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7
周五晚上,我看见妈妈正在做饭,于是就想要是我会做饭就好了,那就可以做给爸爸妈妈吃了。于是就决定让妈妈教我做一碗豌豆鸡蛋汤。
开始做了,妈妈说:“先准备食材豌豆鸡蛋和小葱,再准备一个碗,一根筷子”。我先把妈妈准备的豌豆进行剥皮,小小的在我的手里好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子,怎么剥都剥不好,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才知道用两个大拇指摄好同时用力外掰,才可以把豆子剥出来,这个过程太难,太漫长了。不过最后也剥了不少,可是手却很累,而且满手豆青色。把剥好的豆放入碗中洗净,把鸡蛋磕入碗里搅拌均匀,再把香肠切成不厚不薄的小片,把锅中倒入少量油烧开,放入洗好的豌豆,豌豆翻炒差不多时,往锅里放入一大碗水,水开后把搅拌好的鸡蛋和香肠倒入水中,盖上锅盖。两分钟后锅里的食材都熟了加入小葱和调味料,一道美味的豌豆鸡蛋汤就出好了。
今天我既学会了一样新本领,也知道了做事情要多尝试。同时也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和不易,我应该多帮父母多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