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宿舍旁边有百合花、玫瑰花、夹竹桃。虽然这些花都很美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紫荆花。紫荆花虽然没有百合那样优雅,也没玫瑰那样娇艳,但它却是亲情的象征。
紫荆花的茎有的是笔直的,有的是弯弯曲曲的。叶子颜色是碧绿碧绿的,形状是椭圆的。
紫荆花的颜色有浅紫的、粉紫的,还有紫红的。远看紫荆花像一团团可爱的大绒球,慢慢地走近才发现,这些绒球是一把把像扇子一样的小花瓣组成的。
这时一阵微风吹过,紫荆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我还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蜜蜂也好像闻到清香了,都纷纷飞来采蜜呢!
紫荆花可真美啊,我爱紫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