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打羽毛球2
羽毛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别看它小,运动中却可以调动人体各个器官,提高人的注意力、敏捷度,提高身体素质。
我学会了打羽毛球
去年,我虽然是一个班干部,但是却总是人心中的大胖子,也总被同学们拿来开玩笑。每次上楼梯都气喘吁吁。爸爸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我报了羽毛球训练班,锻炼身体,减掉小“将军肚”。
我们的教练姓刘,是获得过全省冠军的退役专业羽毛球运动员。一到羽毛球馆,我就被教练和选手们的动作深深吸引住了。哇!漂亮的救球,帅气的扣杀,激烈的对战,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我着急的对教练说:“我想学这个、这个、那个、那个,真帅啊!”可教练却说:“不要急,先从基础动作学起,第一节课是挥拍,先提肘,再挥拍……”我学着刘教练的动作做了几百下。回家后爸爸又按教练要求在房顶挂了一根布条,让我继续抽打布条练习挥拍。
可是第二天一起床,糟了,我感到腰酸背痛,胳膊都抬不起来。我哭着对爸爸妈妈喊道:“羽毛球太无聊了,一直挥拍,弄得我腰酸背痛,我不学了!”爸爸说:“不能半途而废,你第一次练,肌肉就会痛,明天就好了,不信走着瞧。”
果然,正如爸爸说的那样,第三天身体没有第二天难受了。我开始融入这个训练班,和大家一起做热身活动,做游戏,跟着严肃又和蔼的刘教练学习步伐、发球、挑球、刺球、杀球等动作,开始和老同学对打。慢慢的我也成了羽毛球高手。把一学期上完了,我的身体素质也变好了,敏捷度大大提高。比如,我们学校每天的晨跑,以前我总是最后一个完成,现在不仅能跟上大队伍,有时还能成为领跑的。还有一次爬山比赛,我竟然得到了全班第五名。
直到今天,我已经练了一年多羽毛球。我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从一个小胖子华丽转身成了“肌肉男”。我也变得自信了,上体育课时我再也不会输给别人,也敢积极参加一些活动了。
感谢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