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家里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鹦鹉,我很喜欢它。
有一次,我到他家里去吃午饭。忽然,我感觉到一阵凉风,我抬起头,发现鹦鹉正在向我这边飞来。鹦鹉落在了我的头上。他叽叽叽的叫着。这时我感觉头上扎扎的。鹦鹉站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飞走了。我立刻把饭吃完。在他家东找找西找找终于找到了!鹦鹉一见我就想飞,这时我看清了,它是先张开翅膀同时蹲下,再猛的一扇翅膀,翅膀合上的同时,脚一蹬就飞了起来。
这只鹦鹉有绿色的羽毛。头上一道绿色一道黄色交叉着。还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还有一只桔黄色的鹰钩嘴。非常讨人喜爱。
我真不想离开它呀!
鹦鹉2
动物园里的有只可爱的虎皮鹦鹉,它那亮丽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头上的羽毛像淡黄色的头巾,头巾上下还点缀着一些淡紫色的“小花”。背上的羽毛是绿色的,看上去像披着一件绿色披风,披风上还绣着黄色的花纹,显得异常的美丽。腹部的羽毛是浅绿色的,真像一件浅绿色的衬衫藏在黄绿相间的披风里。它的嘴尖尖的,头部两侧嵌着一双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它那薄薄的眼皮常常迅速地垂下来,又很快张开,一眨一眨的,非常有趣。它的身后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一双橘红色的爪子常常紧紧的抓住横梁。它的样子小巧玲珑,在它不动的时候,你还以为它是一件活的艺术品呢。
鹦鹉
每当有人路过的时候,它就在笼子里上蹿下跳好象表演杂技一样,它还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快给我掌声,看我表演的多精彩!”
它真是个活泼、调皮的鹦鹉,我真想把它带回家,做我的好朋友,我把这个愿望告诉了饲养员,饲养员说:“鹦鹉离开了同伴会很孤独,会死的。”我失望了,可爱的鹦鹉我会常来看你的。
鹦鹉3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机灵的红牡丹鹦鹉,我们全家都喜欢它们俩。
那是两只漂亮的鹦鹉。它们黑色发亮的小眼球就像我小时候玩的玻璃弹珠,在阳光下那闪动着耀眼的光芒。它们的嘴短短的,就像一把弯弯的鱼钩;那一身绿绿的羽毛,在光的照耀下显得华丽而富有光泽。这有如晚礼服的尾羽。它们在笼子里面踱着的步子,就像两个风度翩翩的是绅士。还有他们那灰色的小脚。其中有一只鹦鹉最喜欢干的事舔自己的脚丫子了。
它们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大米、自来水、小米和芝麻。每当我要吃饭时,它们俩的眼睛就直瞪着我的米饭,好像在说:“我们要吃,我们要吃。”它们俩那神情真像两个天真的小孩子。当我把两粒米饭放在我的掌心里时,它们就把头探笼子来,用它们那尖尖的小嘴巴一啄,一下子,米饭就到它们的嘴巴外了。它们又得意洋洋地望了我一眼,又把米饭吞进了肚子里。它们吃完米饭后,就心满意足地发出了“咕咕咕”的声音,就像一首演奏快乐的小曲子。
它们俩最大的乐趣,就是大全家人的小闹钟。因为它们俩是我奶奶招呼大的,就有了我奶奶的习惯,就是早睡早起,他们两个一起来,就不停地叫,不停地叫,就像我奶奶一样,也是不停地叫我起床。你们说一说,它们俩是不是我们全家的小闹钟。
它们两个总是在笼子里随便拉屎,奶奶每天都要为它们俩清理一次,而他们也心安理得地坐享其成。
哈哈,真是两只可爱的红牡丹鹦鹉呀!我们全家都喜欢它们两个因为它们俩的出现给全家带来了欢乐!对了!我还给他们取了个名字,一个叫大黄,一个叫博士。
鹦鹉4
我家有一对可爱的虎皮鹦鹉。男的是绿黑相间的,女的是黄中夹杂着一点黑点。而且它们还有名字,男的叫小鹉,女的叫小鹦。
它们两个可难侍候了!它们刚进我们家的时候,什么都要依着它们。瞧,小米它不吃,就吃菜叶。还要没有洞的。给了它们菜叶后,又向我们要房子,我不给,它们就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我没办法,只好叫我爸爸给它们造个房子,并给它们装上。它们这才唱起了美妙的歌曲。
虽然它们才来我们家不久,但我已经和它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待它们可不亚于我自己呢!可最近我发现,它们俩闹矛盾了。小鹦不和小鹉玩了。原因是小鹉抢了小鹦的菜叶。小鹉很难过,心中犹如投入了一块石头起了层层涟漪———久久不能平静。所以它就叼着一根羽毛走到小鹦面前说:“对不起。”小鹦转过头来说:“一根羽毛就想和好,不可能!”小鹉低下头说:“我错了还不行吗?”小鹦说:“那你以后不准抢我的东西!”小鹉一口答应。
一直到现在,小鹉再也没抢小鹦的东西。所以它们两个小家伙一直没闹矛盾呢。
鹦鹉5
我家有两条不同大小的红鹦鹉,大的叫吉吉,小的叫米米,它们长着一对乌黑的大眼睛,有一个圆鼓鼓的红色小胖身子,拖着条飘逸的鱼尾,仿佛是身披红色舞衣的小姑娘在水中翩翩起舞,真是很可爱,我很爱它们。
以前,我家的水族箱里养过上百条鱼,去年只剩下一条大红鹦鹉,它的地盘被后来的这两条新鱼占领后,新鱼和我们家的“老手”斗了一个晚上,常言说的好,初来乍到,见面三分谦,这两新居民倒一点不客气。第二天,“老手”伤痕累累,含恨去世了,为“老手”的不幸,我们家难过了好几天,妈妈甚至有些恨这两个小家伙。
不过两条小鱼没过几天就和我成了好朋友,因为是我每天喂它们食物,还给它们清洗它们的家。有一天,我去洗鱼缸,我用一个洗缸刷,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认认真真刷起来,吉吉和米米见了,摇着尾巴,一点一点的向我游来,跟着我的刷子,眼睛好奇地左看右看,身子也忽左忽右,好像刷子是指挥棒,它们随着拍令,快乐的跳起鱼步舞来,看它们的可爱样,我更加喜欢这两个鱼朋友了。因为它们如此让人怜爱,我又用力刷起来,20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刷干净了所有的玻璃,吉吉和米米又摇尾巴又扭身子,好像对我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
有时看着它们,我就想:如果我是小鱼,我见了我的朋友,就一定会请它们到氧气孔里捉像珍珠的小泡泡,再去假草丛中探险,还要请它们吃鱼食大餐,可美味了呢!
小朋友,你一定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用作文的方式记下来,把它介绍给你的朋友吧!他们也一定会喜欢上你的动物朋友的。
鹦鹉6
我家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鹦鹉。它们美丽极啦,长有虎皮的羽毛,尾巴呈深蓝。小眼圆溜溜的,十分有神,眼皮是纯白色,嘴巴特别引人注目,像勾子似的。它们唯一不同就是嘴巴,淡黄色是雌的,土黄色是雄的。披着一身花中带绿的羽毛,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像两位花容月貌的公主。
每天,天还没亮,它俩就睁着两只黑宝石似的眼睛叽叽喳喳地叫着,像两个多嘴麻雀,每当我给它俩送上鲜嫩的白菜,它们就你争我抢的吃了起来,又像俩个几天没吃东西的孩子。
有一次,弟弟睡懒觉,我推推弟弟说:“小懒虫起床啦”!调皮的鹦鹉也学我说:“小懒虫起床啦”!鹦鹉见弟弟不起床,便用尖尖的嘴,狠狠地啄了弟弟的大脑袋一下,疼的弟弟噢噢直叫。
这就是我家调皮、可爱、逗人的鹦鹉,你喜欢吗?我祝愿我家的鹦鹉在完美的生活中幸福成长!
鹦鹉7
鹦鹉是一种美丽可爱的鸟,它长着小巧玲珑的面孔,头上还长着闪闪发亮的眼睛,弯弯的嘴吧像一个小钩,身上的羽毛有黄、绿、黑相间,显得高雅别致。鹦鹉喜欢吃小米,但妈妈常常放一些沙粒进去,我问妈妈:“沙粒也能吃吗?”妈妈告诉我:“沙粒能帮助消化。”妈妈接着对我说:“鹦鹉很聪明,在连续剧《还珠格格》中的那只鹦鹉就常常学人说话,我有点半信半疑“那鹦鹉也许是人们仿造出来的吧。”现在妈妈把鹦鹉驯养得会说话了。有一次,我放心回来鹦鹉对我说:“你好!”这下我相信了:“原来,鹦鹉真的会说话!鹦鹉也有可怜的地方,它虽然有翅膀,但不能像其他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只能在小小的笼子里蹦来跳去。我喜爱鹦鹉,但我不想做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
鹦鹉8
“大家好!大家好!”“奇怪了,这只鸟怎么会说话?”小妹妹问道。“呵呵”我说“你仔细看看他,然后告诉我它是什么鸟。”妹妹看了一阵子,告诉我说:“它有一个黄色的圆头;一双又黑又机灵的眼睛;绿色的肚子;黄色的翅膀和尾巴;背上有点黑花纹,还有一双橘黄色的小脚……哦!它原来是一只虎皮鹦鹉!”
“来个自我介绍吧!”我说。“好,我愿意,MUSIC!”虎皮鹦鹉蹦蹦跳跳地说,“大家好,我叫……不用介绍了吧!身高十九厘米左右,我的体色十分鲜艳,寿命大概在七年左右。是大部分人们养鸟类宠物的首选哦!”
“原来是这样啊!”妹妹说。那你是不是更了解它了呢?更喜欢它了呢?我可是非常喜欢它们的!
鹦鹉9
这是有乌黑的眼,红艳艳、如鱼钩的嘴,五彩缤纷地羽毛与嘹亮、婉转的歌喉的可爱小鸟——公鹦鹉帅郎和母鹦鹉贵妇人。
它们的名字来源于沈石溪的小说,它们的故事,也与这小说中的一句话息息相关——“民以食为天,动物以食为宇宙”。
不吃东西的时候,两只鸟和和睦睦,互相依偎,时而娇滴滴地说几句甜言蜜语,时而给对方温柔地梳理羽毛,缠缠绵绵。
好景不长。如果我给鸟儿拿来一片菜叶,帅郎和贵夫人就争先恐后地去抢。帅郎在“吃”这方面相当精明:每次有菜叶,帅郎就先亲昵地“啾”一声,然后细心地帮贵夫人梳毛。贵夫人慌着去享用菜叶,不想耽误时间。帅郎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偷偷啄了一下贵夫人的脚。“叽!”贵夫人疼得大叫。帅郎连忙趁机咬下一大片菜叶。贵夫人不甘示弱,也去吃菜叶。意想不到,帅郎的嘴里已经塞得满满的,仍去抢贵夫人口中的菜。这样一来,菜叶就掉到笼底许多。很快,菜叶所剩无几,帅郎就把大部分菜叶含在嘴里,溜到别处慢慢吃。
帅郎比较害怕贵夫人,平常在食盆吃谷子时,贵夫人会一直霸占食盆。贵夫人在食盆的左边吃,帅郎就等贵夫人低头时,迅速窜到食盆右边叼上一大口谷子,接着一跳,逃走了。贵夫人“吓”地骂一句,继续埋头一点一点地吃谷子。贵夫人细嚼慢咽一会,到食盆对面的水盆(食盆和水盆位于笼子的两端)饮水。帅郎见缝插针,兵贵神速,马上蹦到食盆那儿,狼吞虎咽。贵夫人喝完水,看帅郎在大吃特吃,厉叱着去啄帅郎。帅郎做“贼”心虚,立刻飞到别处去了。贵夫人火冒三丈,岂肯“善罢甘休”,开始凶神恶煞地追打帅郎,帅郎吓得边“豆儿!豆儿”大喊,边怆惶逃窜。贵夫人便不再气势汹汹,回到“鹦鹉专用窝”去了。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这两只鹦鹉的故事。
鹦鹉10
一头与众不同的发型,一对色彩斑斓的翅膀,加上一口流畅的普通话,这就是迷人爱美的美鹦鹉。
五、六月间,太阳火辣辣地挂在空中,层层白云在天上翩翩起舞。千万棵树都展开了嫩绿色的懒腰。红的桃,粉的荷,各地美丽的花草,都像旅游似的聚在一起,形成了无比快乐的夏天。鹦鹉乘着专机从南方赶来,为凉爽夏天增添了许多乐趣。
在细风中,在阳光下,鹦鹉透过舷窗观看风景,“呼”的一声,白云姐姐飞来正和鹦鹉打招呼,问声好;还有几只学问深厚的鹦鹉,竟与太阳公公说些英语、日语,太阳公公被问得糊利糊涂、满头大汗。
几对鹦鹉下了飞机,到化妆室打扮穿着。在观众的掌声中,“百鸟晚会”即将开始了,百鸟们纷纷上台亮了相。穿着晚礼服的鹦鹉也参与其中,奏出一支夏天的歌。
小口给它吃,它也会三下五除二地干掉。慢慢地,它对我的是喜欢而不再是警惕。
狗可是有人性的,它和叔叔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久而久之,它就成了叔叔的“终极保镖”。叔叔常骑着一辆摩托车外出办事,也会带着狗财。当叔叔把摩托车停某在一个地方时,狗财就会守着车。但凡有陌生人乱碰车,狗财就会扑上去恐吓,如果那个人执意不走开,狗财就会向他“挑战”(声明:狗财不会咬人),并做出适当的反抗。
这就是我家中的守护神,它也成了我们其中的一员。狗是人类的朋友,只要好好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