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累累的秋天到了,天气变凉了,树叶变黄了。一阵凉爽的秋风轻轻吹过,一片一片的树叶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学校的小路上落满了黄叶。
早晨,学校的小路上静悄悄的,只听见一阵阵刷刷的响声,原来管理学校卫生的张爷爷已经开始打扫落叶了。张爷爷挥动着大扫把,把落叶堆成一堆,再用锉子扫起来。可是秋风常来捣乱,爷爷刚扫成一堆,它就把落叶吹散,爷爷累得满头大汗。
我和魏逸卿从远处走来,看到张爷爷累的满头大汗,就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我们两个小声的商量了一下,拿起笤帚,不声不响地打扫落叶。
“终于打扫完了!”我大声喊道,爷爷笑呵呵的对我俩说:“你们真是好孩子,谢谢你们两个。”我和魏逸卿边跑边说:“不用客气。”
落叶2
炎夏初去,秋风又至。肆虐之下,绿叶皆惶(黄)。
突如奇来的秋风,吓倒了绿叶,惊恐程度足可以把它变黄。再过一段日子,黄叶渐渐地老化,抵御不了秋风的狂,便慢慢地从树丫上掉下来。其实树叶的一生本来就过不到四季,大凡有坚强者,能够能耐到深冬。几乎遗忘掉,还有松树柏树之类的植物,树叶是四季常青。它们拥有世袭遗传的抗秋风本领,无论秋风多狂野,也不能将它们吓倒,脸不改容的一身绿,大不了只夺去身躯,正所谓大丈夫气概。
有人认为,树叶变黄是因为害怕秋风,不敢与强者抗争,老化更被视为懦弱无能,掉下来竟指责为失败的失败。但我偏偏不这样认为,秋风是无情,落叶却是无辜呀!有哪个人愿意失去生命,有哪个人甘心被别人欺凌,有谁希望永远失败,有谁不想战胜强者!
你可知道落叶是唯一的法子,它们很了解自己的实力,硬斗既然无法取胜,又何必去做无谓的牺牲?秋风虽然摧蚀了它们青春的躯壳,但绝不能摧毁它们顽强的心灵,就是有着这种精神,我认为足够不愧称永垂不朽正气长存。你可体会,落叶并不代表失败,落叶只是一种表面工夫,其实暗地里组织卷土重来的鸿图。连堂堂西楚霸王亦不能做到的事,它做到!
绿叶一直没有断绝与秋风对抗,加上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原故,落叶可谓无休止。所以绿叶与秋风的抗争是无限期。因此,谁还敢说绿叶不敢与强者抗争,谁还敢说老化是懦弱无能,落叶是失败的失败。
落叶,世人误会你,我不会。
落叶,无人谅解你,我谅解。
落叶,愿继续化作春泥,滋润支撑着你的树干!
落叶3
每片落叶,最终都会有自己的归宿。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题记
落叶无语,却在默默奉献在一个雨夜过后的黎明,我——一片小小的绿叶来到了这个世界是生的力量鼓舞了我,让我从鲜嫩的芽当中钻了出来,露出了鹅黄般的小脑袋。从此,我就成了这棵老树的一份子,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初春,温暖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鸟儿欢歌笑语盛夏,滴翠泛绿,叶子们茁壮成长。如果说春季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季节,那么,夏季就是一个如诗如画的世界。绿叶们团结协作,一齐为大地奉献点滴翠绿。可生命毕竟是有限的,终有一天,我们也将分离,也将逝去转眼,又到了一个深秋。
秋风无情地吹着,吹得天地都变得昏黄不明。大树也随之变得不再那样生机勃勃了。
我知道,绿叶的一生其实很短暂,每当秋风来临的时候,我们也即将走完生命的全部历程。面对眼前的这一切,我似乎感到了生命的残酷,不免有几分惆怅。此时,我又想起了自己降生时的情景。如果不是有逝去的落叶所赋予的力量,自己会破芽而出吗?会茁壮成长吗?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对!我也曾是绿叶,是落叶赋予了我生的力量同样,现在我也是一片落叶,难道不应为新叶之生而献自己之力吗?在绿叶家族里,凡是飘落之时的叶子,都可以许下一个心愿,让秋风连同自己吹到想去的地方。是的,我的心愿就是融入泥土,更护来年之花!
又一阵秋风吹过,我,如愿以偿地飘落了。
于是,就在这样一个秋风萧瑟的季节里,我的心愿实现了。我飘入了泥土,为了另一片叶子的生长
后记
经过一个凛冽的寒冬,明媚的春天又来到了。这棵老树的枝条上,又冒出了点点新绿。而如今远去的我,化作了春泥,悉心照顾着他们的生长,这将是我永久的心愿。
哦,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落叶4
深秋,树木再也耐不住寒冷,将变黄的球衣脱下,换上雪白的冬装。
一片片失去往日光泽的叶子,在阵阵秋风的侵袭下,如折翼的蝴蝶落在了地上。阳光透过林荫道上方的树枝,缓缓落下,我踏着铺满落叶的小路,享受着午后的温暖。
蜿蜒的小道延伸向远处,小路的尽头似有一扇神秘的大门,等着有缘人去打开。我停下脚步,望着陌生的树影,我的心头升起了点点的惆怅。
飘落的树叶失去了树的关怀,总有一天会变成土壤的一部分,再美的花朵,过了花期也会凋谢,那么人呢?在人短暂而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得到了,又失去了什么?但无论如何都会离开,如风一般匆匆走过。
落叶也是,风光了一个春夏,现在却无力地躺在树下,没有意义……不,落叶并不是没有意义,它虽然总会落下,但它会化成养分,储存在树根里,待到来年春天,树木再次长出嫩芽时,它便新生了!它用自己的方法去创造了新的生命。
我捡起一片落叶,淡淡一笑,我也要像这落叶一般,用自己的生命创造奇迹,待到春天长出新的嫩芽,不屈服于困难与艰辛!
落叶5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美的踪迹,我稚嫩的心又融进了美丽的秋天。
秋天,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翩翩起舞的叶子。
小黄叶飞到一片树林里,看见了杨树、柿子树、枫树和松树。巴掌大的杨树叶从几十米高的树冠上争先恐后的落下;柿子树的叶子像小船,微风一吹,就从树上纷纷落下来,仿佛在波涛中飘荡;火红的枫叶落在地上,远远望去,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地毯;密密麻麻的松叶虽然没有了春天那嫩绿色,但是它拥有了秋天的青绿色。
小黄叶和其他叶子一起落到了地上,变为养料,浸入泥土,使泥土变得肥沃,对来年的树木大有贡献,它们真善良!
落叶6
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天不慌不忙的来了。秋天,天高气爽,风景优美,是人人都喜欢的季节。
漫步走在林荫小道上,一阵阵秋风吹来,道路两旁的树叶纷纷落下来,它们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杂技演员翻着跟头落下,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盈地旋转,跳着优美的华尔兹……
每当落叶铺满大地时,它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也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睡衣;这时,你会发现踩在脚下的树叶还不时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为树上的小鸟伴奏呢!
落叶的形状千奇百怪,它们有的像张开五指的手掌;有的像椭圆形的鸡蛋;还有的像漂亮的小扇子;好看极了。
秋风再次吹起,落叶一一被送到了远方,结束了它的生命。这时,我联想到人的生命,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不应该白白浪费掉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做一些对社会对自己有益的事。
落叶7
星期五的下午,我踩着清脆的步伐来到公园,我是来捡树叶的。
我来到一棵大树下。这棵树像巨人一样高,它好像俯视着我,似乎对我有很大的好奇心。我没有被它的高度吸引,却被上下飞舞的落叶吸引住了:一片片被风吹起的落叶犹如一个个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让所有人看到它们优美的舞蹈。我开心极了:“这么美的舞蹈值得我观赏哪!”这时,一阵风从树上的叶子间吹过,发出了“沙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早上好呀!叶子们,你们该去旅行啦,跟我走吧!”我认真地听着,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来的了。
过了五分钟后,风停了,我也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开始捡落叶了。几分钟后,我捡了满满的一袋落叶。有红红的枫叶,那枫叶像一个个红色的王冠,又像小鸭子的小脚掌,真好看!有绿绿的桂花叶,像是一顶绿色的小帽子!还有黄黄的银杏叶,像一把把黄扇子,“哗-哗-”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哇!好多‘宝贝’!我‘发财’啦!”我兴奋地抱起了一片片叶子,好像抱起了整个“秋天”。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我回到家里,坐在椅子上,拿起捡来的落叶,开始做落叶画了。我想:这些叶子可以做……鸟!我兴奋地拍手。我用桂花叶做鸟头,用铅笔轻轻地戳了个洞当鸟的眼睛,用一片大大的、黄黄的叶子做了鸟的身体,用银杏叶做了翅膀。做尾巴的时候,我犯起了愁来:咦?用什么做尾巴?这时,我想起了柳树的叶子,连忙拿出昨天捡的柳树叶当尾巴。漂亮极了!我用胶水把所有叶子粘在画纸上。
我用剩余的叶子又做了只鸟。我好像看见两只鸟儿在嬉戏,它们玩得真开心!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落叶8
秋天到了,风爷爷带着小落叶说说笑笑的飞走了.
他们来到花园里,菊花说:落叶落叶,你当我的遮阳帽吧!落叶说:好哇好哇!一个星期后,风爷爷来了,他接走了小落叶。小落叶对菊花说:菊花菊花,明年我还来看你!
他们来到了小河边,小鱼说:落叶落叶,你来当我的小伞吧!小落叶说:好哇好哇!三天后,风爷爷来了,他接走了小落叶。小落叶默默地跟小鱼告别。
他们来到院子里,小燕子说:伙伴们,来信了,我们要到南方去啦!小落叶问:你们会回来吗?小燕子说:当然了,这里可是我们的故乡呀!说完就飞走了。
风爷爷说:小落叶,旅行到此结束,再见了!说完,转身就走了。
小落叶,静静地看着小燕子展翅高飞,风爷爷腾空而起,忽然,有一种冲动在他的心中沸腾,他大喊:小燕子,风爷爷,再见了!小燕子向着小落叶摆摆手,风爷爷向他露出了温馨的笑容,小落叶,想起以前树妈妈对他们讲的小故事:秋日落叶的时候眼睛中出现了一滴晶莹的露珠。
落叶9
初秋的清晨,日光轻轻洒在树梢上,一片泛黄的梧桐叶在空中辗转着,轻悄悄地打了一个盹,随即飘旋而至。
手中捧着那本伤感的小说,一个词使我一惊怔忡。此时,这个词用在我身上似乎再合适不过,从我内心延伸至躯壳,犹如洁白的嫩豆腐,内心是空白的,肉体是易碎的。
再次踏进那走了无数次的校园大门,抚摸着那似乎还有体温的石灰墙,眼眶中有股热流在不觉中滚动。紫藤盘绕的长廊依旧,书香四溢的至善亭依旧,玉兰树下的石桌依旧,而曾经熟悉的身影却已不在!
略带一丝凉意的秋风吹过我的脸颊,扰乱我额前的碎发。突然间,有一种李煜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愁。记忆如一团麻线繁杂交错,使我心烦意乱。几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不停地旋转着,旋转着。
记得去年的十月中旬,校园中,礼堂旁的小道上,到处是水杉的细叶。一整天中,风未停,叶落也未停。两三天后,水杉像是被脱了皮的玉米,只能裸露出枯干的枝,好像一位憔悴的少女,孤零零却依然亭亭玉立。或许落叶飘飘后,总给人带来无限伤感,而树的感情也不比人少吧!
走在熟悉的校园中,但却呼吸不到一丝熟悉的空气。雾霭笼罩了整个世界,在黑色的夜幕下,只留下了一个深夜的记忆。伴随着飘飘落叶,路灯拉长着我孤独的背影,好长好长风可以将它吹散吧!我想。
叶飘落,梦飘散;叶孤寂,影孤独。
落叶10
夏天过去了,秋伯伯挥动一下魔法棒,炎热的夏天马上变成了秋高气爽的秋天了。
一天中午,小明和小红吃完午饭来到小天路,抬头看见叶子翩翩飞落,又看看地上已经堆积很多叶子了。小红说:“小明你看,有一位环卫工人在扫地。”小明看了看说:“中午了大家都在吃午饭,他还在这里辛苦地工作,我们去帮他吧!”他们找来扫把、簸箕,弯下腰去卖力地扫着落叶。环卫工人看到他们说:“谢谢你们小朋友。”“不用谢,叔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他们又开始仔细地扫起来,一会儿就扫完了。环卫工人走过来对他们表示感谢:“小朋友们,要不是你们帮我,我就不能这么快扫完,可能吃不上午饭了,你们真是太好了!”“叔叔,能帮助您我们很高兴,您快去吃饭吧,再见。”说完他们向叔叔招招手,开心地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像小明、小红那样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