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青菜2
今天,科学老师分给了我们矮生向日葵和小青菜的种子,要求我们回家种下并写好观察日记。
生长情况:刚刚种下来,没有任何变化。
语录:矮生向日葵的种子比小青菜的种子大,而且种植的方法也不同,矮生向日葵的种植要求是每个坑播种两颗,再在上面盖上一厘米厚的泥土,就可以了。而小青菜的种植方法却与众不同,青菜要求土质疏松,每个坑只用播种一颗,再盖上泥土就OK了。
生长情况:矮生向日葵和小青菜都发芽了,只不过“小黑衣”还没脱掉而已。
语录;刚发芽的矮生向日葵和小青菜只有一点点大,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生长情况:矮生向日葵已经脱掉了“小黑衣”,茎已经有2厘米长了。而小青菜还是那样瘦小,像一根细细的小豆苗一样,只有一厘米左右。
语录:弱小的小青菜和高大的矮生向日葵一点都没受到“苏力”台风的影响,还是那么健壮,当然,这都是在我的细心保护下才活下来的。
生长情况:在矮生向日葵的子叶顶端又长出了第二对子叶,它嫩绿嫩绿的,真可爱。
语录:在我的细心观察下,发现在茎的上端有许多的小绒毛,摸起来痒痒的,我量了一下,发现长的好快哦!已经有7厘米了。小青菜的生长速度比较慢,我量了量,瘦小的它才多长了一厘米,不过,它的叶子起了变化,长大了很多,像一个爱心形。
生长情况:矮生向日葵的茎有12厘米长了,第二对叶子也长高了,现在已经有6片叶子了。小青菜有四片叶子了,其中两片还是刚长的新叶。
语录:小青菜怎么长的这么慢呢?应该要施肥了吧!后来上网查资料,才知道生长过程中,小青菜生长就是比较缓慢的。
生长情况:矮生向日葵怎么弯下了腰?第一对子叶都枯萎了,不过它有16厘米高了,叶子也有9片了。小青菜还是很健康,茎有5厘米高,叶子还是四片。
语录:我好伤心呀!矮生向日葵会不会已经死了呢?我拿了把叉子,把它的茎架起来,又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子叶枯萎也是正常的,不过我得叫爸爸去买点肥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