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赞歌7
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个长长的句子,艰辛是定语,耐心是状语,热情是补语,无私是谓语,奉献是宾语;也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个根号,叠叠作业为她的青春开无数次的平方。
而我要说:“老师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老师是星辰,远望像一盏灯,近看似一团火!”
是的,老师是普罗米修斯,不是精心传递知识的火种,岂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老师是蜂王,不是潜心设计蜂巢,辛勤劳作,岂能博采百花之粉,酿一家之蜜?老师是伯乐,不是慧眼识才,岂能把一只只雏鹰送上高高的云际?老师是春蚕,不是无私奉献,岂能把一根根纤维,织成翻天的旗帜?
如果没有文学界,人生将无法与美丽的心灵共鸣;如果没有画家,人生将无法品味色彩斑斓的世界;如果没有老师,那么,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明的太阳将日薄西山,愚昧、野蛮的阴霾将笼罩大地。
是我们的老师,培育出千千万万的社会主义建设大军;是我们的老师,培育出一代代干部的楷模,使忠诚、崇敬和无私穿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是我们的老师塑造出一批批张扬个性、敢于创新的世纪英才;是我们的老师培育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一方的伟人。
最小的主任是班主任,教师从事着最弱小的工作,却铸造着最伟大的梦想!“师德表天地,素心育英才”这就是人民教师的情怀,集平凡与伟大于一身的教师,以蜡烛的精神,春蚕的行为,人梯的态度,黄牛的品格,蜜蜂的技能去培植、去燃烧、去吐丝、去耕耘,时时想学生、处处为学生,终身粉笔染白发,一心报国育桃李!
让未来之光永驻,
让希望之树长青;
让鲜花遍地开放;
让绿树扩展年轮;
这就是跨世纪人才培育者的心声;
这就是创造性人才缔造者的追求。
光荣的老师们,让我们真挚地祝福您!
祝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