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赞歌3
是谁在默默无闻地付出?是谁在朝夕相处的耕耘?在我的记忆中,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可亲和蔼。他们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讲台……
老师就以三尺讲台为伴,与纯真孩子相随,在教育这片沃土上默默耕耘。就像一只睿智的大雁,带领一群羽翼渐丰的雏鸟,飞向远方;老师是一片默默的绿叶,当百花盛开时,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春蚕,无私地把生命的青丝贡献;老师呕心沥血,培育出的桃李开遍天涯海角。
课堂上,老师用自己深邃的思想,精辟的讲解,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去播下知识的种子,去浇灌学生童稚的心田,去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让学生颖悟爱的真谛。
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正是全家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慈祥的老师却没有休息,夜以继日,呕心沥血,还在认真的阅读教材,潜心地撰写教案,精心地批改作业。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老师从小灌输给我们最平常的一句话。曾感悟过无数的莘莘学子,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过,换来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更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呵护着我们的成长。
著名的教育家巴特尔曾经说过:“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了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的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
老师,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纯洁的,是高尚的。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劳着,夜以继日地忙碌着。每一次,当我们踏入失望之中,老师都会尽全力帮助我们;当我们成功地办好每一件事,老师都会同我们庆贺,同我们欢呼!不错,老师就好似一名园丁,每天辛勤地培育这些祖国的花朵,希望早日成材,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
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老师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真谛,更在于为更多的学子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老师这片神圣的土地,丰富了我们人生的经历。虽然,没有像美丽的花朵般绚丽、如冬雪般纯洁,但是,非常充实美好。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开满了美丽的花朵,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生活,我们感谢在这片神圣的土地。
感谢老师,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用事实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通向未知天地的钥匙。老师经常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老师,你是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你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老师,是你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你给我们勇气去开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你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为我们的成长倾注了力量,永远激励着我们天天向上!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你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在我们记忆深处保留。
感谢老师,你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更加充满惊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的眼神,老师的语言,老师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脑子里。老师默默的点燃着他人,却悄悄地燃尽着自己。在课堂上老师给指点迷津,使我们学会如何学习,如何珍惜生命。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蜡烛,在老师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培育出多少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老师的辛勤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光阴如梭,岁月蹉跎。如今,我们已经跨入不惑之年,每每想起老师手把手教我们,让我们天天快乐的那些美好时光,我们对老师的敬畏和爱戴之情,就油然而生;老师,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吧!老师呕心沥血地培育我们,我们今日无法报答,只能让我们说声:老师!辛苦了,你是我们永远的老师!也是我们一生中最为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