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妈妈10
我的妈妈个头不大,扎了一根又粗又长的大辫子。她开心的时候,会哈哈大笑,眼睛眯成一条缝;生气的时候,会瞪大眼睛,凶得像只大老虎。
妈妈很辛苦。她除了上班以外,还要做很多家务。比如: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们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每个上学的日子,我和妈妈都必须很早起床。妈妈不仅要为我做早饭、还要每天骑电瓶车送我到学校。她一边骑车,一边还会关心地问我:“你冷不冷?”这简单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我。
妈妈的厨艺高超。她会烧很多菜,有茭白炒肉丝,有椒盐排条,有骨头冬瓜汤等。尤其是那道红烧排骨,色香味俱全,特别好吃。只要我一想到,就会忍不住直流口水。
妈妈对我很负责任。我不会做作业时,她会耐心地教导我。她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宝贝,把头抬起来,要保护好视力。”说来也怪,我写作业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去。有了妈妈的提醒,我的视力依然棒棒的。
总之,我有一个好妈妈,在我的眼里,她比谁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