有趣的发现8
有趣的发现一天傍晚,我到花园里散步,看到了一棵玉兰树上长满了花朵,却看不到叶子,我很困惑。之后,我就常常到花园看玉兰树,直到玉兰树的花朵全开了,都依然不见一张叶子长出来。于是,我灵机一动,把其他树的叶子摘下来,放在了玉兰树的树枝上,忽然,来了一阵风,树枝上的叶子通通掉了下来。我不放弃,又想了一个办法。我拿着一根木棍,将更大的树叶串在上面,放到更茂密的树枝上,不管微风怎么吹,都吹不下来,我看到了之后,高兴得就像捡了一个金元宝似的,开心地回家了。可之后的那个晚上,上帝不留一点面子,下了一场大暴雨,把那些树叶吹了下来。我知道后,很生气,就再也不管那棵树了。几天后,我却惊奇地发现玉兰树上的叶子长出来了,嫩绿嫩绿的,像碧玉似的。“可是,玉兰树为什么是先开花,后长叶子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经过我细心查阅相关资料,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玉兰树开花需要的温度比长叶子需要的温度低,所以总是先开花,后长叶子。“大自然的奥秘要仔细观察,才能解开哦!”这是我总结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