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6
蕺山公园的美是静静的。
傍晚走在门口,桂花默默开放着,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闻着沁人心脾。池塘中的小金鱼欢快地游着,撒下一把面包屑,它们便你争我夺抢的欢,那么无忧无虑,多么自由自在。走到那片宽阔的草坪上,一阵秋风掠过,银杏的叶子缓缓飘落,给草坪铺上了一块黄地毯,沙--沙--踩在上面声音此起彼伏,让人有一种甜甜的惬意。树木的叶子大多已成金黄色的了,看样也快要告别大树要去远方了,唯独那常青树的叶子还是那么苍翠碧绿。远处那悠扬的音乐声被风轻轻吹过来,这是老爷爷老奶奶的活动天下呀!缓缓上山,还有少数几只蝴蝶还在空中翩翩起舞,两旁的草丛中传来蛐蛐的歌声,当然,蝗虫,蚂蚱,小蚂蚁都在静静倾听“蛐蛐音乐会”呢!……
转眼间就来到了塔顶,全绍兴的风光尽收眼底,远处高楼林立,马路上汽车排成了长龙。而山上,是如此宁静,不时隐约传来一两声鸟鸣。少了汽车的喧闹和污染的风景才是美的,夕阳斜照透过树缝斑斑点点照在身上,还有那么一些暖意,舒服极了!
秋天的蕺山公园优雅、宁静,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