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花炮8
放花炮过年了,我和表哥每人拿了几拾元钱去买花炮,放 花 炮作文。我们买了各种各样的花炮,有叫炮、刮炮、冲天炮、蝴蝶、神鞭……一大堆花炮都没地方放了。吃完晚饭后,我和表哥就开始放花炮。我们先玩冲天炮。我们点燃引线,“哧哧”声过后,冲天炮就放出各种形状的烟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八仙过海,还有的像凌空展翅的老鹰……放出来的烟花五彩缤纷、形状各异,把天空作为展现自己的舞台,一个比一个美。
放完了冲天炮,我们接着玩神鞭和蝴蝶。点燃神鞭后,我和表哥抓着神鞭的手持部位,向各个方向甩来甩去,玩的时候,我吓得连气都不敢出,还没炸完就把它丢在了地上。表哥倒是玩得挺带劲的,他左边甩一下,右边甩一下,像马戏团里的驯狮演员。
玩蝴蝶的时候,蝴蝶刚点燃就飞了起来,在开空中飞来飞去,像真正的蝴蝶在飞,又好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玩完了神鞭和蝴蝶,我们又玩叫炮和刮炮。我开始玩叫炮老是放在石台上,过了一会儿,我把叫炮插在了水里,“叭”的一声,叫炮炸得粉碎。表哥太无聊了,他竟然把叫炮插在全部叫炮中间了,引燃一根就全部爆炸了。没有叫炮了,我们只好玩刮炮。我把刮炮扔在水里,水里激起了白泡泡,随后就激起了一朵朵浪花。我把刮炮插在泥土里,一下子就炸了一个大洞……放花炮很好玩,不过也很危险,我们放花炮时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