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7
我有一个漂亮实用的塑料文具盒,它里面装着我心爱的文具用品。这是爸爸送的生日礼物,我非常珍惜它。
文具盒表面是粉色的,形状像个长方匣子。盒盖上面是一幅设计精美的图画:在碧绿的草地上,动物们正在开“音乐会”。最左侧是小花猫,它手弹吉他,一副自我陶醉的样子。紧挨着小花猫的是小白兔,它一边走,一边敲着挂在胸前的小鼓,显得神气十足。
打开文具盒,里面琳琅满目,一块淡绿色的塑料板把文具盒分为上下两层。在占文具盒三分之一的塑料板上,并列排着六个黄色的小圆筒,我用它插了六支彩色水笔。揭开塑料板,里面井然有序地排列着文具家庭的成员:三角板和量角器担重任,毅然垫在最底部。其上,一个用塑料袋套着的圆规老老实实地躺在盒子靠右的地方。紧挨着它的,是一支绿色的双色圆珠笔和一支橘红色的活动铅笔。正中,放着一支很普通的吸水笔,这是小学毕业时一个好朋友送的,我像珍惜我们的友谊一样珍惜着它。右边,是一支钢笔,它是模仿壁虎的外形制造的。
这个文具盒里的各个成员,不管主人对它们偏爱与否,它们总是各司其职,相互帮助,和睦相处。铅笔写错了字,橡皮马上蹦出来为它改正错误;钢笔难于画好圆,圆规立刻挺身而出。美术课时,各色彩笔紧密配合,随主人之意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盒盖底面的塑料膜里,还有一张精致的课程表。这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精心设计成的,课程表周围画着几朵盛开的鲜花和各种人格化的小动物。它随时告诉我,每天上些什么课,以便做好预习和复习。这个小小的课程表,既方便了我的学习,又为我心爱的文具盒增添了美色。
成长路上,心爱的文具盒已伴我度过了三个春秋,我学习上的每一次进步,都有它的一份功劳。我爱我的文具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