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3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月季花。
它的茎只有小拇指大小,越往上就越细,刚长出的茎是嫩黄色的,慢慢的变成浅绿色,最后就成了墨绿色的了。茎上布满了淡褐色的小刺,如果你敢用手去摸,准会被扎疼,那些刺就像月季的妈妈,时刻保护着自己的儿女,好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一片片叶子挨挨挤挤,层层叠叠,长得特别茂盛。我发现根部的叶子是深绿色,而顶端的则是暗红的,叶子的边缘有很多小齿,真像一把把小锯子呀!
最美的当然是月季花了。花瓣一层一层,紧紧地挨在一起,花蕊是淡黄色的,在花瓣的簇拥下显得格外美丽。听妈妈说,月季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还有绿的呢!它的形态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展开了一些不过还没有完全翻开,就像一个小喇叭;有的完全展开了,花瓣微微往下卷,像小朋友那灿烂的笑脸;有的含苞欲放,露出了红红的小嘴;有的已经快凋谢了,花瓣耷拉着,就像做错事的小孩,无精打采地低着头。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
每天早晚,我会准时给它们浇水,看着它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要继续照顾好它,让它永远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讲台上放着一盆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是绿的,又细又长,两根茎是分开的,好像两个好朋友,背对着背,抬头仰望天空。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有锯齿形的边,颜色是多种多样的:有红的,有绿的,有红绿相间的。我想红叶子也许是在和红似火的枫叶姐姐比美呢!嫩绿的叶子可能是茎妈妈刚生出来的小宝宝,还在吃奶哩!红绿相间的叶子呢?是它的红外衣裹不住太胖的身体,露出绿色的肚皮。深绿的叶子看见红叶子,绿叶子,红绿相间的叶子这么美丽,非常羡慕,就请来一位魔术师把它变成黄绿相间的叶子,希望比那些叶子好看一千倍!不管哪种叶子,在我眼里都是精神抖擞的。我还发现,每片叶子上都有细细长长的叶脉。
月季花的叶子这么美丽,你一定想知道月季花的模样吧!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月季花是多瓣的和牡丹花一个样,都是细细长长的,中间还有黄色的花蕊。瞧!这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才开放的花,花瓣还没全部开放,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胖胖的小手捂住自己红红的小脸蛋儿。最美丽的花要数全部开放了的!它们舒展着美丽的花瓣儿,挺碧绿的茎杆,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向东远眺。月季花的颜色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美丽极了!几只蝴蝶小姐围着月季花翩翩起舞,好像在和月季花比美哩!
听老师说,月季花一年四季都盛开,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美,带来欢乐,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