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9
这一天下午,我到楼下去散步,一不小心把面包渣掉在了地上。我正要离开时,发现面包渣附近有一只蚂蚁在转悠。
小小的面包渣对于蚂蚁来说却像是一个庞然大物。只见那只小蚂蚁在食物边转来转去,绕了一个圈。我心想:它要干嘛呢?为什么不去吃面包渣呢?它围着面包渣转了好几圈,就离开了。
就在我也准备离开时,突然看见一大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面包渣移动。他们齐心协力,居然真的搬动了那一大块面包渣。突然,我的心里冒出来一个坏主意——用自来水浇在它们身上,看看它们会有什么反应。于是,我从楼上捧来了一杯水,毫不留情地朝蚂蚁身上浇了下去。顿时,收到攻击的蚂蚁们四处逃散。我心想:现在它们会放弃面包渣搬运行动了吧?但是,不一会儿,我居然看到了一些蚂蚁从惊慌失措中恢复了行动。虽然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水灾”中有许多蚂蚁都“牺牲”了,但是这场“水灾”可淹没不了它们坚强的心。这些存活下来的蚂蚁没有放弃,它们配合默契地将食物送到了洞口。我看到它们合作无间,感到十分羞愧,我心里仿佛又看到了那一幅幅我不能与同学团结合作的画面。
虽然小小的蚂蚁好像很容易被我们人类打败,但是它们的坚强远远比人类想象的厉害。我真应该学习小蚂蚁身上坚强的品质。它们身体虽小,身上却有无穷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