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6
转眼间,骄阳似火的夏天过去了。迷人的秋天来到了人间。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心里乐开了花。
秋雨沙沙沙,浇熟了水果,浇熟了庄稼。雨滴落在地上溅起水花像一个个小伞,落在脸上冰凉冰凉的,可舒服了。秋雨慢慢地下着,细细的,密密的,像牛毛,像花针。一下就是好几天,让人感觉很闷热、很难受。我喜欢秋天的田野,黄澄澄的麦子被收割完了,憨厚的麦地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农民伯伯又开始种上了冬麦,麦芽冒出土,嫩嫩的,绿绿的,像毛茸茸的毯子。玉米棒子摆着长长的胡子,露出了一颗颗金黄色的牙齿说:“今年庄稼的收成可真好呀!”菜园里,萝卜胖乎乎的,像一个个圆乎乎的胖娃娃,真招人喜爱;水灵灵的大白菜,上边绿,下边白,好像舞女的大舞裙;葱头圆乎乎,像皮球。
果园里,红红的苹果,向我们点头问好,黄黄的大水梨拍着自己又圆又大的身体,自豪地说:“看我多像一个玉做的大葫芦。”葡萄也不甘示弱的说:“看我多像一串串叮当作响的风铃。”香蕉看着他们在吵,就笑弯了腰说:“我还像天上的月牙儿呢!”集市上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琳琅满目且又整齐摆放着,商贩们不停的喊着:“又甜又便宜的苹果、水梨和蜜橘,快来买啊!” “吃了我卖的小蜜橘,大家生活更甜蜜!”虽然秋季西瓜很少了,但我最爱吃的毛栗子又上市了,每次想到那细腻的味道,我总是垂涎三尺。天气渐渐凉爽了,秋装又悄悄上市了,步行街的好多商铺都挂着换季服装大处理的牌子。
路边的树叶哗哗地响着,起风了,叶子一片片的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去了南方······秋天,你同春一样可爱、夏一样热情、冬一样纯洁。
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