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4
学校附近的马路边种着许多紫荆树。
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经过紫荆树下,看到树上还开着一朵朵漂亮的紫荆花。那些花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紫红色的。每一朵花都开出五片花瓣,花苞中间还长着五六根花蕊,就像长着一根根嫩嫩的金针菇。忽然一阵风吹过来,花瓣飘飘扬扬地落下来,像下了一场花瓣雨,它们落在马路上,铺成了一条粉红的地毯。
我弯下腰,捡起一片花瓣,用手摸了摸,花瓣软软的,很光滑。我把花瓣放到鼻子下闻了闻,有淡淡的清香。
走在树下,不时飘来阵阵香味,还引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
我看着这些美丽的花瓣,真舍不得回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