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针2
人生中有许多许多的第一次,有的欢快,有的悲伤,有的意义非凡,而我也不例外。我有很多的第一次,其中有一次的经历最难忘。
那是我三岁的时候,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因为着凉感冒发烧了,体温一下子升到了40度,全身烫得像一只烤熟的山芋,头痛欲裂,口干舌燥,极度不舒服。在家我不停的喝水,吃感冒药,可是烧一点都没退,于是焦急的妈妈带我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伯伯检查后说有细菌感染,必须输液,烧才会立竿见影的消退。我一听,害怕极了,吓得躲在等候室不出来。妈妈说;“宝贝,出来吧!其实打针一点都不疼”我把头探出来,问妈妈:“真的一点都不疼吗?”妈妈笑而不语。我无可奈何的低下头,对妈妈说“那好吧…。”,脸上大大的写了一个“哭”字。
在去输液室的路上,我心里想:“打针真的不疼吗?算了!我是小小男子汉,打针是档小事,我一定不能退缩。”
到了输液室,我看到上面有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着尖尖的针头,长长的管子,粘粘的胶带。不一会儿,护士阿姨来了,戴上口罩,一脸严肃,熟练地取出针头,接上管子。我一看尖尖的针头,身体立刻缩成了一团,全身不由自主的起了鸡皮疙瘩,眼泪不争气地哗哗直流。妈妈一把抱住我,轻轻地说“宝贝,不要怕,一会儿就好!”不知不觉,护士阿姨瞬间就把针头扎进我的手背!“啊…。好痛”我大叫一声“妈妈骗人!”我痛苦地扭动身体,大喊大叫起来。妈妈搂着我,轻轻地说“孩子,针不是一下子就打好了吗?你要知道,困难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当你强大的时候,它就渺小如沙,当你弱小的时候,它就巨大如山。”
听完妈妈的话,我突然觉得手背上针刺的痛觉慢慢消失了,看着输液管里的液体一滴、一滴的流着,我感到了妈妈说的这句话的哲理。这次,我在恐惧中经历了第一次打针,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那么恐怖,其实就像妈妈说的,在只要你有一颗坚强的心,就什么也不怕!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打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