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校园7
一个深秋的早上,语文周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校园。
首先,我们来到了校园的门口。此时,天空蓝晶晶的,显得特别幽远宁静。奇怪的是,月亮还没离开天空妈妈的怀抱。校门口有几棵桂花树。桂树依然傲然挺立,树叶也还是碧绿碧绿的。几朵残留在树上的桂花,早已枯萎,但它们似乎并不急着离开,要呆在这里多看几眼。
校园里的小路弯弯曲曲的,无论通往哪个方向都有美景在等着我们。路边上,几颗高大的枫树迎风摇曳。经过秋风的洗礼,它们的叶子全都染成了火红火红的颜色,仿佛一个燃烧着的火炬。角落里,一束小雏菊正独自开放。金黄金黄的雏菊,尽管很小,但鲜艳得像一个小太阳,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和韵楼和汇风楼是我们的教学楼,也是校园里最主要的建筑。教学楼高高的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这些爬山虎,夏天是绿油油的,现在却变成了紫红紫红的,仿佛给教学楼换了一件秋装。有的爬山虎好奇心特别强,悄悄地爬进了教学楼的窗户,像是在偷看同学们读书呢!
最后,我们来到了操场。操场上铺满了塑料草,远远望去一片青绿,似乎不是秋天。但是,操场边上的小草却枯萎了,土黄土黄的颜色暴露了一切。在那儿,零星地开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里一朵,那里一朵,像在跟小朋友捉迷藏。操场旁,最讨人喜欢的要数银杏树了。微风中,满树金黄金黄的银杏叶子发出哗哗的声响,犹如在演奏一曲动听的丰收歌。歌声中,许多小蚂蚁正在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呢!
校园的深秋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