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青菜3
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观察任务——植物。放学了,我跑回家,找出了一粒粒小种子,我问妈妈这是什么种子,只听妈妈回答:“小青菜种子。”然后,我和妈妈拿着钉耙到自家的地里去种小青菜。小青菜种好了,我真希望小青菜快发芽、长大,好让妈妈烧给我吃。
今天是我种小青菜的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跑去看我种的小青菜:咦?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小青菜的嫩芽连个影也看不到,我着急地跑去问妈妈:“妈妈,怎么小青菜还没长出来呀?”“不要心急,你给小青菜浇一点儿水,明天就会出来了。”妈妈说。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一天又过去了,一声呼喊把我从睡梦中叫起:“戚瀚丹,你的小青菜长出来了。”原来是妈妈呀,我赶紧下床,像一只刚出笼的小猴,飞快地“荡”到了地里,哇!一夜之间,这么多小青菜都破土而出,果然浇一点水是没错的。小青菜的茎是白色的,叶子当然是绿色的。
又一天了,今天的小青菜没有什么变化,我浇了一点水就回家了。
今天是我种小青菜的第五天了,小青菜比原来的大多了,叶子更加绿了,我赶紧叫妈妈过来看我培育的小青菜“真棒。”
小青菜长得飞快,又过了一夜,又长了好多,它的茎也越来越白,越来越粗,叶子越来越大越来越绿,真可爱啊!
小青菜真顽固,从土里坚强地钻出来。我真佩服小青菜,我要向我的小青菜一样,奋勇前行,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