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3
家乡的春天苏醒了,天空的蓝色像水洗过一样,白色的浮云一朵一朵,云朵在空旷的蓝色中游动,暖暖的阳光下,树绿了,草青了,花开了,小燕子飞回来了。孩子们牵着风筝在广阔的天地里跑来跑去。山坡上三五成群的羊儿在亲吻花草的清香,村头的老杨树上喜鹊在喳喳叫喜。
池塘里不知名的鱼儿游来晃去,偶尔几只蜻蜓在顽皮的点水,大白鹅浮在水面上神情的梳理。一股春风吹过,池溏的水面碧波荡起,水边的芦苇随风摇动,刹那间,一群水鸟从芦苇的丛中受惊的飞起。
田地里,油菜花芬芳飘逸,金黄的色彩格外艳丽,好似给大地穿上了一件件出嫁的新衣。这是一个花的世界,蜜蜂的加工厂,花蝴蝶示爱的天堂。
村子里,妈妈煮饭的清烟已经升起,渐渐的给房子的周围迷漫出淡淡的仙气。走近院子里,几只老母鸡红着脸蛋哼着咕咕的声音,猪圈里小猪也哼哼不休,小狗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好有意思的小家伙们,其实它们已闻到了妈妈煮饭的香气,是想告诉妈妈午饭别把它们忘记。
家乡的草,家乡的木,家乡所有的小动物,在我的记忆一直是那么的清晰。我眷恋家乡春天的美丽,因为那里是我生长的天地。我眷恋家乡春天的美丽,可我总是在春天的季节就要离它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