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针8
这几天我反复发烧,难受得很,妈妈决定带我到医院检查一下。
来到医院,医生先给我抽血化验,发现各个化验项目不是偏高就是偏低,好像很严重的样子。随后,我们拿着化验单来到19楼,找老专家问诊。老专家看看化验单,又听了听我心脏跳动,说:“看来比较严重,最好打吊针,这样效果要好得多。”
我从来没打过针,更不用说打吊针了。我像狂风中的幼苗一般,手不停地打战。我接过处方,简直快要晕过去了。我看了看,处方上写着每天要打一瓶“青霉素”和“病毒唑”,连打三天,外加一点皮试。妈妈告诉我:“其实也就皮试疼点,其他的一点都不疼,就像被蚂蚁咬一口似的。”
来到做皮试的地方,护士阿姨拿出皮试用的针管,我吓得有些发抖。我不敢看,生怕看了以后会更疼。一开始,针扎进去还不是很疼。可往里推药时就疼了。
该正式打针了,我心里怦怦直跳。针扎进去了,我总觉得针在血管了乱动,那感觉可真不好受。不幸的是,第二瓶打到一半的时候鼓针了。医生忙把针拔了下来,我心里暗喜:虽然手上鼓了个大包,但不用打针了。就在我沾沾自喜时,只见医生又拿来一根针,原来还要重新打。这一次,我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再鼓了针。
第一次打针的感觉虽然有点疼,但事后想想,这点痛算什么,我一定会越来越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