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5
春天来了!由于地处北方,春姑娘的到来比南方晚了很多,不过四月份的景色也已经是精美绝伦,到处弥漫着醉人的气息。
说到春,自然离不开雨。家乡的雨很细、很柔,像牛毛,像断了线的珠子。更像一个含泪的少女,正用花针把细丝编成一个个美丽的梦。
清晨,有淡的雾,空气很凉,甚至有些冷,路上的行人也都披上厚厚的外套。白天,天高云淡,微风拂面,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傍晚,气温又陡然转冷,逼得你不得不再套些衣裳。
小草大约也是在这个时候探出头来,开始只是破土而出的嫩芽,很快就变成了铺满大地的绿色。道路两旁的树也抽出了嫩嫩的芽,枝叶随风摇曳着,好象在拂动春姑娘的秀发。桃花开了,有白色的,有淡粉色的,每一朵都那么娇艳,仿佛春风中孩子们的笑脸。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有的藏在树根下,有的藏在草丛里。红的似火,粉的像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色彩缤纷,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美妙的色彩。
大雁是春天的第一批观赏者,他们经常排着整齐的队形从空中飞过。它们从南方归来,第一个向我们传递春天的气息。小燕子,喜鹊都出来了,唧唧喳喳,聊个不停。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不论在哪个广场,你总能看到天空飘动着各式各样的风筝,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每一个风筝都承载着一个希望。随着气候的变暖,锻炼的人也增多了,到处你都能看到踢毽子、跳绳、抖空竹的身影。
春天也是农忙的季节,白菜开花了,结了花籽,小葱也钻了出来,田野里充满了生机。农民们忙着播种、浇水、施肥,期待秋天有一个好的收成。
我爱家乡的春天,爱她的自然,爱她的生气,如果我可以化身春姑娘,我一定会用彩笔把家乡的春天勾勒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