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续写6
快要到教师节了,想送老师一个礼物,她想: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就送老师一束鲜花吧!她把花种种在花园里,每天都热切盼望花儿能够快快长大。终于到了9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教师节。铃铃铃,随着一阵轻快的闹铃声,李梅揉揉朦胧的睡眼,穿上粉红色的衬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背上书包,迫不及待地朝花园走去。只见花园里的花真多啊!让人看的眼花缭乱;花园里的花真漂亮啊,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真是色彩斑斓,连接起来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美丽的地毯;花园里的花真茂盛啊,一个个争奇斗艳,傲然挺立。她精心挑选了30朵最鲜艳的花儿,因为刘老师已经有三十年的教龄了。李梅手捧鲜花,踏上了那条熟悉的小路,她感觉今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阳光是那么明媚。
天空是那么晴朗,小鸟的歌声是那么美妙。终于到了学校,李梅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直奔老师的办公室。只见办公室的窗户虚掩着,她轻轻推开窗户,环视了一下四周,办公室里的所有物品都被老师打扫得焕然一新。紧挨着窗户的正是刘老师的办公桌,她感觉桌子上的物品都是那样的熟悉与亲切,桌子的左上角摆放着一本日历,上面正翻到9月10日中国教师节这一页,书桌的右上角有一个地球仪,还有一瓶未盖盖儿的墨水,她想:这一定是老师刚用完的。旁边有一个笔筒,书桌正中央摆放着老师呕心沥血写得备课本,中间还夹着一支钢笔,还带着点点墨迹,显然是刚用过的。一副老花镜静静地躺在上面。李梅望了望笔筒,小心翼翼的把笔捋到一起,插上代表着自己心意的鲜花。阳光直射到鲜花上,金灿灿的,好不美丽。这时,她的目光投向老花镜,她仿佛从那眼睛中看到了那个酷暑,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那是她上一年级时的事,那是一个星期一,他们正在升国旗,李梅浑身松懈、贫乏,老师见她好像要中暑,便急匆匆地走过去,搀扶她回到了教室,老师和蔼可亲地问:“带水了吗?”并告诉她中暑时要多喝水。老师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水瓶,递给李梅喝,李梅喝完以后,感觉全身舒服多了。她想:老师真是‘蜡炬成灰泪始干。叮铃铃,上课了,李梅望望鲜花,高高兴兴地跑回了教室 。
教师节的前一天,小女孩兰兰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老师为我们付出太多了,而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应该用什么方法老师呢?最后,她决定明天去采一束野花送给老师,因为老师一向都很简朴,收到这份礼物一定会很高兴。 第二天,兰兰起得很早,她背者书包来到了它要去学校的方向。在路旁,她开始采摘野花,她边采花嘴里边说:“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过了一会儿,兰兰捧着一束蕴涵着她对老师真诚祝福的鲜花,迫不及待地跑向学校。 到了学校,兰兰就悄悄地往老师的宿舍走去。她轻轻得推开窗户,向里面探了探头,见老师的书桌上放着他的眼镜,而老师却仍在睡梦中,心想:老师昨晚可能又在熬夜为我们批改作业了。想到这里,兰兰的眼睛湿润了。 她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把花插在老师的笔筒里。这时,兰兰心里在默默地说 :“老师,这一束虽不起眼的野花,却代表着学生对您衷心的感谢,但愿您收到礼物后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