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8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我的父亲。从来没有感觉到父亲在我的心中是这样的重要。父爱如山,山如脊梁,支撑起一个信念的天堂;山如青锋,挥闪出不卷刃的刚强;山如石刻,无声传达最苍劲的呼号……
父爱如山!是父亲,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为我们趟平路上的崎岖;是父亲,在我们顺利成长的途中,把我们扛在肩上让我们看见更广远的世界;也是父亲,在我们即将成人的瞬间,用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按在我们的肩头,传达给我们责任的嘱托;更是父亲,用他两只从清澈变化到混浊的眼睛,告诉我们他的生命已经传递给我们,我们是父亲血肉的继承和父爱的再次延伸……
人生多少事可以选择,只有生身父母,无可选择;人生多少事可以忘却,只有生我养我的父母,不能忘记。一个人如果对父母不敬的话,那你还能指望他做朋友?指望他敬同事?指望他有情有义吗?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之爱,山高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