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校园2
秋天已经过去了大半,可我们却并未察觉到。当看到校园内枯黄的树叶和凋谢大半的小花们,我才会感叹一声:“啊,秋天到了!”而这时,秋已剩个尾巴。
深秋的校园
秋天的校园,长廊上的紫藤萝虽没初见时的淡紫,可若隐若现的小花更能给人以遐想。
俗话说:“家有梧桐树,招得金凤凰。”
梧桐树的叶子已在秋风的洗礼下悄然落下,风儿一吹,树叶飘落几片,再吹,又有几片落下。“金凤凰”不正指我们新一代吗?学校可望我们成才,成为翔于天空!风儿轻轻拂过我的脸,吹过校园高大的梧桐树,带着我们的理想向天际吹去。我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对我说:“看,那就是梧桐!”说着,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慢慢的从衣兜掏出一根笔,交给我。“来,把你的梦想写在上面,这就是‘理想’!”我用稚嫩的字体写下我儿时天真的梦想:我想当一名科学家后,父亲没有迟疑,把树叶放在手上让风儿吹走。我急了,跑着去追那片树叶,树叶在风儿停止后落在地上我赶紧拾取它,把它抱在怀里里。回头,父亲就在我身后,意味深长说了一句我不懂的话:“如果十年或者二十年后你还会这样不顾一切追逐梦想的话,那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思绪又该回到校园中了,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们何曾抓紧青春的时光,努力为梦想奋斗呢?在这深秋的校园里,时光会很快流失,一个月,甚至三年都会不知不觉的过去!
在这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回想着父亲那句意味深长的话。接下来,让我们为梦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