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个大舞台,他培养了四个大导演。他们暗中比试着看谁的节目更精彩。
这次该秋登台了。他选择了校园这个场景。
随着灯光和音乐的开始,打扮成清洁工的秋雨,他一上台就忙个不停,清洗掉了夏天的炎热。让舞台的背景看上去更蓝更高。 接着扮演成魔术师的秋风来了。她把碧绿的树叶变成了鲜艳的彩蝶,飘呀飘…… 一直飘到地上。这时随着《精忠报国》音乐的响起,叶梗们站直了身体,变成一个个小勇士,正在“拨劲比赛”中一决胜负。小鸟为胜利者欢呼着。 此时音乐又发生了变化,优美的钢琴曲让“彩蝶们”变成美丽的菊花、穿着红衣服和黄毛衣的可爱的小果子,跟着音乐翩翩起舞。
这时只见魔术师一挥手,叶梗们变成了一群小孩子。他们朗诵着《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回响在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