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头6
当宝贵的岁月在慢慢流逝,父母在一天天老去,我们要抓紧时间爱他们。
那一天晚上,我第一次给妈妈洗了个头。当时我把妈妈带到水龙头前,忸怩地说:“妈妈,我给你洗个头吧。”妈妈笑了:“怎么了?”“就帮你洗一次嘛!”我让妈妈低下头,打开了水龙头就让妈妈把头凑了过去。“噢~”只听一声轻微的叫声,我赶紧去摸了摸水温,可一碰我的手就缩了回来,水太烫了,这么烫的水妈妈也没有喊叫出来。想当年,我小时候,只要水温稍微热了些,我就要又哭又闹,可妈妈却是那样享受我给她洗头的过程,忍住了。
我重新调好水温让妈妈把头凑上去,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妈妈的头皮。妈妈一动不动,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看起来她永远是那么年轻、美丽。可看着那一根根在洗头时掉下的黝黑黝黑的长发,我不禁感到一阵阵心酸,妈妈在老去。不一会儿,掉下的头发就有一小团了。
湿完头发,我又挤了些洗发露,在手中揉成泡沫涂抹在妈妈的秀发上。在这同时,妈妈也不忘传授一些洗头的本领给我,她已经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灌注在我的身上了,就在享受的同时也不忘记,我不禁要感叹这伟大的母爱。是这种爱伴随了我12年,并一直伴随下去,直到她生命的终结的时候。
我和妈妈都十分享受吧,当我腰酸背痛时也没吭声,我就这一次认真地为妈妈腰酸背痛过,可妈妈已经为我不知付出多少代价了。我抚摸着妈妈柔顺的头发,陷入了沉思……
洗完头,妈妈还满脸喜悦地夸奖我,洗得不错。
“雪人”总有一刻会化掉,我们要赶在他们消逝之前拥抱他们,把心中的爱都传递给他们……这个雪人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