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5
我的房间里一直珍藏着一把很小的黄伞,每当看到这把伞时,就仿佛看到那高大的身躯,想起那浓浓的父爱。
那是二年级期末考试刚结束,我心血来潮想买一本漫画书,向爸爸道:“爸爸,我能有一本新漫画书吗?”“当然可以!”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市上,去买那本我心仪已久的漫画书。买到书后,我便兴高采烈的捧着那本书,蹦蹦跳跳的走在路上。爸爸看到我心满意足的样子,也跟着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就在刚才天空还晴空万里,现在却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雨把大街弄得更加混乱。有的人用衣服盖住自己的头,有的人躲在屋檐下,还有的人抱着头一路狂奔,一个个狼狈不堪。幸好爸爸带了一把黄伞,但这把伞很小只能容下一个人。
爸爸利索的把伞撑开,遮在我头上,他自己却没有遮到半点。低头看到伞小小的影子,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看见爸爸正认真地给我撑着伞。虽然我们在行走,但头顶的伞却纹丝不动。过了一会儿,爸爸的手肘开始轻微的抖动,头顶的伞却依然稳如磐石。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如刀绞。虽然爸爸这样难受,但他还是露出那慈祥的笑容,挺起那高大的身躯。回到家,我发现爸爸的衣服被雨淋湿了,所以爸爸感冒了。我对爸爸的行为感到十分的疑惑不解,爸爸为什么不给自己撑伞了?那样他不就不会感冒了吗?长大后我开始明白,爸爸宁愿自己生病也不让我的身体受到半点损伤。
我一直珍藏着这把伞,每当看到它,我都会想起爸爸那高大的身躯和那如山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