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9
在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只活泼的小鹿和机灵的小猴,比本领作文。一天,小猴和小鹿走到了一起。
小猴神气地说:“哼,小鹿,你会爬树吗?你会在树上跳跃吗?想想你那四条腿使劲抓着树干爬不上去的样子,站在树下看着我自由自在地在树上跳来跳去,而你却只能傻傻地站在那儿,我就想笑,嘿嘿!”“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有力的长腿连狮子、老虎都比不过我。”小鹿不服气地说。他们俩便你一言,我一语激烈地争吵起来。这时,大象走了过来,小猴急忙说:“走,咱们找大象评理!”“走,谁怕谁呀!”小鹿自信满满地说。大象听了事情的经过,用长长的鼻子指指对岸的果树,笑眯眯地说:“你们俩能不能摘到河对岸的果子呢?”小鹿和小猴异口同声地答到:“当然能!”说完,他们俩便撒腿跑起来。小鹿跑到河边,一跃而起,一下子就跳过了小河,它来到果树下,使劲地跳啊跳,却怎么也摘不到树上的果子。而小猴来到小河边,河水又深又急,他害怕得抓耳挠腮。小鹿着急地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要不把小猴接过来,然后让小猴爬树,只要齐心合力,就能摘到果子了。想完,小鹿急忙跃过小河,来到小猴身边。小猴明白了小鹿的意思,稳稳地坐在小鹿的背上。他们来到果树下,小猴灵活地爬上树,摘下了果子。
它们把果子交给大象时,大象高兴地说:“我相信你们不光摘到了果子,还懂得了一个人有长处,也有短处。不能只看别人的短处,看不到别人的长处。”小猴和小鹿互相对视了一眼,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