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7
叶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是一位帅气的美男子。他的课堂,严谨又不失趣味。
叶老师总是穿一件黑色西装外套,白领带,戴一副黑框眼镜,一看就是标准“学问家”的形象。叶老师的智慧也常令我钦佩不已。
辟如有一次,我写了一篇作文,真可谓是糟糕透顶。但叶老师拿到这篇作文,二话不说,埋头就改,三下两下,就把这篇糟糕的作文改得精美绝伦。
如果哪位同学犯了错,叶老师总能说得他心服口服。一天上课,叶老师拿着一张名单走了进来,但见他神情严肃,双眉紧锁。从他的神情中可以感觉到——他生气了,但他未曾过多流露出来。我想是因为叶老师爱学生,就像爱他自己的孩子一般,他怕我们为他的生气而担心,便故作镇定,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心中却早已是怒火重重。
他努力平息了心情,大声宣告:“昨天的生字抄写作业,有些同学非常不认真,需要重抄一遍。”叶老师严厉的眼神在班级里扫了一圈,并特意“关照”了那几位同学,缓了缓,接着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种很严重的态度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责任心不够。像这样的态度,就算以后考上了清华北大,或者考上哈佛,不过这几乎也是不可能的,我是说如果,以后步入社会,也是无所作为的。所以,我们要从小锻炼社会责任心,才能以后有一番作为。”
“好,我们回到生抄上。”叶老师清了清嗓子,“我们就要从这一件件小事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责任心,使自己有所作为!”
是呀,小事不小,现在做好小事将来才能做大事。听到这里,我又想起老师要求我们每日积诵、阅读、写日记,不就是为了“积跬步至千里”吗?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我有一个好老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