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晚上,我发现妈妈满头大汗,头发又脏又乱,就吵着要帮妈妈洗洗头。一开始妈妈不同意,说我太小洗不干净,经过我再三恳求,终于取得了妈妈的同意。
我先接了一盆热水,用杯子加水把妈妈把头发淋湿,打上洗发水后,就在妈妈的头上轻轻地揉搓。搓到起泡泡了,我就打开热水的水龙头帮妈妈把泡泡冲洗干净。
接着,我又第二次给妈妈打上洗发水接着搓,这次的泡泡比上次的泡泡要干净了许多,白白的。于是,我又打开热水的水龙头,继续帮妈妈清洗头上的泡泡,一直到清洗干净。当妈妈慢慢抬起头来时,我看到妈妈眼皮上有好多泡泡,便急忙用毛巾给妈妈擦干净。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心甜甜的、美美的,开心极了,因为从小都是妈妈帮我洗头,今天我长大了,终于可以帮妈妈洗头了。
当我用吹风机给妈妈吹头发的时候,发现妈妈的头发掉了很多在地上,我的心突然好难过,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操劳太多,所以,我很真诚地对妈妈说了一声:“妈妈!以后我一定会认真听话,好好学习,不会再让你操那么多的心了!”妈妈轻轻把我抱在怀里,我和妈妈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