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8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无私的。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这样一位好妈妈。她弯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笑起来还有一对甜甜的小酒窝,美丽极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特别严格,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记得三年级上学期一次寒假语文家作中,由于我心里想着早点做完,就可以玩了,所以我把字写得非常马虎、潦草,妈妈回来检查后发现,当场二话不说,把我的作业给擦得一干二净。我看后,心里觉得特别委屈,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哗哗”地直往下流。妈妈看见我流眼泪了,“恶狠狠”地瞪着我说:“你还知道哭啊,把眼泪擦干,重做!”我不断地抽泣着,但手脚还是不听使唤地“沙沙沙”在本子上写了起来。不一会儿,作业就写完了,当我再次拿着家作本给妈妈检查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阳阳,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要把你的作业给擦掉吗?”我撅着嘴摇摇头。妈妈继续往下说着,你连最基本的学习习惯都没养成,何来好的成绩,怎么对的起老师和同学对你的信任,对的起“副班长”一职?”我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并向妈妈保证,以后书写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而且还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妈妈对我的爱是炎炎夏日里的一阵秋风,是北风呼啸时的一股暖流。就说前几日的急性胃炎吧!由于我平时的饮食不当,发生了多次反复,妈妈看在眼里,却急在心底,她不仅虚心向医生请教,详细的向医生询问生活中的注意点,而且还积极上网查询资料,为我搭配合理的伙食。妈妈的爱就像一杯纯净的水,淡淡的、甜甜的,滋润着我……
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我多么想送你一朵康乃馨,表达我对你深深的爱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