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赞歌6
“绿鬓斗霜华,桃李满天下。”将对学生满怀的爱凝聚于笔尖。点点细语,是洒下的光辉,照亮了学子的前程;声声教诲,是降下的甘霖,滋润了贫瘠的心。您用笔尖轻轻地描绘出一级级阶梯,您的学子门也早已踏着这些阶梯,步入成功之门,可您还停滞不前,暗损韶华,忙碌得无怨无悔。
您,就是那精疲力竭的战士,始终战到最后一刻!
或许在数年之后,您的身躯已经佝偻,青丝也被染成了华发,两鬓斑白的您依旧坚守岗位,执笔奋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样的一位“战士”:他的头发如墨汁般黑亮浓密,时刻精神地竖在头上,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与那深邃的目光十分匹配。总是穿着一身整齐大方的衣服出现在课堂上,毫不张扬。举止处处都透露着沉稳低调。虽然在同学们的印象中,他总是一脸严肃的表情,但平易近人,甚至会在课堂上“语出惊人”,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而他自己每到这时也只是微微一笑。他的笑容就好像一股暖流融化了坚冰一般,又或者像一朵花苞奇迹般地瞬间绽放成了花朵。总之,他的笑容里总是洋溢着温馨。并且他教育学生时,也总是循循善诱,不厌其烦,时时刻刻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
并且他在每次同学们起立后总会面向大家深深地鞠躬,尽管这是一个一秒就能完成的动作,尽管这个动作在同学们看来可能是那么微不足道,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向学生鞠躬,多么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呀!想到这里,我也只能归究于他的谦逊的性格了。
而他,就是我们想在的数学老师——黄老师,一位敬业爱生、彬彬有礼的老师。
我们的脑海中,沉淀了不少您给与的知识;我们的学习中,包涵了您太多的付出。千言万语,诉不尽我们对您的感激,师恩难忘,特献上这段园丁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