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6
自古以来,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时代的更替都始终离不开两个字:劳动。马克思曾说过:“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这个概念是庞大的概念,以我短小的篇幅不足以概括。但不变的概念则是劳动最光荣。
“荣誉在于劳动的双手”。这是达·芬奇所说的。就拿达·芬奇本人来说。达·芬奇的一生都在劳动,他善长雕刻、音乐、发明、建筑。他通晓数学、生物、物理、天文、地质等学科。他的劳动主要表现在了6000多页的手稿和一张又一张举世闻名的画卷。其中最著名的《蒙娜丽莎》甚至是巴黎卢浮宫的三件镇国之宝之一。也是他平时的劳动为他死后带来了极大的成就,他甚至被称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所以,劳动最光荣。
“脱离劳动就是犯罪。”这是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说的,他同达·芬奇一样是终身的劳动者。他的劳动体现在空中飞舞的笔尖里。他一生都在劳动,用了6年的时间完成了唱片历史巨著《战争与和平》,并将长期思想艺术探索的总结融入到了《复活》之中。他永不停歇的劳动使他成为了现实主义作家达到的顶峰之一。所以,劳动最光荣。
劳动虽然艰苦,但是也是快乐的,更是光荣的。只有劳动的人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如果我是一个非洲人,我的劳动在于辛勤劳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温饱。如果我是一个亚洲人,我的劳动在于在键盘上打下一篇又一篇的文案,用自己的双手奔向小康。如果我是一个欧洲人,我的劳动在于签下一笔笔的合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劳动最光荣,因为我在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引领人类走向进步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