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8
细雨如丝,我家院子里的月季花正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春风的吹拂下,枝叶沙沙作响,悦耳动听。
月季花四季常开的花,栽植时可以插枝。初春,它们的枝条更多了,我就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几枝插进土里去。过去两三周,那插下去的枝条便生了几根,并长出一点点嫩红的幼芽。
三月,下过机场蒙蒙细雨,月季长出了花骨朵。那花骨朵的外面备好几层绿色的萼紧紧地包着,一点也不能动,经过几番挣扎,里面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柱。又过了几天,那花骨朵绽成鲜艳的花朵 ,有粉色的、深红的、淡红的……五颜六色,非常美丽。朵朵艳丽的花从叶子里伸出胖胖的小脸蛋儿,东瞧瞧、西望望,好像看见了什么新鲜事,又好像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呢!
有时候妈妈忘了给花浇水,花垂头丧气的,好像小孩子做错了事情,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那样子令人怜惜。
春天,是鲜花开放的季节,别的花都争先恐后地来报到,月季花也不甘示弱,开放出一朵朵迷人的花朵。远远望去,花朵一簇簇地拥在一起,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少女,非常引人注目,一些朋友们 都喜欢到我家观赏月季花。
傍晚,我在院子里散步,轻风送来阵阵月季花香,真令人陶醉呀!
我真喜欢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