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是个鱼米之乡,景色十分优美。
春天,田野上,果园里,到处是一片绿色。要说最美丽的地方,那就数河边了。河边的小草嫩嫩,柳树绿绿。柳树的枝条是春姑娘的辫子,随着春风摆动。花儿们也不赖:牵牛花吹着小喇叭;桃花涂上粉胭脂;迎春花领花开放……小河水“哗哗”作响,河底的石头相互摩擦,奏响出春天的气息。就连空气也那么清新。
夏天,骄阳似火,树叶被太阳晒奄了。知了无力地叫着,青蛙躲在水里唱歌,荷花挺直身子在水中屹立,荷叶无精打采地向下垂。人们都躲在家中,开着空调,扇着扇子。傍晚,老人们聚集在树下乘凉,小孩子打打闹闹。不时嘴里吃着冰棍,要么啃西瓜。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秋天,五谷丰登,是个收获的季节。稻子黄了,棉花白了,水果成熟了……农民伯伯们都忙着收庄稼,割稻子,忙得不亦乐乎。秋高气爽,来到枫林,一派“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景象。枫叶红得像喝醉酒一般,脸涨得通红,摇摇晃晃地落到地面。又如蝴蝶纷落,翩翩起舞。果园里,葡萄橘子等水果,都迫不及待地来到人们的桌子上。桂花和菊花出现在路边。走在路边,桂花香沁人心脾。这一切的美好,都是秋天带给人们的,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气氛。
冬天,寒风刺骨,北风呼呼地吹。河水石头都被冻起来了。推开门一看,完全是一个冰雪世界,屋檐上结了冰棱,车窗上和玻璃上结了一层晶莹的冰花。小孩子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你追我赶,热热闹闹。腊梅花屹挺风雪,在寒风刺雪中坚持着。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就是这样,春夏秋冬,冬春夏秋,一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