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10
说起学本领,我今天就学了一样本领。大家一定会想,什么本领这么容易学呢?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本领,只是跟妈妈学了一道菜——青椒炒土豆丝。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本领。
妈妈给我准备了两个土豆,在妈妈的眼里,它们长得算是挺光滑的了,但我刨皮的时候却觉得像是汽车陷入了泥潭。终于给它们“整容”完毕,接下来就是把它们切成细丝了。我首先把它们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把它们两三片叠在一起,刚切下去几刀就发现切歪了,而且还有点滑来滑去的,太难切了,算了,还是一片一片切吧。说出来有点难为情,两个土豆切了十多分钟。任务完成了一半,现在可以下锅炒了,我先打开煤气,然后在锅里倒了一点油,再把洗过的土豆丝倒进去,我刚倒了一点就被吓了一跳,油“噼哩啪啦”地溅了起来,而且还溅到了我的手上。说实在的,我真有点想要放弃了,但又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你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始有终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成功。于是我鼓足勇气把剩下的土豆丝倒进了锅内,尽管油还在“噼哩啪啦”地溅着,但我的手仍然紧握着铲柄,不停地翻炒着土豆丝。由于我的翻炒技术不够,所以我炒了几下妈妈就帮我再炒几下,直到土豆丝有点变软了,妈妈就叫我把准备好的青椒丝也倒入锅内,然后放入盐、料酒、味精,再翻炒几下,一盆香喷喷的土豆丝炒青椒就可以出锅啦!
当我端着这盆菜让外婆打分时,她给我打了八十分。因为她说我的刀功确实不错,而且味道也不错。没得满分是因为炒的时候妈妈帮过我的忙。她相信我下次一定会炒出一百分的菜。听着这话,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