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从小学过的第一首古诗就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知道劳动的辛苦和不易,所以对桌上的饭菜学会珍惜。也从小唱着劳动最光荣的歌曲,对劳动者也很是尊敬。
劳动最光荣
记得之前在爷爷家住的时候,大伯去田里时候我总是会应声随着他一同去,想要感受劳动的滋味,也想要了解劳动的艰辛,从而才能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
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次跟大伯一起去田里除草。因为刚下过了一场大雨,田里的土地太过湿黏,没来得及收拾田里的草,竟已经长到了有我小腿肚的高度。
我们脱了鞋,踩在地里,湿湿黏黏的特别难受,一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不想下地,不想踩得一脚泥,可是又想着是自己主动要求来体验的,就这样放弃会很没面子,犹豫再三我还是踩了下去。我们在田里忙活了一上午,直到太阳越来越热才回了家,这次的体验很是辛苦,却让我明白了劳动的不易。
劳动最光荣,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安稳丰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