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声声知了的叫声从树林里消失,当一棵棵翠绿的树木换上金黄的睡衣,当呼呼的西风婆婆匆匆地赶来,这景象告诉我们秋天已来临。
迷人的秋天
蓝蓝的天空上,几朵淡淡的白云在无忧无虑地散着步。小燕子正在往南方飞,一群小鸟们跟在后面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着告别的话:路上要注意安全。
俗话说一叶知秋,一片片宽大的梧桐树叶,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飞舞的黄蝴蝶,欢快地扑向大地的怀抱。一阵阵秋风给我们送来了桂花沁人肺腑的清香,吹开了花中隐士菊花的瓣儿。
秋姑娘弹奏着“沙沙沙……”的六弦琴来到了田野里,顺便带来了清新的泥土气息和庄稼熟透的香味。你看!金黄的玉米像金棒槌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高粱像喝醉了酒的大汉,从脸上一直红到脖子;雪白的棉花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大豆摇摇摆摆,在风中沙沙作响,好像在乐呵呵地歌唱,田野里像是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啊!秋的味,秋的色,秋的意境与姿态,总是让人看不饱,尝不透,赏不足,我深深地陶醉在这迷人的秋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