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0
今天我是光荣的值日生,正在我认真地扫地时,刘老师忽然来通知我们等会儿有人来检查,一定要把教室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才行。
听到这个消息,就连站在教室外面等候的家长,都赶紧走进教室拿起工具一起来帮忙。瞧,她们个子高,纷纷地拿着抹布擦起了窗户上的玻璃。我的妈妈呢?看,她干得多起劲儿啊!她麻利地从上擦到下,擦完一排还嫌不够干净,又继续地再多擦几遍。如果看见有擦不掉的污点,她就用嘴贴近玻璃,大口地哈一下,然后赶紧使劲地来回多擦几下,直到看得满意了为止。我扫完地后,也来和妈妈一起擦窗户。我先把抹布放在盆里搓一搓,再仔细地把窗台上的灰擦掉。可是,灰实在是太多了,才擦一两遍,我手里抓着的干净抹布已经变成漆黑的了。我又来回地把抹布多搓几下,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窗台被我收拾得一尘不染。
看着原来灰朦朦的教室现在变得窗明几净,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想:劳动真是一件光荣的事,明天同学们看见我们的教室变得这样的干净,一定会非常高兴。
周末,我正在写作业,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我急忙去接电话。
原来,电话是奶奶打来的,让我们回家帮忙打扫稻子。说完,奶奶就让我把电话给妈妈,她接过电话,便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放下电话,对我说:“萌萌,快点换鞋子,跟我去奶奶家打扫稻子!”“哦!我知道了。”我边换鞋边对妈妈说。换好鞋子以后,我就跟妈妈走了。
刚到奶奶家,妈妈就去打扫稻子了,我也跟着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我的任务是把口袋张开,让他们把稻子倒进来,只见妈妈铲了一锹稻子,往我张开的口袋里倒,又让我把口袋往上提一提,我一提,“哗啦!”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往口袋里看了看,怎么一粒稻子也没有?原来,袋子里破了一个大洞,稻子全都从口袋里跑了出来。我赶紧重新我拿一个好袋子再张开,妈妈铲了一大锹稻子倒了进去。
就这样铲呀铲,倒呀倒,不一会儿,我们已经装满很多袋子。这时,我感觉自己的胳膊酸了,抬头望了一眼妈妈,她也满头大汗呢!我又看了看地下,发现稻子已经收拾完了。妈妈表扬了我很能干,奶奶笑眯眯的送来水给我们喝,也谢谢我们帮助她收拾稻子。我看了看好多口袋的稻子,仿佛它们也向我伸出大拇指呢!
这次干活,虽然很辛苦,却让我深深体会到劳动最光荣,所以我心里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