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8
一眨眼,冬去春来。春姑娘又回到人间,为家乡换上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美景图。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春光明媚。太阳也笑眯眯的从如沙似雪的云朵里跳了出来,它散发着跟蔼温柔的阳光,使大自然的一切充满希望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你瞧,有了太阳的照射,小树开始长出一丁点的芽子,想许多“小精灵”站在树上。小草好奇的钻出了地面,正四处张望着,摇着手臂在感谢太阳的光芒。花儿也长出了花苞,准备要开放了,我想花儿开了一定会很美,那红色的花瓣,绿挺挺的身躯再加上金黄色的花蕊,一定耀人眼目!一定会把蜜蜂蝴蝶吸引的。那么,家乡的春天该是多么绚丽多彩的呀!
我跟伙伴走进家乡的田野,农民伯伯又在田野里开始勤劳的播种,豆大的汗水滴落在庄稼上。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跟心血浇灌庄稼,我仿佛看到今年的庄稼一片丰收的景象,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诗兴大发,来了句诗:汗水心血浇田地,又是一个播种季。
快瞧,虽然有些花含苞未吐,但是,山旁的野花却展蕊怒放。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还有蓝色的……。五颜六色的,真美!他们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空气里的气味更浓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山脚下,山一片暗绿,春天的到来使大山披上了一件绿装,显得更加显眼了。山上的苍松翠柏仍然那么绿,经历了一冬的傲霜斗雪,他们仍然顽强。走过大山,眼前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清得可见水中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好漂亮!水中的鱼虾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闲游,哎,我不禁叹道‘我多么希望能像鱼儿一样自在的游,仿佛到了天堂。’我轻轻捧起一条小鱼,哦,她的身子好滑啊,像光滑的绸缎。
天渐渐拉下夜幕,我们不舍的回家了。
春姑娘带给家乡的一副春色美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