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8
我有一个既幽默又严厉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有一头乌黑的短发,眼睛相同另一般大,还带着一副长方形的眼镜,嘴巴时不时的就冒出了几句有幽默的话。他个头不高,看起来瘦弱的身躯里埋藏了许多肌肉。
语文老师总是用一些幽默的话语来批评我们。那次我和黄天虹一桌,我俩总用各自的肘部顶对方,结果让语文老师看见了,老师说:“王涵你使劲顶,好吧黄天虹顶到凳子底下去,我也好把你踹到凳子底下去,你俩就在凳子底下呆着吧!”说完,我和黄天虹相互看看——老实了。老师还用他的铜铃眼看看我俩,我俩很是没面子。还有一次老师穿着“安踏”牌子的白色运动鞋去上课,我们依次往上交作业,到何丽冉的时候,她不小心在白球鞋上菜了一个黑印儿,老师看了看黑印儿,说:“何丽冉,我这鞋是“安踏”牌的,那就是让你安心的踏上去呗!”这句话就像红墨水似的,把她搞得脸立刻红了起来,我们轰然大笑。新学期了,我们的教学楼离厕所很远。有一次杨永前去厕所时间长了,语文老师“飞”进班级,用“铜铃眼”扫了一下班级,问:杨永钱呢?”我们回答:“上厕所去了!”老师说:“完了!掉坑里了!”刚说完,杨永前就回来了,老师接着说:“爬上来了!”我们的目光全投到他身上,他还不知带什么事呢!
语文老师特严厉,脾气特大。有次,我们在《十分钟掌控课堂》里错了不少不该错的题,老师把闫学锐叫起来以一儆百,好一顿教训,我们全呆住了,只见老师“七窍生烟”脸像一块烧过的红炭,把我吓得呼吸都困难。
语文老师还像小孩子一样,一身孩子气。我们学校有一段时间流行悠悠球,课间,我们班几个男生在比赛,恰好语文老师看见了,觉得很好玩,就走过去,向一位男生借着玩,那男生自豪得不得了!快上课了老师说:“回办公室练去!”就边走边玩,回去了。我们同学见面都要招招手,有一次爸爸接我回家,旁边有一辆车,里面坐着语文老师,我怕说话老是听不见,就招了招手,老师也招了招手,就像猫挠窗户,第一次发现老师是呢么可爱!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一直像猫咪的老虎!他会让快乐成为你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