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头7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帮我洗头,今天,我也来帮妈妈洗一次头。
“妈妈,我要帮你洗头!”我一回家就向妈妈喊到,妈妈刚一听,愣了一下,随即笑逐颜开,“好,好!”妈妈乐滋滋地说道。我也笑了,无意中却瞧见妈妈眼角的湿润,我为之一震,妈妈这是感动了?!这点小事就足以让她感动吗?是啊,好像我从来都没有关心过妈妈,就连这点小事也没为她做过,我心中愧疚极了。
“好了,快来洗头吧!”妈妈的催促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应了一声,赶忙跑到妈妈身边,小心翼翼地为她解开了头发,我轻轻拨弄着她的头发,柔顺的手感已不复存在。柔和的灯光照耀在她略显粗糙的头发上,突然,银针般的白发闯入眼眸,这白发在灯光下是那样刺眼,它白得好像冬日的雪,看似柔软,却冰冻了一切,就像这白发,无情的驻扎在妈妈的头上,刻在我的心上,我的心在滴血。岁月在妈妈头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儿时,当我大汗淋漓地跑回来时,妈妈总会为我递上一杯冰水,却不顾自己头上的汗水;小时候,我总爱趴在母亲肩头,嗅着发香,听她讲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大点时,总爱抚着她柔顺的长发,讲述着学校发生的种种趣事……可现如今,岁月夺取了一切,夺去了那一头长发,夺去了妈妈的容颜,可她依旧无怨无悔,用自己的青春换回了我的成长,我心里酸酸的。
终于洗好了,妈妈虽在不停地说我洗得不好,可她脸上的笑容,却出卖了她的心情,我看着她的笑容,幸福极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皱纹爬上父母的脸颊,才后悔,不要等到满头白发爬上父母的双鬓,才懂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