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9
大家好!我长着一个爱上翘的嘴,总是不自觉的就咧开了。妈妈常打趣地说:“郑谨你可真是一个爱笑的‘傻’女孩。”我拉着妈妈说:“妈妈,你可别说了,爱笑是好事呀!”除了爱笑,我也爱美呢!我总戴着发卡,因为我的小刘海总是这么不听话,戴上发卡它们就服帖了,我也变得更自信了。
大家常常夸我是个特别善良的女孩,不好意思地说,我也这么觉得呢!有一次,一位同学在学校被一块石头绊倒了,疼得站到站不前来,路过的我,听见他的“惨叫”,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呀!我连忙跑过去说:“你还好吧?能坚持吗?”她说:“没事,还能忍受。”我弯下腰扶起她说:“我送你去校医务室吧!”她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到了医务室,老师给她仔细地清理伤口,我在一旁紧紧握住她的手,让她勇敢一点。
善良的我可有着非常胆小的一面。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去拍篮球,哥哥用力一拍把球拍到了草丛中,哥哥大声地说:“这次换你去捡球吧?”我面露难色地说:“啊——我一个人吗?那里看起来好阴森呀。”哥哥见此采用了激将法:“刚才是谁说,要鼓起勇气尝试下的,现在又退缩了,哎……”
“好吧,我试一试吧!”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我一步一步走进草丛中,突然看见一只小蜘蛛,我立马吓得连忙跑了出来,真是魂飞魄散的级别呀!哥哥看到笑着说:“郑谨你真是一个胆小鬼,看来还得慢慢练啊!”哥哥没有办法只好陪着我去捡球了,一路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又看到了些可怕的小虫子。幸好有哥哥在旁边跟我壮胆哦!
现在你们知道我是怎样的性格了吧!这就是我的“自画像”了,你看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