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10
在我们学校,每个教室的前面,都有两个小小的花坛,每个花坛里都有几株月季花。月季花裁种好几年了,所以每株都不小,一大簇一大簇的。
现已进入初夏的季节,所以每个小花坛里的月季花开得非常热闹。花的叶子密密匝匝,透不出一点缝隙,在这翠绿的枝叶上面,盛开着色彩鲜艳的花朵。花色品种繁多,争奇斗艳,红的,粉的,黄的,白的,黄中带红的……,五颜六色。和朱自清笔下的《春》中描写是多么的相似: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虽然刚刚下过一场大雨,把花打得七零八落的,让人看了真有点同情,可怜,可才过两三天,那花就竟然像没事一样,倔强地挺立着,而且开得更多,更艳了。再看那一束束圆圆的花蕾,多像可爱的小娃娃,互相在说悄悄话。
月季花给我的最大启迪是它的顽强,每年冬天,进入烤火期后,几乎所有的花草都已干枯,树上的叶子也已落光,月季花也不见那美丽的花朵,可它坚强的枝叶也令人敬佩。可月季花的叶子还是那么浓绿,下雪了,风雪中还有几片叶子依然执着地守候着,它在等待?还是在思索?
我喜欢月季花,不仅是它的芬芳、美丽,更是它的品格。与它对话,能洗涤人的灵魂,陶冶的人心志。有时,看着它,读着它,时时被它感动,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多么龌龊,多么的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