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6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父爱和母爱,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父亲的爱大多数是严厉的,有时也不乏温情。
这次半期考我考得很不理想,我垂头丧气回到了家,告诉爸爸考得很差,我以为爸爸会狠狠批评我一顿,结果爸爸却和以往不一样,和风细雨给我讲解错题,分析原因,鼓励我认真总结,重新开始。听着他耐心的讲解,我定睛一看,他的头发已变得稀疏,而且长了不少白头发,爸爸为我们家付出了许多,对我的学习也是非常关心。我却学习总是不够自觉,考试总是马虎,让他操碎了心,看着他眼角的鱼尾纹,我不禁心里一酸,我不该总是让爸爸操心,我要为自己的学习负责。回想这三年,我在学习上取得的每一次成绩,都离不开爸爸的精心辅导。我要努力学习,回报爸爸浓浓的爱。
我爱好足球和羽毛球,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每天都要参加训练,多少会影响学习,可是爸爸全力支持我参加训练,鼓励我安排好学习时间,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每次比赛,爸爸都是我的忠实粉丝,到现场为我加油。暑假要独自坐公交车到体育中心训练,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第二次就学会了独立坐公交车去训练,训练结束后再坐公交车回家。爸爸的爱,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
爸爸总是鼓励我勇于尝试,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活动。这学期,我参加了爱萌小记者主办的“小小探险家”海选活动,通过海选游戏和三位评委老师的联合面试,我脱颖而出,在120位选手中获得了仅有两个直通卡名额的一席,收获很大;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参加了20xx“小小外交之星”厦门市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经过和队员的刻苦排练,我们参演的节目《皇帝的新装》在xx支队伍中获得了第五名,我和小伙伴们欣喜若狂。爸爸的爱,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乐观。
父爱如山。爸爸总是给我前进的力量,他曾对我说过“你今天的所有努力都会成就明天独一无二的你”。我会努力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