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6
三月,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今天,天气晴朗,微风轻轻地吹着,在xx的带领下,我们到田野里去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道路旁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路边远远的就闻到一阵清香。不一会儿一大片油菜花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哇!田里到处都是金灿灿的菜花,就像金色的海洋。我蹲下身子仔细地看着菜花,只见有姆指大的杆上长有几根花枝,上面长满了叶子,下面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大大的,上面的自然就是浅绿色的,小小的。小菜花从叶子中间冒出来,藏在叶子中,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宝宝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一阵微风吹过,小菜花轻轻的随风飞舞,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蕊,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更加饱胀。菜花的周围,种满了胡豆,胡豆花也开了,放眼望去,就像给油菜地加上了一道紫色的花边,好看极了。
瞧,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田野里,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