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5
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求乐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是的,我也认为,劳动是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所以今年寒假,我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在植物园内打扫卫生。
植物园就像是我的家,我从小住在植物园的家属楼,周末我最爱在植物园的大坪里骑单车,节假日的植物园可热闹了,到处都是来游玩的人,可是问题也来了,垃圾也慢慢变多了,我就想,这正好可以成为我的寒假实践活动项目啊,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公园,还呼吸了新鲜空气,简直是一举多得啊!
我拿着一个笤帚、一个撮箕就开始了我的劳动之旅。我最先从植物园的大坪开始,开始清扫纸屑,可能因为大坪平时的车和人比较多的缘故,一大圈扫下来,收获还不少呢,什么空瓶子、餐巾纸,转眼间我就已经出汗了,爷爷说我还得加强锻炼,也许我是该减减肥啦,呵呵。
我脱掉外套,沿着山坡,继续往里扫,有时候会扫到一个纸片,有时候会捡到一个可乐瓶,一阵风吹来,我看到树儿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向我微笑,我不禁感叹:“大自然可真美啊!“有时候风刮得大了,会把我扫好的垃圾吹散,我又把它们重新扫在一起,然后倒在附近的垃圾桶里,这还是一件考验耐心的活儿呢!
如果扫累了,我就唱唱歌,或者和爷爷在路边玩一会儿。就这样,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扫到了樱花湖。我的额头上都是汗,可是看到眼前的美景,想到这里面也有自己的贡献,就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了!
是的,妈妈常说,劳动最光荣!美好的环境要靠大家来爱护!以后有时间,我还要来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