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的作文500字
麦当劳的薯条大家都吃过,你一定学的又香又脆,很好吃。有一次,我自己也学着搞了一次“薯条”。
那天,妈妈不在家,踏访了一些切好了的土豆子和一些剩饭、栽在厨房里,叫我把土豆朝好,而且今天中午不回来吃饭。
逍遥了一个上午的游戏,看着妈妈切好了的土豆丝,我突发奇想,能不能像麦当劳那样,把土豆丝变成炸薯条呢?说干就干!
首先,我往锅里到了差不多办过的油(看到界变卖油条的小贩,炸油条时都会这样做),等到油都因为沸腾而叫的时候,我想竹筒倒豆子一般,一古脑儿往锅里倒。油噼里啪啦都跳出来,有的调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立即发出了“嗷嗷嗷嗷”的尖叫,“痛死我也!”这无疑是郑板桥的一句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吗?但我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待会儿能吃上又香又脆的薯条了!痛点二就痛点儿吧……我拿铲子在锅里面搅拌来搅拌去,巴不得快一点好,转念一想,应该不会那么快好,便盖上锅盖,拿了一本书在客厅里看了起来。
“惨了!”我突然尖叫,知道我干嘛了吗?唉……只顾看书了,忘了锅里还炸着薯条呀!我连忙跑回去,想“力往狂澜”回一些,打开盖子一看,我的天啊!锅里的土豆的几乎没有了,剩下的死死的粘在锅底,一块一块、一团一团烧糊了、发黑的、发黄的东西铲也铲不掉,土豆中幸免灾难的也无精打采地躺着,想在睡大觉,整个“土豆军团”已经“全军覆没”了……
生活中的消失在经过很长时间后人们都会忘记,但有些事确实人有权忘不掉,就像这次“炸薯条“。其实生活中发生的是本无大小之分,任何时都容不得三心二意,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