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7
在我家里阳台种了许多美丽的月季花。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开花,所以人们叫它“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是深绿色,挺长,上面有刺,仿佛是它的自卫武器,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老叶墨绿。叶子上有波浪一样的钝锯齿。花朵昂然怒放,粉红色的,摸起来像绸丝一般。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花蕊一丝一丝的。顶端好象一顶顶小帽子。花坛里的月季花有的含苞怒放,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骨朵快要爆裂似的,露出红红的小嘴。
瞧,月季花挨挨挤挤竟相开放了。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明亮。整株花昂然挺胸,如同打了胜仗的大将军。它散发着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蜜蜂。看着蜜蜂“翁翁”忙碌着,我不禁想到了辛勤的园丁。
我忽然觉得我自己就是一朵小小的月季花,敬爱的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为了我们的明天,教师日日夜夜的在辛勤的劳动,用汗水和心血培养我们成才。
我多么想上一束月季花,放在教师的办公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