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7
除夕之夜是难忘的,除夕之夜是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是值得回味的。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除夕之夜。
去年的除夕之夜是欢乐的,叔叔伯伯从老远跑来共度除夕,晚上七点半时,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年饭,其乐融融。年饭真丰盛,别的不说,就拿鱼说吧!就有红烧鱼,清蒸鱼,鱼丸子,煎鱼等等。我吃着美味佳肴,和姐姐妹妹一齐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除夕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越活越年轻!”爷爷奶奶听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每一条皱纹上都洋溢着孩子般快乐的笑容。
吃过晚饭,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当主持人说到“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大家进入了新的一年”时。我迫不及待跑到草坪上,把事先准备好的花炮一齐点燃,天空如白昼一般。爸爸妈妈也把挂在树上的灯笼一齐点燃。天空不时有亮光闪闪和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地飞上夜空,着难到不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吗?
我好喜欢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