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7
今天上午,我蹲在家门口吃饭,几粒饭掉到了地上。过了一会儿引来了一只“侦察兵”蚂蚁,它小心翼翼地走到饭粒旁边闻了闻,想把一粒饭粒搬走。但心有余力不足,拖了半天也拖不动,没办法,它只好扫兴离去。
“唉,一只蚂蚁怎么搬得动呢!”我不禁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气再大些,那······”我刚要起身回家,突然看到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还跟着大队“人马”。一阵惊讶后,我望着它们沉思起来:蚂蚁的力量太小,多来十个也是无用的!我讥讽着这些小生灵,觉得它们真是痴心妄想。没想到它们竟聚气凝神,一个个紧抱饭粒,奋力拼搏,哇!饭粒居然动起来了······不多大功夫,饭粒随着蚁团慢慢地移向蚁穴。
看到这一切,我被这小小的蚂蚁那么巨大的力量震撼了: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蚂蚁的力量大不是因为蚂蚁比人们更懂得团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