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头5
揉摸着妈妈的短发,柔柔的,滑滑的,岁月不知不觉已经夺走了妈妈的容颜,此时,苍老已经爬上了妈妈的额头。
星期六放假回家,妈妈忙里忙外地干活,到了晚上,已经筋疲力尽,我便让妈妈坐下来休息休息,准备给妈妈把头发洗一洗。
我放了热水,用毛巾淋湿妈妈的头发,放了洗发液,轻轻地揉摸着。原本黑亮的头发不知不觉已被白发所覆盖。看着那一缕缕白发,我的心中不禁有些发酸:这缕缕银丝,是为我们操劳而生的呀!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在我们熟睡之时,您却在暗淡的灯光下,看着我那打满红叉的试卷悄悄叹息?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当我们在为精彩的电视节目高声喝彩时,您却还在为那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的还未完成的作业而发愁?每当我考试失利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哪一次不是您鼓励我“不要灰心,下次要更加努力”?不知有多少次,您抱着期待与希望目送我离开,又在一天天的煎熬中等待,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给您带回苦恼与失望……
“水快凉了!”妈妈的提醒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我忙兑了些热水,为妈妈细细地冲洗。生活中,学习上,就是您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而我却总是埋怨您唠叨,埋怨您多管闲事……
头发洗完了,浴室里弥漫着一股清香。妈妈用毛巾擦干头发,笑着说道:“谢谢你,我女儿真懂事!”妈妈的话让我更是无地自容:以前都是妈妈为我洗头、洗脚、洗衣服,我却从不曾说一声“谢谢”,以为这是妈妈应该做的,殊不知,这不仅是为人父母的责任,更是他们给予我们的无私的爱呀!
淡淡的清香依然在我身边飘荡,我知道,这股清香将一直伴随着我,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