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头2
今天,我做完作业,来到书房看作文书。这时,妈妈进来整理书房,我一抬头就看见妈妈汗流满面,一粒黄豆般大的汗珠从妈妈头上掉下来。我想:妈妈每天都要出很多汗,每天都要洗头,平时都是妈妈帮我洗头,这次,我要帮妈妈洗头。
我等妈妈把事做好了,就拿出一条小板凳、一个装满水的脸盆和一瓶洗发水叫妈妈来洗头,妈妈先是吃了一惊,便马上答应了。
开始洗头了,我先把妈妈的头发用清水打湿,再挤了一点洗发水在手上抹了又抹,许多泡沫都出来了,我把泡沫擦在妈妈的头上,泡沫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从我手上跳下去,一会儿从妈妈头发上滑下去,就像在玩滑滑梯。接着,我又用清水简单地把妈妈的头发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再打了一盆清水,仔仔细细地帮妈妈把头发洗干净。最后,我拿了一条干毛巾,把妈妈的头发擦干,这样,妈妈的头发就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了。
这时,我已经累得汗流满面了。我想:我只是帮妈妈洗了一次头,就这么累了,那妈妈天天都要做这么多事,一定更累吧!今天,我虽然很累了,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