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2
天暖了,连最后一点冬的气息也被那场雨洗涮得一干二净,春天来了,带着阵阵暖意,低飞的燕子在召唤,召唤什么呢?应该在催春蚕破茧,迎春花开得满树都是,绚丽,热烈,带着春的激情,人们开始脱掉那厚厚的棉衣,换上轻薄的衣裳,他们喜欢在这个季节,跳着,跑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昭显出他们顽强的生命力,他们欢笑,雀跃,冬天太长了,春天,我们等得有点急了,于是,当春天真得来临时,那份喜悦溢在脸上,在那一望无际的麦田上回荡着他们的笑声,那刚苏醒的酥软的土地便印下了他们的脚印,他们像个孩子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撒娇。
在和风沐浴的日子,健壮的汉子扛起铁锨,带着微笑走向田地,他们开始为那睡醒的庄稼松土,你瞧,他们的动作是那么轻,生怕惊醒了那些小家伙。累了,他们便坐在地头上,抽一袋烟,叙叙家常“今年麦子肯定好收成,老李,你信不信!”一阵风吹来,那麦苗便窃窃私语起来,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麦浪,她们在笑,在默许汉子的话是正确的,她们在传达着希望。
远处传来了铜铃声,是放学回家的孩子路过这里,他们在唱“春天在哪里”,呵,他们找春天来了,其中的一个孩子喊道:“我找到春天了,春天在我的鞋子里”,笑声又洒满整个田间,原来那个精灵的鞋子绿了,是春姑娘在和他捉迷藏,他们回家了,带着一路的欢笑,一路的希望。
河边的柳树绽出了鹅黄色的嫩芽,桃树打着骨朵,“我要开花”,骨朵在喊,它们要向人们展现春的气息,要带给人们成长的活力,在它们的带动下,连小草也不甘示弱起来,于是,草儿们便向上向上再向上,我生命力顽强,我是“春风吹又生”,于是,世间万物都在展示生命的力量,又似乎在炫耀经过苦寒后的喜悦,世间多了几分绚丽与气魄,料峭的冬已不复存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有生命的春。
人们遍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知道,春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年之际在于春,他们要紧紧抓住这生命中的旺季,为了收获更丰硕的秋,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这样,在春天,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