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3
一次面临生死的选择,一次次险些失去生命的经历,构成这只小蚂蚁对生命热爱的咏叹词。
“大家好,我叫小蚁。我在家里排行第十。”有一天,我正在洞外散步。突然,有一只大手抓住了我,我全身火烧般的疼。我奋力挣扎,想从那一只大手中逃出去。可是,抓住我的那个人把我放到了他的胳膊上。
我当时晕头转向,但我凭着直觉,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我费力地扒开汗毛丛,走到了一片空地上。我以为我解放了!但是,我的世界却倒了过来。我从一个很高的地方摔了下来,跌进了一个又硬又凉的地方,那是一个玻璃瓶。
朦朦胧胧中,我看见了一个小孩在对我狞笑。他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嘲讽。好像在说:“看你怎么出来!”
我望着离我很远的瓶口的方向,开始往上爬。爬了第一次,我摔了下来。我并没有放弃,并没有在命运面前屈服。我又爬了第二次、第三次……每一次摔下来都比前一次摔得狠。
我从中午一直爬到下午,终于,我爬了出来,那个光滑、冰冷的玻璃瓶子被我甩在了身后。那个小男孩万分惊讶。我看了他一眼,心里对他说:“朋友,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像我一样不放弃吗?能像我一样珍惜自己的生命吗?”
一只小蚂蚁,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和信念。希望大家在遇到危险时不要向命运屈服,希望大家牢记小蚂蚁留给我们的感悟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