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堂社会科学课后,少年心中绿意盎然!我缠着妈妈要种石榴,妈妈拗不过终于点了点头。“谢谢妈妈!”我高兴地喊道。妈妈不但买了石榴种子,还额外买来小铲和化肥,惹得小伙伴们好生羡慕。
开始挖土了,我在厨房后园试着用小铲来检测一下哪块土质最好,“这块好,这块好!”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我挥舞小铁铲使劲地挖土,“砰!”小铁铲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我便从侧边再挖,东西挖出来了,你猜猜是什么?原来是瓷碗碎片,我拿着它不解地问妈妈,这东西怎么会在这里?妈妈答道:“这是你出生前妈妈不小心打碎了的饭碗扔在这里的,怎么,它惹你不高兴了……”我没有回答而是面含愠色地出了厨房,回到原点继续挖土,半小时后,土整好了化肥施上了,我把石榴籽按照老师教地方法一颗颗均匀地播种下去,“亲爱的石榴宝贝,这里就是你的家,希望你们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吃饱喝足,快快长大!”
噫,这是什么?我瞧仔细是蚂蚁,蚂蚁正从洞里一只只爬出来,像要保护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挖!蚁群见此情形好像在召唤蚂蚁集合自卫还击,慢慢地,一只,两只,三只……它们困难得象攀珠穆朗玛峰一样向我的脚边靠近进攻,我举起小铲“啪啪”几下就将它们打下去了;更为精彩的事:蚁洞深处的蚁蛋象个小月亮,蛋角呈半圆,雪白雪白的,很醒目。
种石榴,挖蚁洞,写体会,我的发现真有趣,让我长智慧开眼界!同学们,你得呢?能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