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9
地点不同,一年四季景色也不同,春亦不例外。然而我更喜爱家乡的春,爱她的妩媚,爱她的温情,爱她的无私奉献。为什么这样说呢?请听我来介绍吧!
春天到了,当然是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春姑娘一下子把天气变暖和了起来。随之,自然界像睡醒的孩子,伸了伸懒腰,活动开来。
惠崇云“竹外桃花三俩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的花儿总是那么婀娜多姿。最显眼的是桃花,桃花相继开放,开放在春姑娘的怀抱中,一朵朵,一簇簇,数都数不过来。农民常把桃树栽在院子旁边,象征着吉祥,更寄托了人民美好的心愿。原来桃花还是吉祥物呀!除了桃花,我格外喜欢映山红,她开放在树木丛生的地方,并不像桃花一样开放在庭院附近,不愿和别人争颜斗艳,她那妩媚动人的身姿屹立在山中。深红的花瓣,还有两条花蕊,像天线似的接受信息,再搭上几片绿油油的小叶子,显得格外艳丽,迷人。
映山红不仅花美,而且还具有“大神通”,如果有人鼻血不止,用映山红的花托挤出汁来,涂于鼻子上,一下子就好了。映山红犹如医德高尚的“天使”,燃烧自己,拯救他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真心希望别人生活的更好。尽管她没有牡丹富贵,没有莲花娇嫩,但我更爱她的平凡,爱她的善良,爱她那颗纯洁的心。
春姑娘降临了,大自然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充满着动力。冬天时,人们都坐在“闷罐”房里烤火,连空气都充满着无聊,可春天一到,天气逐渐变得暖和起来,孩子们都三五成群的躺在草地上,看看书,聊聊天,甚至踢几脚球,好不惬意,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春天一到,那阳光斜斜的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像一条条长长的丝带铺在水面上,河水的温度暖和了,小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打打翻滚,晒晒太阳。啊!太美了。
家乡的春是那么美,我站在田野上看着这一切,如痴如醉,空气格外清新,心情格外舒爽,像一只无忧无虑的蝴蝶,在蓝天下自由飞舞。
春天必然会结束的。“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虽然美丽只是一瞬间,但我们应该珍惜,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把握春姑娘赐予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和春姑娘一起把我们的家乡、祖国装扮得更美好,更加富丽堂皇!
我爱家乡的春天,爱她的妩媚,爱她的无私奉献,爱她的温情,让我们也像一朵映山红绽放在这美妙的春天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