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4
有人喜欢春天,因为春天充满希望;有人喜欢夏天,因为夏天代表热情;有人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孕育着生命。而我,则喜欢金色的秋天,因为我认为它最美。
看!碧蓝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偶尔一群大雁飞过,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硕果,压弯了枝头,真美呀!
在金秋时节中,公园更是一处风景如画的好地方,不能错过。
步入金秋,我可没有错过去公园赏景、游玩的机会。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古树参天,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鸟鸣。在西南面,有一座巨大的假山,山上的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怒吼的狮子,有的似贪睡的小猪,有的如可爱的小狗……真是惟妙惟肖。在假山上,有一座六角亭,游人们可以在亭子里休息,还可以眺望远处的风景:只见一条大路通向远方,各种车辆在上面行驶;路两旁,是一片片金黄色的麦地,一望无际,农民伯伯们在麦地里辛苦的劳动,汗水顺着脸颊向下流着,他们不时地擦去脸上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干得热火朝天……此情此景,使游人们完全陶醉了。
在假山的前面,是一条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如一条天蓝色飘动的丝带。一群顽皮的小鱼、小虾在湖中追逐着,嬉戏着,好不热闹。微风拂过,湖水荡漾起一层层波纹。岸边的垂柳将柳枝伸入水中,仿佛一位婀娜多姿态的少女在湖边洗濯着秀发。在湖中央的上方,是一座蜿蜒曲折的小桥,它有一个动听的名字——“九曲桥”。远远望去,真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湖面上,静静的睡着……
在人工湖的右边,还有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等。可最美的,还是东面的大花坛。人们围绕着花坛,欣赏着花卉,
并不时传来“啧啧”的赞叹声。原来,金秋的到来,使各种菊花竞相开放,有“高山流水”、“金锈球”、“紫矛”等,在众多花中,要数鸳鸯菊最美丽。那挺拔的茎上,长着几十朵鸳鸯菊,那鸳鸯菊一半是白色,一半是粉红色,如两只鸳鸯互相依靠,同生共死。
傍晚,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而天好像饱饮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涨溢出光与彩,然后慢慢四合。这时,游人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看,秋天的公园美丽吧?下次你来,我一定带你参观,让你一饱眼福。
我爱金秋,更爱秋天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