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创造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呢?是劳动!我们由最早的北京人到现在的新一代接班人;从以前的只会做生食到现在的什么都会做;从以前的只会用简单的工具来耕作到现在的已经可以用高科技机器来进行耕作;从以前的只会用毛皮做衣服一直到现在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衣服,使我们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色彩斑澜的正是劳动。
有的同学在家里不爱劳动,早上起床后要爷爷奶奶为他挤牙膏,上学放学时要爸爸妈妈给他背书包,吃饭也要长辈给他盛饭端碗,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是名副其实的“寄生虫”。有的同学在学校里也不爱劳动,遇到班级大扫除就往后躲,碰到同学有困难就假装没看见,轮到自己有难处,就总想着别人来帮忙,是名副其实的“小懒虫”。有的同学不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妈妈辛辛苦苦洗干净的衣服,穿不了几天就面目全非;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也常忘到九霄云外;同学们刚把教室打扫干净,他丢起废纸来就好比“天女散花”,是名副其实的“小害虫”。
现在,我们都生活在和谐安定的社会里,可是又有谁曾想过:如果没有劳动,这一切又从何而来呢?如果没有劳动,人们就会变得贫穷,社会就会不安定,整个世界就会陷入战争与贫穷。美丽的地球会变成人间地狱!大家应该听过“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小蚂蚁搬家忙”的事吧。动物们都懂得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道理。更何况是我们呢。劳动使我们的双手更灵活,劳动使我们的心灵更纯洁,劳动使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劳动使我们的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