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2
老房子边有一块菜地,我和弟弟经常会去那里玩,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蚂蚁洞。
蚂蚁的力量
那天弟弟出了个主意:“我们把那块大面包拿来玩玩!”于是弟弟急忙跑回家。“等一下,呵!你真的好坏哦,它们打架你高兴?”我拉着弟弟说。“那样才好玩嘛!”“那你去拿,我等着你。”我笑着说。
“面包来啦!”弟弟冲过来,“服务员,顾客在那儿!”我笑着指向蚂蚁洞。弟弟把面包放在地上,一只探路的蚂蚁发现了这块面包围着面包绕了几圈走了。不一会儿蚂蚁们全军出动,排出长长的队伍。不用一分钟就把大面包团团围住。我窃笑,我猜蚂蚁们一定会打起来,然后获胜的一方一定会独自占据这个来之不易的面包。接下来发生的情景证明我错了,他们不但没有把面包占为己有而且还分工明确同心合力。面包被蚂蚁围成一圈有的咬有的抬,两边各有一排仪仗队一字排开负责守卫,一只大红头的蚂蚁站在面包上的正前方指挥方向,大家齐心协力平稳地向前进……
第二天,我和外婆去菜园浇水,外婆特意给了我一个小水壶让我帮忙浇菜。这时我又心生一个主意我突然想看看蚂蚁到底有多团结。于是我们又来到那个蚂蚁洞边,这次让弟弟用小水壶往洞里灌水。不一会儿就有很多蚂蚁爬了出来,我以为它们是要逃跑可"奇迹“再次出现,大量涌出的蚂蚁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洞口挡住了水。不由地我呆住了,我都有些不忍心了,我们停止了手中的动作呆呆地看着彼此。
它们多团结啊!它们就像人类一样懂得合作懂得团结的力量,就像人类面对大灾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如果我们将这股正能量让它”无限放大”那将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事实证明团结能战胜一切困难,有了这股强大的力量支撑我相信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倒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