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潼南县有个山清水秀、景色优美、有花有草的地方——四方花园。
在我们这个农村边际小县城里,有这样一座洋房,大家都很少见。星期天,我带着好奇心和爸爸一起去观赏“四方花园”,我们穿过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进了漂亮的四方花园。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小朋友在草坪上嬉戏、打闹,一阵微风吹过,小草们好像波浪一样荡漾开去。
四方花园的四周像仙境一样,前面是一条漂亮的绿荫小道;后面是一座又高又大的假山。假山上有一个乘凉的小雨亭,亭子里雕刻着一些诗人,好像在吟写着赞美大自然的诗歌,又好像在观赏那美丽的景色;半山腰上,还雕刻着一个挑夫,正挑着沉重的货物,好像很累似的;左边是一个漂亮的荷花池,荷花池里的荷花像“穿”着一件漂亮雪白的衣服;右边是一个花坛,花坛里有月季花、一串红、牡丹、山茶、丁香、玫瑰……让你数也数不清、看也看不够。我想摘下一朵,可我知道这些花是供大家观赏的,不能这样做,我立即收回了手。
穿过绿荫小道,有一个状如半月的小拱桥。小拱桥下面的水池里有一条条小金鱼,正自由自在的玩耍,好可爱,我不禁拿出食物来喂它们,小金鱼立刻聚拢来挣强,好像一朵菊花,合拢又打开,好玩极了……拱桥的栏杆上有一些人民英雄的雕像。
拿一棵棵柳树,像几位仙女在梳妆打扮,我忽然想起唐代大诗人贺知章写的一首诗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树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啊!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最后,我和小伙伴们唱着歌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