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10
我就读的浦东新区园西小学是川沙新镇首屈一指的小学,它坐落在镇区西北面的新德西路上,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是我们学习的好地方。
从北门出发,由北向南进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电子显示屏。它高约五米,宽约四米。你们可别小看了这大屏幕,它是我们的“新闻演播室”:有时放映校园里的图片,有时滚动重要的通知,有时还显示天气情况和空气质量……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在屏幕旁边有个引人注目的喷泉池,池子是半圆形的,四周铺满了形状各异的鹅软石,池水青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后面竖着一堵高约三米、宽约二米的背景墙,在它后面喷出来的流水像一条条银色的丝带,不仅光彩夺目,而且还会发出美妙的声音,让人听了心旷神怡。
沿着柏油路往右走,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运动场,一条400米的环形跑道围成一个椭圆形,中间铺上了绿绿的草坪,走在草地上,会觉得软绵绵的,可舒服啦!每当下课时,操场上人声鼎沸,同学们有的在跑道上比赛跑步,有的在草坪上踢足球、打羽毛球,还有的三五成群地在玩打野鸭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玩累了,坐在草地上,一眼就能看见东侧的行健楼,墙上有几座体育运动的浮雕,浮雕颜色鲜艳、形象生动,格外引人注目。浮雕上面刻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八个大字,这是教育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动静结合,快乐学习。沿着楼梯往上走,最宽敞的体操房显现眼前,那是我们雨天上体育课的好场所。
参观完操场和行健楼,该去我学习的地方看看了。我们的五层、“E”形学校坐落在学校东侧。从北往南看,分别是学思楼、雅正楼和咏言楼。其中学思楼和雅正楼里分布全校37个班级,每层都有宽敞明亮的教室,窗明几净,桌椅整齐。同学们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地听课,教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琅琅的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
我们的班级在学思楼的四楼,这里有讲台、书架、电脑和桌椅,中间四排椅子排列得整整齐齐,后面还有学习园地,顶上的日光灯把教室照得份外明亮。到了夏天,5盏吊扇可以给我们带来一片清凉。
咏言楼是我们的专用教室楼,里面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听,音乐房里我们齐声高歌;看,围棋室里我们审时度势地搏奕,劳技室上我们心灵手巧做手工,美术室里我们尽情描绘心中所想,阅览室里我们在书的海洋中徜徉……真是快乐无比啊!
在三幢楼中,还夹杂了两个美丽的大花坛,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香。花坛内还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石子路,这是我们课间休息嬉戏玩闹、谈心聊天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我爱我的校园,因为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知识,也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当然我们的学校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你了解的地方!来吧!来我们的学校看一看吧!我们张开双臂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