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小又长的嘴。
麻雀鸣声清脆,爱把巢搭在屋檐下。虽然它的样子不好看,但它是一个捉害虫的能手,农民伯伯很喜欢它。
我爱样子丑而勤劳的麻雀。
麻雀2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没有云角长毛的蛛丝马迹。我约好我的好朋友李玉凡到楼下的大草坪玩。
麻雀
我和他玩了快两年的时间。因为我来广州总与他在同一片草地上捉蝗虫,说话聊天……慢慢就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我们的游戏五花八门。今天,李玉凡提出玩“扔石头”,我也赞成他的提议,我们便玩开了。看着石头像子弹一样射出,又像流星一样从天而降,我们心里高兴极了。
忽然,一只麻雀随风飞来,落在大树上栖息。石头好像吸了磁石似的飞向麻雀。“啪”!麻雀像一架失火的飞机,又像一颗断了线的珠子,从树上坠落下来,掉进了草丛里。
我们的心“格登”一下,麻雀会不会被我们突如其来的“子弹”打伤了?我们立即向那边的草丛跑去,寻找不知是否受伤的麻雀。
啊!小麻雀还能跳,只是不能飞翔。麻雀的身子很小,麻褐色的背羽上有黑色的条纹,腹部是灰色的,嘴巴很短。它努力扑腾着自己的小翅膀,却飞不起来,好像很无助。
我们仔细的查看了一番,终于发现麻雀的右爪被野草给缠住了。我们迅速“解救”了这个“小不点”,它便慢慢飞向远方……
小麻雀,你还好吗?
麻雀3
“叽叽喳喳”,是谁在窗外?哦,原来是两只欢蹦乱跳的小麻雀。它们站在窗台上,有时亮起嗓子唱起动听的歌,有时又轻声细语,似乎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小麻雀浑身长着灰褐色的羽毛,跟树皮的颜色相似。圆圆的小脑袋上有一双灵活闪动的小眼睛,尖尖的小嘴巴是嫩黄色的,嘴角有一处白白的,似乎是吃饭时沾了一颗小米粒。小尾巴露在外面,那三根带灰褐色斑点的羽毛,像片花瓣,颜色虽不鲜艳,样子却十分好看。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对锐利的爪子,像两个钩子紧紧地抓住窗外的栏杆,威武地站在窗台上。
瞧,它们是那么友好。各自用自己的羽毛梳理着对方的羽毛,好像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这时一只又大又肥的虫子映入它们的眼帘,其中一只麻雀奋力振翅倏地凌空跃起,不偏不倚地落在虫子眼前,用尖锐的小嘴快速地咬住虫子的身体,津津有味地把虫子吞到了肚子里,这才得意扬扬地飞回窗外的栏杆上回味。“叽啾,叽啾……”一直伫立不动的另一只麻雀又开始唱起了歌,一定是在庆祝同伴猎食的成功。
我喜欢麻雀,也爱观察麻雀。它们的机灵、活泼,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麻雀4
自从奶奶在阳台缝儿中撒了一些米后,小麻雀就天天“光临”我家了。
小麻雀的羽毛是棕色的,略加一点灰色和白色。它的眼睛又小又黑,看起来真神气。它的行为也很奇怪,像小偷偷东西一样。先是派出两支小鸟来“侦查”,然后吃两三粒米,看看有没有被发现。最后他们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快过来吧,快过来吧!这里很安全!”之后,一大群小鸟过来了,在那里又吃又喝,看样子很高兴。后来,我弟弟又让奶奶用纸盒做了一个窝,然后放在阳台上,而且,窝里还有一些米呢。在刚放上去的那几天,小鸟不敢进窝,就在外面使劲往里面瞧。过了几天,小麻雀似乎熟悉了环境,敢进窝里来了。进窝里饱餐一顿后,开心地拍拍翅膀飞走了。小麻雀对我们家越来越熟悉,还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呢!在吃米的时候,一只小麻雀想进窝里面吃,可是门口的小鸟不让那只小麻雀吃,就啄他的头,可真有意思!
这些小麻雀是不是真的很可爱呀?
麻雀5
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我正在房间里读书,突然听见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我悄悄过去一看,原来有两只麻雀在我家窗台上飞来飞去,它们的家就建在这儿呐,鸟窝就像碗口那般大小,特别细致,看上去挺暖和的!
两只小麻雀,一只有着棕色的翅膀,灰白色的肚皮,小巧的脑袋上长着一对虽然特别小却乌黑溜圆的眼睛,它的脖子上有一圈深棕色的羽毛,像是系了一个脖套。另一只长得小巧玲珑的,嘴巴又尖又长,嘴角上有一点白,好像吃饭时粘的一颗米粒似的,非常可爱,它的羽毛是麻色的,小爪子像铁钩一样锋利。两个小家伙忽然发现了我这个“不速之客”,立刻警觉地飞向了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上,用尖尖的小嘴梳理起身上的羽毛来。
妈妈告诉我:“过去,麻雀常常生活在农村,而近些年来,随着我们城市绿化日渐完善,环境日趋优美,咱们城市里也能时常看到麻雀了。”我想以后一定有越来越多的鸟儿飞来城市“安家落户”,那样我们的家园就真正是鸟语花香啦!
麻雀6
森林中住着两只小麻雀。一只叫聪聪,另一只叫明明。聪聪是一只骄傲自大的小麻雀,明明却是一只谦虚好学的小麻雀。聪聪自认为自己唱歌非常好听,瞧不起明明。
一天,聪聪得意地问明明:“后来咱们俩办一场演唱会吧,看谁唱得好。”明明说:“好。”明明知道聪聪比自己唱得好,决心要超过聪聪,就回家让它的妈妈教它唱歌,它很用功地练习。可是聪聪却在家待着,没有练。演唱会就要开始了,聪聪先唱,它唱的声音非常难听,它唱完之后,没有一个人为它鼓掌。而明明唱得声音非常好听,有许多人为它鼓掌、献花,连正在玩耍的猴子、搬运木头的大象都赶来听明明唱歌。这时聪聪很难过。
明明唱完了,就对聪聪说:“要练,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不练,光在家里待着,就不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麻雀7
姥姥家的阳台上,养了两只能干的母鸡,同时,也“养”了一群机灵的小麻雀。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姥姥给鸡喂食时,无意间,被小麻雀们发现了。这可是不劳而获的食物呀!从此,这些小麻雀就经常光顾鸡笼,趁人不注意时偷吃鸡食。
有一天,我又发现小麻雀来偷鸡食了。于是,我便悄悄地躲在门后,仔细观察它们的偷窃过程。
麻雀们先在空中来回飞了几圈,像是在“侦查”情况。过了一会儿,它们落到树枝上东瞧瞧西望望,确认没有危险了,才落到鸡槽上。偷吃的时候,它们总是不放心,每啄一口鸡食,就抬起头来看看四周,害怕有人伤害自己。我小心翼翼地藏着,眼睛紧紧地盯着这群“窃贼”,不敢动一下,担心把它们吓跑了。
它们吃饱后,又一起飞上阳台防盗窗的栅栏上,用尖尖的小嘴梳理身上的羽毛。看样子,它们吃得很满意。这时,我轻手轻脚地走出去,“哇”地大吼一声。哈哈!这一吼,吓得这群麻雀像弹弓弹出的小石子,呼啦一下子飞起来,一眨眼就消失在空中了。
麻雀8
它的眼睛圆圆的,羽毛灰褐色的,它的身上还有圆形小麻斑,猜猜它是什么小动物?它就是我的漂亮的小麻雀。
我的小麻雀很调皮,有的时候,它飞到我的手上,用它的稚嫩小嘴啄我的小手,痒痒的,然后抬起头用眼睛看看我,再用小爪子蹭蹭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间里吃饭,听见小麻雀在外面叽叽喳喳的唱歌,我赶忙跑出来一看,小麻雀仿佛在和另外一只麻雀在谈话。见我出来后,另一只小麻雀迅速飞上枝头,警惕的看着我,又看看我身边的小麻雀,然后叽叽喳喳的叫着飞走了……从那以后,我的小麻雀给水不喝,喂食不吃。调皮的小麻雀,不在歌唱了。。。。
小麻雀陪伴我玩了一段时间,可是它现在总是不停的向天空张望,我想它可能是想家了,就让它在大自然中尽情的飞翔吧!
同学们,我们应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爱护小动物,爱护大自然!
麻雀9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忽然有很多小麻雀从天而降,我轻轻地走过去,对准一只小麻雀向它扑去,别的小麻雀见了,都拍拍翅膀飞走了,哈哈……我高兴地叫了起来,一只小麻雀被我抓住了。
我把它带回家观察起来,我发现它有一张尖尖的、红红的小嘴巴,眼睛睁得特别大,正盯着我看呢!好像一点也不害怕,我想:鸟儿被我抓来,总得有个好归宿吧!所以妈妈就带我到市场上买了一个鸟笼,把小麻雀放在鸟笼里,我把鸟笼放在写字桌上,一边写字一边欣赏小麻雀,下麻雀也看看我,好像在说:“快点写字吧”!到了中午,我怕小麻雀肚子饿了,就把小些小米和小碗水放在小麻雀面前,小麻雀见了,连忙跑过来用尖尖的嘴巴啄一粒粒小米,发出滋滋的声音,还不时抬起头,看看我,好像在说:“小朋友,你真好”。
到了下午,小麻雀不安静了,在鸟笼里不停地叫着,我想:小麻雀大概想妈妈了吧!怕妈妈为它担心、着急,我理解这种心情,就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让它回到妈妈的怀抱。
下午四点钟,我和妈妈来到公园里,从鸟笼里抓出小麻雀,张开双手,把小麻雀放回了大自然,小麻雀转过身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以后还会来看你的”。我也向小麻雀挥了挥手,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这时候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
麻雀10
一天,我和妈妈正准备下楼出去玩,忽然,听到楼道里传来扑哧扑哧的声音。我循声找去,发现一只小麻雀夹在水泥板缝里了。它不停地扇着翅膀,看样子,它是找不到出去的路了。它看到我们,翅膀扇得更急了,似乎害怕我们把它捉走了。
妈妈见了赶紧蹲下身子,把手伸进板缝里捉住了它,把它轻轻托在手里。只见这只小麻雀一身灰褐色的羽毛夹着黑色的条纹,尖尖的嘴巴像个小圆锥,两颗黑眼珠惊惶而又无助地瞪着我们,浑身发着抖。我用手轻轻抚摩它的头,它好像不那么害怕了,身子不抖了,翅膀也不扇了。见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想:该拿它怎么办呢?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楼下。我本来想把它带回家笼养着,可又一想,该把它送回家了,它的爸爸妈妈一定等着急了,再说了,对于我来说,“拘留”动物的滋味也不好受。于是我让妈妈松开手,它就像箭一样飞扑而去。
去吧,小麻雀!下次可不要这么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