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小伙伴们溜完冰后,忘了妈妈的嘱咐,把外套脱掉了。结果今天患了感冒,高烧不退,头也疼得厉害。
第一次打针
下午当妈妈决定带我去医院打针时,我惊恐地尖叫着。打针,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以前,我很少生病,即使生病,也只是吃药,从不打针。打针一定很疼,以往在医院里见小孩打针时,个个疼得龇牙咧嘴,甚至号啕大哭。虽然我心里害怕极了,却不敢违抗妈妈的命令,否则她又要笑话我是“男子汉,大豆腐”了。
我硬着头皮跟着妈妈来到了医疗室。一进门便闻到一股呛人的药味。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忙着为病人诊断病情。这时一位阿姨笑眯眯地迎上来。她先向妈妈了解我的病情,然后,取出温度计为我量了量体温。经过一番诊断后,她配置了好几种药水。只见她右手拿着一支针管,针管里已经吸满了红红的药水,针头尖挺长,看上去令人害怕。女医生一边用酒精球擦着针头,一边让我伸出手臂。我吓得连连往后退。
这时一位戴眼睛的叔叔摇着头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小伙子,解放军战士在战场上流血牺牲都不吭一声,瞧你,打针就吓成这样!”旁边的几位病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低头望着胸前的红领巾,脸“唰”地一下红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足了勇气,怯生生地走到女医生的跟前伸出了手臂。只见她用酒精球擦了擦我的胳膊后,动作迅速地把细长的针头扎进肌肉,缓缓地把药水推进去,然后又敏捷地将针头拔出来。动作显得十分娴熟。那一刻,我觉得仿佛有一块冰凌插进了我的体内,又像被蚂蚁咬了一口。这时有一个头扎羊辫的小姑娘跑过来问我:“小哥哥,打针疼吗?”我摇了摇对她说:“一点都不疼。”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羞涩地笑了。
从此,我再也不害怕打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