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5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到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年味的除夕之夜。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抱着礼物前往奶奶家。只见奶奶家焕然一新,大门的的两旁贴着红红的对联。奶奶和爷爷正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做饭,他们为我们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有鸡、鸭、鱼、肉,还有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席间,我们互相举杯祝福,祝福大家在羊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吃完年夜饭,爷爷和奶奶拿出了压岁钱,希望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以前,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图个热热闹闹。可现在二环以内不能放鞭炮了,这样一来,环境也变好了,我们也能安心睡觉了,还给环卫工人减了工作量。
八点,令人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晚会的节目精彩极了,有优美的乐曲,精美绝伦的舞蹈,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相声,还有令人惊叹不已的魔术表演……
十点半,妈妈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让我们每个人都吃一碗,意味着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们送走了马年,迎来了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