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5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到了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吃着香喷喷的月饼,而每个不同的民族,都有不同的风俗。
瞧,我们一家子边看中秋晚会,边吃着月饼、水果。我边吃这边说:“真的太好吃了!”我恨不得把桌上的食物都吃完。如果每天都是中秋节,我呀,就可享福了!
看!月亮出来了!那皎白的月光照着我们,那月亮多圆啊,像盘子一样圆润、光滑、皎白。啊!那不是嫦娥吗?那婀娜多姿的嫦娥抱着玉兔正朝我们微笑呢!就在这时,天空中飘来几盏孔明灯,那孔明灯发出微弱的光。孔明灯代表吉祥、幸福、安康。
妈妈微笑地走来,手里拿着盛满水的脸盆和镜子。妈妈把脸盆放在地上,把镜子放入脸盆中,这样,不但可以看到更多月亮,还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月亮。
这月亮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在云里躲来躲去,一会儿又走来走去,想是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唉,月亮也真是个让人不放心的孩子啊!
望着月亮,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佳节,真是一个家人团圆的日子啊!真希望那些在异乡工作的人,能早日和家人团聚。
今年的中秋节,真是愉快的一天啊!不但尝到了香喷喷的月饼,还欣赏到了皎白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