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5
一天,我在家看书,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名叫《白月季可以变色》的科学小实验,我觉得挺有意思,便跃跃欲试了。
我先买来红墨水,然后从“百草园”摘了一朵月季花,就开始了实验。实验其实很简单,只要把红墨水放在阳台上,再把白月季插进墨水瓶里就行了。
此后,每次放学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看它一眼,看看它有没有变红的迹象。过了几个星期,好象有一点儿变红的迹象,我叹了口气,但我依然没有放弃,而且每次都给它浇点“水”,希望这朵代表希望与成功的花快快变红。
虽然每天都给它浇“水”,可我心里很纳闷: 为什么天天加墨水,而花的变化却那么小?通过几天的观察,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原来,几场大雨把红墨水冲淡了!所以白月季才变得那么慢。可是用什么办法才能让雨水进不到墨水瓶里呢?
我冥思苦想了整整一夜,终天想出了一个办法,我先把瓶盖钻了一个孔,然后把月季花小心翼翼的放进去,哈!刚刚好!
我的这个主意果然没错,过了几天,月季花便开始变红!
可就在大功告成的节骨眼上,我便遇到了麻烦,一只蜜蜂总在花边飞来飞去,我拿起苍蝇拍“啪啪”的打,可还是被它机灵的躲避开了,而且它还狠狠地蜇我,在这个小小的“敌人”面前,我已经变得遍体鳞伤了,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消灭掉,这盆花也得到了最好的“照顾”!
又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白月季花已经完全变红了,这朵代表着希望的花朵终于开放了!红红的像个害羞的小孩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格外耀眼!此时我才真正感到:虽然我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但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他让我明白:任何事都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