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 小店区育才小学三年一班 武杰 “喜炮齐鸣贺新春,花灯高照庆佳节。”20xx年的春节到了!春节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节日。这一天,不管是多远的游子,都要匆匆地赶回家,和自己的亲人团聚。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放鞭炮,挂灯笼,准备丰盛的饭菜,人们的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大人、小孩都穿上展新的衣服,走家串户,相户送去新春的问侯和祝福。
吃过早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老舅拜年,老舅问我考得怎么样,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考得不好。”于是,我就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要超过班里的好学生,在新的学期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你写的太棒了!
过大年2
过年了,爷爷、奶奶、妈妈打扫卫生,我也来帮忙。
过大年
我的任务是擦屋子,我先擦我屋里的床头柜,我把床头柜上的东西都拿下来,用抹布把它们都擦干净,然后再用抹布把床头柜也擦干净,我再把东西摆整齐放好,然后我又去擦了别的屋子。
大家都夸我长大了,我真开心,下次我还要努力做得更好。
过大年3
过年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购年货、贴对联,还有“噼噼啪啪”的鞭炮声。
除夕那天,我最开心的就是放鞭炮了。我先拿出冲天炮,用打火机点燃引线,迅速往天上一扔,天空中立刻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的朵朵小花。还有一种炮,它飞得比二层楼还高呢!一瞬间,空中就出现了红的、绿的、黄的烟花……美丽极了!
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地给奶奶要压岁钱,没想到成功了,奶奶直接拿出一个红包笑眯眯地说:“早就给你准备好了,给你,拿去吧!”我开心地打开一看,里面有500元呢!我也给奶奶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比如:祝奶奶笑口常开、寿比南山。奶奶听了脸上笑开了花。
最开心的就是我们全家人一起看春节晚会了。从晚上8点看到12点,春晚里面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小品、歌舞、杂技、相声等,一家人坐在客厅里,一边吃瓜子、糖果,一边看春晚,其乐融融,无比开心!不知不觉,夜里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也由远及近地传来。
一年就这样结束了,留下的是记忆,回味的是人生。
过大年4
元月二十七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除夕。我们一家三口和姑姑、洋洋,一大早就开着小汽车回毛田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大年。
一路上,风景优美,心情格外舒畅。我和洋洋像两只不知疲倦的小鸟,叽叽喳喳说过不停。时间过得飞快,我们一路畅通来到了老家。一进村子,我发现各家各户都挂起了红灯笼,帖上了新春联,奶奶家也不例外,显得十分喜庆。
到了傍晚,大家都到齐了,吃团圆饭的时间也到了。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洋洋一家、喆喆一家聚在一起,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看,一边吃饭。一家人说说笑笑,吃得津津有味。吃过饭以后,我、洋洋和喆喆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边打牌,边看电视,一起围着炉火守岁,等待着十二点钟到来。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算先放一点花炮解解闷。我拿出三根冲天花炮,每人一根,点燃引线,对准天空,等待几十秒后,嘭!漂亮的烟花从棍子里冲了出来,在黑暗的天空中尽情绽放。接着,喆喆拿出了火箭烟花,每人四根,我们把“火箭”放在发射塔上,点燃引线,火箭尾部发出火星,然后就飞到了天上,接着烟花四溅,啊!真是太漂亮了!喆喆还拿出了银尾飞天鼠,一共有二百发,嘭,嘭,嘭响声不断。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终于到十二点整了,各家各户都把鞭炮、烟花拿出来了,一下子鞭炮声不绝于耳,震耳欲聋——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烟花不断绽放,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我们在地坪里笑啊,闹啊,祝来年有一个好收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三十分钟后,我们的烟花放完了,乡村田野也只陆续传来零零星星的鞭炮声了。我们也都玩累了,乏了,都去睡觉了,晚上定会做个美丽的梦,我期待着。
过大年5
过年啦!我们辞别了旧的一年,迎来了新的一年。
我们每过春节都要:贴春联,挂大红灯笼,吃年夜饭,放烟花爆竹,还有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最喜欢过年啦!
我们先来说说贴春联吧!家家户户在除夕这一天,家里的男人们忙着贴春联,贴福字,女人们则忙着做年夜饭,包汤圆,个个忙着笑着,开心至极!巷子里的春联的可真多啊!有“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有“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还有“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
再说到为什么要放爆竹和挂红灯笼呢?因为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做年的怪兽,年很凶,每到过年的时候都会到村子里来抢东西,所以人们到了过年的时候都会躲进深山里。终于有一天,有一位穿红衣服的老人来到村子里,他挂上了大红灯笼,年一来,老人就放爆竹,年被大红灯笼和鞭炮的响声给吓跑了。从此年再也不敢来村子。
除夕晚上家里人就围着大圆桌上吃年夜饭。我们家的年夜饭都是妈妈和奶奶烧的,好多好多好吃的菜。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奶奶做炒糖圆了。甜甜的,糯糯的,可好吃了!我觉得那味道就像是舌尖上的享受。
我实在太喜欢过年了,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听妈妈说,今年过年我们全家可以去连云港花果山玩,好期待呀!
过大年6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一个合家欢乐的日子。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就开车去丰南买烟花。到了那里,卖烟花和买烟花的人特别的多,还特别的热闹,各种各样的烟花多的数不清,有花好月圆、有凤舞天骄还有挂鞭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的,我们就在路边买了几个自己喜欢的烟花,有团团圆圆、孔雀开屏、六色花等6种烟花,爸爸付了钱我们就回家了。
下午,我们一家五口就开始包饺子,各有分工,奶奶和面、爷爷合馅、爸爸擀皮,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们边说边笑,欢欢喜喜不知不觉的就包完了饺子。我就迫不及待的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外边放烟花呀?”爸爸说:“7点以后,”我就开始守着时间,心里想:这时间过得也太慢了呀。终于到了放烟花的时间了,我们就把买来的烟花搬到了楼下后就开始放了起来。一簇簇烟花像子弹似的打上天空,在空中炸开像一朵朵美丽的大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不一会我们就把买来的所有的烟花放完了,可是我还没有放够,爸爸就对我说明年我们再买。回到家里没有想到奶奶早已经把饺子煮好了,我们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奶奶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等到12点以后才能睡觉,”我就好奇的问奶奶:“为什么呀?”奶奶说要守岁的。我们就把春晚看完了才睡觉了。
最后我祝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猴年大吉。
过大年7
终于过年了!我们期待已久的除夕终于来临了。也就说明,新的一年到来了,已经不是20xx年了,而是20xx年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老家,幸福地和爷爷奶奶过着期盼已久地除夕。房子里里外外都充满了过年地喜庆,大家欢声笑语,你一言我一言,有说有笑。
吃午饭了,餐桌上摆满了各种不同的菜,有火锅、牛肉、鱼、鸡肉、红烧排骨、火烧鱿鱼……,等等的美味佳肴。吃完饭后我还放了小礼花,各式各样的礼花腾空而起,有的爆、有的喷。跟我一起放小礼花的小伙伴和我个个都嬉皮笑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放完小礼花后,我和我的小妹还领取了爷爷奶奶们的大红包。
吃完晚饭后爸爸和爷爷他们这一对父子就去放烟花了11:30分左右,他们点燃了烟花。顿时四面八方也同时响起了雷鸣般的爆炸声。哇!好漂亮啊!,烟花五颜六色,从四面八方飞来,可却偏偏不飞到我们这儿来,这可真奇怪。烟花有的像火箭、有的像降落伞、有的像椰子树还有的像飞机。各式各样地形状。
12点钟准时敲响时,这百里之外,已经鸦雀无声了。因为这时,大家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20xx年以经正式开始。
过大年8
过年,正如王安石所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过我们现在又多了两项看“春晚”摇“红包”。
接着我们吃了晚饭。
吃完晚饭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了,看春晚“抢”红包,晚上把电视春晚开始的时候,也开始“挖财”的时候,我的手不定的再刷手机,叮铃——叮铃一声铃声响过我得到了五角还好。我又刷了一下好的八角……。到了晚上十二点我和亲戚一起下去放鞭炮……
今年过节我十分高兴希望下次还会这么高兴。
过大年9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老家过的,因此,这个春节我过的十分有意义。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回老家连云港赣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三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看到了那熟悉的街道,那熟悉的大门,那熟悉的脸庞……晚上,我和奶奶还有妈妈一起在包饺子,我负责擀面。通过以前的观察,我发现奶奶擀的皮总是外边薄,中间厚,包起来一点也不费劲。于是我左手捏着圆圆小小的皮,右手握着擀面杖,擀一下,左手把皮转一个个,再擀一下……于是,一个饺子皮就出来了。妈妈直夸我,奶奶也很高兴。我干累了,奶奶帮我倒水,我从心底里感谢她。吃完饺子就该放炮了,只见爸爸拿着一根冲天炮跑到院子里,将炮插在土里,用打火机点燃炮引子,立马跑了回来。这时,“嘭”的一声响,一颗绿色的炮从炮筒里冲了出来,飞到天上,炸开成一朵花。哇,真美!那绿色的炮炸开成红色的花,看得我不禁赞叹。
今年的春节是我十一年来第一次回老家过,我觉得相当有意义,于是我写下了这篇作文,留作纪念。
过大年10
新年到,大家都用不同的方法过年吧!就让我来说说我过年的作客的情况吧!
首先,大年初一,我们来到舅公家。
早上十点左右,我们来到舅公家住的梅川小区。我们一进门,舅公就迎上来,并拿出糖果和干果来招待我们。
我走进我表哥的房间,看他正在玩电脑游戏。我走过去,他热情地把电脑让给我玩。于是我打开NBA的网站,看起球赛。
处二,我们没有地方作客,就在家里看电视。
初三客人来到我作客,我们热情地招待客人,拿出水果和巧克力等食物招待客人。中午,我们拿出可口的饭菜来招待他们。吃过晚饭,客人满意地离去。
初四,我们来到表姐家,我们在他们家唱卡拉ok。我爸爸也大显身手,露出他野兽叫声般的歌声。他唱完后,想得到大家的喝彩,可让他失望的是:他等好久,也没有一个人给他鼓掌。他就奇怪,问:“难道我唱得不好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恩,人家唱歌要钱,你唱要命呀!”到吃饭时间到。我们去吃饭,耳朵终于不用受罪。
初五,又有客人来我家,我们热情地把客人招待好,送走。
这就是我们过年的作客情况,你说怎么样呢,评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