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很特别的季节,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在我们农村,春天更是一个彩色、灿烂、热闹、欢乐的季节……
家乡的春天
小河边杨柳长出了嫩黄的细叶,柳条细细的,柔柔的,随风飘扬,轻轻的告诉着人们春天的消息;房前屋后,新生的绿草,笑眯眯地软瘫在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说绵绵情话;田边地角,油菜花盛开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像一个个小姑娘似的美丽极了。
在我的家乡,梨花、桃花开得比较早,这两种树是我的家乡最多的两种水果树,开始是几朵儿,渐渐的便是满树满树的,随处可见,这儿几棵,那儿一排,有些还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当花儿盛开的时候,不仅吸引来了许多的蜜蜂、蝴蝶,还吸引来不少城里的游客。花骨朵儿都纷纷从梦中惊醒,开出各色的花,我的家乡便成了花的世界,似彩霞,似白雪,似花毯……真是百花争艳。
春雨“滴答滴答”的下,就像音乐老师在弹奏着动听的旋律,令人陶醉呢!就如诗里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的,春雨滋润了万物,却那样默默无闻,树叶儿更绿了,小草儿更青了,整个大自然,都洗了个澡似的,空气更加清新了。
老师说春天是希望的季节,爸爸妈妈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这大概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意思吧。可是在我们小朋友的心里面,春天就是彩色的、灿烂的、热闹的、欢乐的季节。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