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5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公园,公园里发生了许多变化。小草黄了,树叶枯了,石榴红了,桂花香了,到处都弥漫着秋的气息。
走近公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片菊花,它们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白的似雪、红的若火、黄的赛金、绿的如玉、粉的如霞;有的像在水中挥舞着的八爪鱼,有的像千手观音,还有的像节日夜空中绽放的烟花。突然,我看见一朵白色的菊花,它的花瓣很长也很细,仿佛一根根银丝,怪不得人们给它取了“银针”这个富含诗意的名字。
公园里有许多枫树。枫树叶子红得像一团团火,这让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杜牧写的“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句。一阵秋风吹来,片片枫叶随风飘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落在小朋友的手上,小朋友们也许会把它夹在书中用作书签;落在地上,小蚂蚁们也许会把它当做小船;落在花坛中,小蜜蜂们也许会把它当作菜篮。走过枫树林,我又看到了许多银杏树。银杏树叶子比枫树叶子大多了,金黄金黄的,形状像一把把小扇子。银杏叶子飘落下来,铺满一地,像一堆金子。
公园里的人很多,有的在赏菊,有的在喝茶,有的在划船,还有的在散步。
秋天的公园真美啊!我喜欢秋天里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