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4
星期天,我到外公家去玩,忽然发现在外公家的花园里,栽种着一丛丛月季花。我带着好奇心仔细地观察起来。
通过观察,我发现一些月季花的茎上已经抽出厂新的枝条,枝条上长出了一根根权,在茎和权上都长满了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我想,这大概是它们的护身武器吧!也许是它在友好地提醒人们:只许观赏,不许乱折乱摸。
月季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奇怪的是。在叶片的边缘还带着软刺,就像一个个小齿轮似的。除了枝端的一片外。其余都是对生的。犹如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呢!通过进一步的观察,不难发现月季花的叶子是由月牙形变成卵形。由卵形变成小手掌一样大的老叶片的。这时,在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个疑问:既然叶子发生了变化,那么叶子的颜色也应该发生变化了吧!想到这儿。我便不假思索地把叶子翻了个身。啊!不出所料,随着叶子一天天长大,这些叶子的颜色也山嫩红变成深红,然后由深红逐渐变成紫红,最后由紫红变成绿色。就像一幅水墨画,显得那样毫不矫饰,那样素净淡稚。
月季的花瓣层层叠叠。花的最外层有三至五片花瓣。越往里越密,在花的中央裹着黄色的花蕊,那纤细的花蕊。就像一根根金丝线一样。紧紧地团聚着,宛如兄弟姐妹一样亲热地抱在一起。花蕊上还布满着金色的花粉,不时地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月季的颜色各异,有红的、自的、粉的。真是绚烂夺目,让人眼花缭乱。
啊!我爱你—婀娜多姿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