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7
学校要求每个班级在这个星期五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 班主任刘老师向我们宣布道: “ 今天下午要大扫除,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带好劳动工具。 ” 同学们听了欢呼雀跃,因为在我们眼里,劳动是一件有趣的事。
第二节课一下,同学们没经过老师的分工,大家就积极的行动起来了,一个个同学犹如八仙过海 —— 各显神通,有的拿扫把扫地,有的拿拖把拖地,有的拿抹布擦窗户,有的拿黑板擦擦黑板,还有的拿抹布擦墙 …… 同学们的动作各式各样,有的斜着头,好像在寻找下一个目标;有的甩动着手好像在酣畅淋漓地为桌子画上绿装;还有的同学全身一起动员起来,好像在一边跳舞一边清洁似的。我忙得不亦乐乎,拿起抹布,使出吃奶的力气擦拭着窗户的边沿。呀!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平日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窗户,原来那么脏。
大扫除结束了,整个教室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明亮、整洁。同学们虽然累得汗流浃背、腰酸腿痛,可是他们看着干净的地板,整齐的课桌椅,明亮的玻璃,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
劳动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的水彩 , 劳动是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的魔法 , 劳动是让灵魂变得更加充实的恩赐。同学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牢记“劳动最光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