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9
“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是说父母的爱可不一定是你想要什么给你买,想吃什么给你买,想去哪里陪你去。有时严厉地训叱或大声地责骂也是一种爱,那是另类的爱,是恨铁不成钢的爱。
别看我爸爸平时“宝贝,宝贝”的,对我很好,可有时也会对我很凶。有一次,我和弟弟为了争着看刚发下来的《十万个为什么》,各自夺住书的一角,互不相让,差点让书本“粉身碎骨”。正当我俩僵持不下时,突然耳边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呵叱声:“把书放下!”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呆了,连忙放下书本。原来是爸爸来到身边。然后他把我叫到房间里,严厉地对我说:“你是姐姐,应该知道怎么做!《孔融让梨》的故事你知道吗?《弟子规》中‘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是什么意思?当哥哥姐姐要友爱弟弟妹妹你知道吗?一个人在社会上,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多为别人考虑,书早看,晚看有什么关系?好的行为是从小一点一点养成的。你连这点都不懂,长大了怎么和别人和睦相处呢?”说完还让我向弟弟道歉。我听了以后觉得刚才的做法不对,就向弟弟道了歉。
“严父慈母”我终于明白了这点,也深深体会到父爱如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