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2
我的本领可多了:跳舞、画画、吹长笛、弹古筝。但是,我最喜欢吹长笛了,长笛的声音悠扬动听,好听极了。
比本领
去年冬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乐器演奏的活动。我看到好多同学都参与了,所以我也想报名试试,可选的项目有好多:黑管、萨克斯、长笛……想了好久,最终决定选择吹长笛,长笛又轻巧又动听。几天后,管乐团开始选人,我心里紧张极了,害怕自己落选。管乐老师问了我好几个关于音乐的问题,恰好,有一些问题自己以前见过,但不知道是否能答对。几天后,学校给我发给我邀请函,才知道自己被选上了。
要训练了,刚开始我既不认识谱子也不知道指法,老师先让我试着吹笛子,我愣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下嘴,老师像是知道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说:“先把嘴对着笛口,用嘴吸气再呼气。”我试着做,果然发出了声音。当天晚上,就兴奋的给爸爸妈妈吹长笛,不料,妈妈却说:“这只是开始,你要坚持不懈。”听到妈妈的话,我知道要更加努力了。
开始教吹曲子,我一个音都不认识,老师教我们五线谱倒数第二行是“mi”倒数第一行是“so”……认了好久,才认会音。后来老师又教我们指法,左手四个手指按着长笛吹的是“so”,右手两指再按长笛吹的是“mi”……我按老师说的去做,果然立刻吹出了动听的音乐。
经过不断的练习,我最终学会吹长笛,也知道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到底才会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