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 潍坊市中新双语学校三年级二班 司晗 放暑假的时候,我到奶奶家去玩。到了那儿,一进门,就看见那挂满果实的石榴树。
石榴树一到春天就发芽了,渐渐地就长出了一个个象佛手瓜一样的花蕊,它头上有四个硬硬的花瓣,这四个花瓣渐渐地长开,花朵是红色的,被风一吹飘着淡淡的清香,连蝴蝶和蜜蜂都找来了。
小石榴渐渐长大,花瓣渐渐凋谢,石榴的样子像个小灯笼,有个小坛子的口子,一个圆圆的大肚子。它成熟以后,就慢慢的长开口,里面露出像宝石一样的果实。
密密的红色的果实,像宝石一样亮晶晶的,拿一个籽放进嘴里,又酸又甜,牙齿都酸了,连豆腐都咬不动了。我这才知道,虽然它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石榴可以开胃,但不能多吃。
石榴2
夜晚,我坐在洞前呆呆地望着天空,月光照在我的脸上,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石榴
我是一匹活泼机灵的小狼,和妈妈住在森林的小山洞里。每天,我都和朋友在洞前玩耍森林里有一棵粗壮的石榴树,秋天到了,妈妈常常带我去石榴树下玩。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妈妈用力蹬上树,爬上枝头摘石榴,我坐在树下安静地等待着。我们都没看到不远处伸出一支枪。“砰---”的一声枪响,妈妈的右手中弹了,鲜红的血直流。
我呆住了,妈妈对我大喊:“快点跑!”见我不动,妈妈滑下树把我推倒在地。当我清醒时,猎人和猎狗已在我面前用凶恶的眼神看着我。猎人看准机会,用枪对着我准备开枪。妈妈对猎人狂嚎不止,然后像闪电般地冲了过去。一声巨大的枪响后,火红的石榴树比以前更红了.....
宁静乌黑的夜晚,天上的星星在眨眼,好像妈妈的眼睛。我坐在山洞前,呆呆地坐在那儿,思念妈妈,脑海中的石榴树依然是那么火红!
石榴3
我的家乡在宝鸡,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南连巍巍秦岭山,北靠苍翠的北坡塬,一条渭河穿城而过,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分明,盛产许多水果,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石榴。
春天来了,我喜欢的水果有苹果、鸭梨、橘子、香蕉、哈蜜瓜……但我最喜欢的是石榴,它像一个绿绿的绿宝石,像一个有小球,上面的小刺像一把把小小的飞刀,蝴蝶、蜜蜂……都在石榴树下乘凉,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花慢慢的落了下来。
不知不觉的夏天到来了,绿绿的小球也由绿变红了,石榴红红的像红宝石,又像小孩子圆圆的红脸蛋,重重的把石榴枝都压弯了。
我拿上钱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去市场买了石榴回来,我拿起石榴仔细观察后,发现它的大小像馒头一样大,它的颜色是黄红相间,然后我把它切开尝了一粒,好吃的不得了,保证甜死你不可。
石榴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很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还可以保证我们的眼睛的功效。
啊!我喜欢我爱吃的石榴,我更喜欢我的家乡。
石榴4
蚌埠怀远石榴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优异,久负盛名。据传为涂山禹王宫道长李慎羽于唐代武后天授三年从长安引入,到了清代则见诸正史。怀远县志中记载“榴,邑中以此果为最,曹州贡榴所不及也。红花红实,白花白实,玉籽榴尤佳”。可见怀远石榴在数百年前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地方特色。
自唐代起就有栽植了。清人李汝珍在《镜花缘》中说:“武则天命即将石榴二百株,传谕兵部,解交武八爷查收。此花后来送至东海郡,附近流传,莫不保护。”李翁所言虽有神话色彩,但自汉代至唐代,石榴在我国已有八百余年的栽培历史,从长安传到淮河流域的可能性是无疑的。
石榴在我国分布极广,遍及各省区。而重点产区多在黄河以南,就其著名者,除怀远石榴外,还有临潼、枣庄、会理、巧家、叶城等地。
怀远的石榴不仅花美,果也奇。果近圆球形,花萼宿存,色橙红、黄白浑染,布着红晕,并有青翠光泽,如玉琢脂凝。形似醉翁谪仙的酒坛,又像典雅富丽的花瓶。籽粒晶莹剔透,圆润欲流。食之清凉甘美,风味醇厚,不仅可以饱口福,也给人以美的享受。中秋佳节,合家团圆,对明月品石榴,真是美不可言。中国的女皇帝武天则封石榴为“多子丽人”也不为过。
石榴5
我家门口有一棵石榴树,它一年四季都会有许多变化。
春天,石榴树的枝干上会冒出一些紫红色的小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嫩芽,它们在春风中微微点头,好像在说:“你好,我们是新来的,做个朋友吧。”过了几天,小嫩芽变成了绿色的小叶子。石榴树有了小叶子可高兴了,它抖抖手臂,好像在说:“太好喽!我有小叶子喽!”。
夏天,石榴树上的小叶子变成了大叶子,而且长得更茂盛了,上面还有几个葫芦形的花苞。一个星期过去了,花苞变成了石榴花,我捡起一朵掉在地上的石榴花,仔细观察,石榴花挺好看的,花瓣有点像爱心,淡黄色的花芯藏在花瓣中,像一位害羞的仙女。闻了闻石榴花的气味,真难闻。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石榴树也不例外,结出了一个红彤彤的石榴。石榴个头大大的、圆圆的,好像是一个娃娃咧着小嘴在笑呢!
冬天,石榴树的叶子枯黄了,风一吹,叶子便往下掉,叶子在风中翩翩飞舞着,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快下雪了,石榴树身上已经没有一片叶子。它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石榴6
那天,我看见我们学校的石榴树开花了,它的样子很像陀螺,就想它会不会转起来 呢?
于是就从地上捡起来一朵试试,我使劲一转,你猜怎么着,它竟然真的转起来了,我又把手抬高些一转,它不但没倒,还转的更快了。同学们看到石榴花能像陀螺一样转,都很好奇,也想试试。于是,他们就伸手准备从树上摘,我连忙劝阻说:“不要从树上摘。”他们听了疑惑的问:“你的石榴花从哪里来的?”我耐心地说:“捡的,你们看,地上还有好多呢!”他们顺着我手指得方向一看,果然地上还有许多,便争先恐后地捡起来。
现在,玩石榴花陀螺已经是我们二年级同学经常玩的项目了,连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感到很有趣。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也很想玩吧?如果是,请记住,一定不能从树上摘哦!
石榴7
我家院里种了许多的蔬菜和很多植物,比如说,石榴树,桂花树,青菜……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石榴树。
春天,石榴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春风拂过,叶子翩翩起舞。一到夏天,清香扑鼻,站在远方看,那美丽的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红色的蝴蝶,走近一看,原来就像一个个小火球一样的花朵。
秋天,咦?那红色的花朵哪去了呢?怎么不见了?原来变成了一个个小石榴啊!那石榴有大有小,有绿里带红的还有红里带黄的……颜色五彩缤纷。摘一个,把皮扒下来,对了,听妈妈说石榴的皮还可以入药呢!当你肚子疼的时候拿水泡着喝就不疼了。打开石榴里面果肉的颜色白里透红,晶莹剔透,尝一口,酸里有甜,让人吃了还想吃!到了冬天,叶子全部都掉光了,像一个孤独的老人。
石榴8
我家有一株石榴,是我妈妈栽的。我妈很喜欢栽花,这不,她又弄了一盆石榴。
我家的石榴有点与众不同,它太小了,连一棵石榴树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不过,这棵石榴却是妈妈的宝贝。夏天的时候,这棵石榴长出了花苞,那嫩绿的花苞透出了点点鲜红。过了没几天,这些花苞渐渐地长大起来,蜕掉了嫩绿的衣裳,显出了鲜红的花苞,远看还以为有星星火苗在枝头舞动呢!一天,我习惯性的来到我家的露台上,发觉石榴上有几朵早以开放。那火红般的几片花瓣里包裹着娇小的嫩黄的花蕊,似乎是一个红色的小喇叭。又过了几天,石榴树上的花苞逐渐开放,好像在开百花争艳会呢。可是好景不长,那次我来阳台上赏花,忽然发现石榴树下有几朵石榴花,我以为我以为我眼睛看花了,便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呀,果真是石榴花。我很心疼:石榴开得好好怎么会掉花瓣呢?对了,晚上不是有很大的风吗,一定是风捣的鬼。我天天观察石榴,发现有几朵石榴花花萼前长大了起来。会不会是长石榴了呢?也有可能会是花得病了呢?我明思苦想,可还是想不出答案,也罢,我也不管此事了。石榴上的花苞越长越多,盛开的石榴花越来越多,但天天落下的花更多!我美滋滋地看着石榴花,心想:只要有那几朵要长石榴的花,我就心满意足啦,落得再多,我也不管啦。可事实并非如我所料,就在当天晚上,刮了很大的风,大到我站在去卧室的过道上都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风。第二天一早我就发现我最最喜欢的几朵要长石榴的花已经随风而去了,我很痛心,不是非常非常痛心。也罢,事以过去,我也只有眼巴巴地目送石榴花逝去了。现在,我家的石榴还开着,还像以前那样开着,似乎天天晚上的没有刮大风,依然在它的地盘上开花,开花。
我爱我家的石榴!我爱石榴,我就是爱我家的石榴!
石榴9
我家有一颗石榴树,它在我没出生的时候就在了。十年来,它就像一位默默无闻、坚强挺拔的战士,保卫着我的家。
春天,百花盛开,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我家,用神奇的魔法棒一点,石榴树就立刻抽出了绿绿的嫩芽!
夏天,太阳公公把阳光洒遍大地,强烈的阳光照得人们很不舒服。这时,石榴树想:我要长得枝繁叶茂,为人类遮阳!有了这个理想,石榴树便朝着这个理想努力奋斗,结果整个夏天,我家都是阴凉的,我真的要好好感谢这颗可敬的树啊!
秋天,美丽的花仙子将香甜可口的果实送给石榴,石榴树为了感谢花仙子,把自己的树叶变成一只只金黄色的小蝴蝶,让它们伴随花仙子远去……
冬天,光秃秃的石榴树静静地站在那里,它好像在为春天的绽放积蓄力量,我相信,明年石榴树一定会更加美丽。
这就是我家的石榴树,平凡而美丽,朴实又无华,这样的树,谁会不喜欢呢?
石榴10
我家门前有一棵石榴树。虽然它和其它树比起来不算高大,但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丽。
春天,石榴树冒出嫩绿的小芽儿。远远看去,小芽儿就像一颗颗碧绿的宝石,是春姑娘带来的礼物。我终于可以脱下厚重的冬衣,在石榴树下轻快地玩耍。
夏天,石榴花开了。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金黄色的花蕊,招引来许多蜜蜂。有的已经半开了,从通红的外皮里,可以看到娇嫩的红色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悄悄挡住自己羞红的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真是千姿百态。
秋天,石榴结果了。一个个红红的石榴果,就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正咧着小嘴冲我笑呢。每次我经过石榴树,都会眼馋馋地望着它。可惜,这种石榴果只能观赏,不能吃。要是能吃的话,那滋味肯定很好。
冬天,石榴果掉了,叶子枯黄了。风一吹,叶子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树枝变得光秃秃的,好像在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这就是我家门前的石榴树。它陪我一起成长,就像是我的小伙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