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7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春天,是众多作家赞颂的季节。春天,同样,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家乡的春天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春天来了,一开门,瞧,冰雪都融化了!阳光照在地上,湿漉漉的地面上泛出柔和的金光,微风吹过,带来些清新的气息。我连忙抬起头,呼吸这春天的气息。孩子们又出来了,他们坐在草地上,玩着游戏。我大声喊着跑过去,和他们一起追逐嬉戏。咦!那万绿丛中的几点五彩的东西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几朵含苞待放的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天上风筝十分逼真,“小鱼”在天上“游”,“小兔”在天上“跳”,“小马”在天上“跑”,“小龟”在天上“爬”,“蝴蝶”在天上“舞蹈”。小鸟从南方飞回来了,被天上的“动物们”吸引了,也飞过来凑热闹。哎呦!那“小鱼”怎么落下来了,还挂在了树上!我们跑过去,焦急地望着大树上的风筝。春小姐似乎很善解人意,一阵春风使树叶抖擞起来,哗哗的响。风筝掉下来了!我们高兴极了,再次把风筝放起来。
站在桥上,扶着栏杆往下看,只见河面上几条小船晃晃悠悠地游动着。河水格外清澈,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
爷爷奶奶在田里干活,我跑过去帮忙,他们好开心,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好啊!多美的春天,又到了播种的季节。孩子,你要好好读书,知道吗?”我笑着点点头……下雨了,密密的,地上很快就湿了。妈妈小心地牵着我,叮嘱我别踩到水,可我却哪儿水多就往哪儿走,水花溅起来,劈啪劈啪的响……
“春天开什么花?春天下什么雨?春天刮什么风?……”孩子们嘴里唱着童谣,让家乡的春天更加可爱!我喜欢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