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6
回家就几天前,爸爸给我买了一个蚂蚁工坊是让人能清楚地看到蚂蚁是怎样搭窝的,买时我很兴奋,但看到这不到20只的蚂蚁,我心想:就凭这几只蚂蚁,能挖出好看的窝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对我说:蚂蚁虽小,但团结起来力量就大了,我将信将疑的等着第二天的到来。日记五年级日记
第二天终于来了,我跑到蚂蚁工坊前,不出我所料,工坊里的东西还和买来一样,我有些失望了,爸爸却对我说,蚂蚁刚刚进入工坊,生活还不习惯,过几天,蚂蚁一定有进展,这次,爸爸对我说的话我就没听进去,我对蚂蚁工坊也不理不睬了,几天后,爸爸兴奋地叫我去看蚂蚁工坊,我过去一看,惊呆了,蚂蚁工坊真的要变成“三维隧道了,几天的功夫,这些蚂蚁竟然挖了这么多,说实话我还真挺佩服这些蚂蚁呢,这次,我非常开心,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蚂蚁洞的进度不是很大,可能是前几天蚂蚁累了,正在养精蓄锐呢吧!所以这几天我一直观察着这几只蚂蚁。
一天早晨,我发现蚂蚁工坊有进展了许多,蚂蚁虽然所剩无几,但他们很团结,时间如流水,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当我在来到蚂蚁工坊面前时,三维隧道已经挖好了,蚂蚁们正在快乐的在工坊里做着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