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5
今天,狮子大王邀请了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们,它准备开一场运动会。“大家听我说,运动会的项目如:跑步、跳高、游泳、跳远、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拔河、举重……大家依次报名”狮子大王威武地说道。狮子大王刚说完,下面就开始吵闹起来。“我要去跑步、我要跳高、我要跳远、我要我要去游泳……”“不要吵!不要吵!我们一项一项来。报名跑步的请举手”豹举起了手,兔子举起了手,狮子大王也举了手。“跳远的请举手”青蛙举起了手,兔子举起了手,袋鼠和袋鼠宝宝也举起了手。“游泳的请举手。”小鸭子、小青蛙和小鲤鱼、小鲫鱼都举起了自己的手。“羽毛球的请举手……”。
运动会那一天终于到了,运动员们穿上自己的运动衣在做热身准备。第一场是跑步比赛,裁判喊到: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只听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在跑道上飞快地跑起来。可是兔子没有狮子快,狮子没有豹子快,最后豹子得了跑步的金牌。又听到裁判在喊跳远的准备开始,三只动物的差距又拉大了。青蛙跳的没有兔子远,兔子和小鹿拉开了距离。最后一场是跳高比赛,选手是猴、跳蚤和袋鼠。主持人说到:“请21号选手猴子上场!”猴子雄赳赳气昂昂地跳了过来,下面的观众热情得喊叫着。主持人又说到:“由23号选手跳蚤上场。”只听到下面观众们都在嘲笑它:“看都看不见它,还来跳高?它肯定跳不了多高,它这么一个小东西能跳多少高?”“跳蚤也来跳高,不是要笑掉大牙吧?”主持人最后说道:“请25号选手袋鼠上场。”袋鼠一上场,它的亲友团就不停地鼓掌,手都拍成大苹果啦!但是出乎人意外的是,跳蚤竟然得了跳高冠军。猴子跳了3米,青蛙跳了5米,而跳蚤竟然跳了10米。
从这次比赛后,动物们都不再说跳蚤太小做不了什么事情了。这次运动会特别难忘,对于小跳蚤来说,这是改变他一辈子的运动会,也教会了大家不能以貌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不要随意嘲笑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