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开心果”8
有这样一个人,他长着一双非常大的眼睛,一米六左右的个子,红红的脸蛋,再加上一撮儿淡黄的头发,他就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大笑星”——洪城汶。每天从早到晚几乎说的每一句话都能让别人开怀大笑,幽默极了。
记得有一次,科学课刚下课,老师还没回来,同学们像炸开了锅一样,真称得上是“声势浩大”,我们组也不例外,由组长张思源带领,玩起了“谈话游戏”,所谓的“谈话游戏”,就是随便说一句话,看谁的语调最搞笑。我想:这是洪城汶坑定是强项。突然,他悄悄地跟我说道:“张思源这个大笨蛋,呵呵……。”他以为这样张思源听不到,没想到还是逃不过张思源“犀利”的耳朵,他上前一把抓住洪城汶,大声说:“你刚才说什么?”洪城汶感到事情不妙,马上装了一个“萌”表情,但还是无济于事。张思源仍继续“拷问”。洪城汶一改常态,一本正经的朗诵起了江姐在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说的一段“经典”台词,“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严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他挺直胸膛,做出了一副即将要英勇就义的样子,张思源越看越生气,一把抓住洪成文的胳膊,把他掐的“遍体鳞伤”,洪成汶受不了这严刑,最后以求饶告终,失去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气节,张思源这才放过他。看着洪城汶那刚“受刑”完的样子,周围的同学们有的被眼前的一幕逗得前仰后合,有的立即又背起了“经典台词”,你一句,他一句,把周围的快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洪城汶“开心果”一称绝非虚名,“自白”只是一个小插曲,生活中的幽默细节随处可见。那是一个中午,我们一起去一年一班值日,由于班主任不知道我们的名字,所以直呼我们“男孩儿”,第二天我们去值日时,洪城汶用那种既严肃又搞笑的语气对我说:“男孩儿男孩儿,快去换桶水,快点儿值日,咱俩好出去玩,快点儿快点儿男孩儿!”我哈哈大笑起来,老师看到这一幕,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样给他人带来笑声的幽默在我们班级的洪城汶身上几乎是天天发生,我很高兴有他这样一个幽默的“开心果”伙伴,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许多欢笑,他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