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南昌,那里山清水秀,四季宜人。
春天,春意盎然。家乡的小草和野花探出头来,柳条儿翩翩起舞,一棵棵大树长出嫩绿的新叶子。玫瑰花飘着芳香,桃花身穿粉衣裳……远处的山脉连绵起伏,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小鸟时而自由自在地飞翔,时而无拘无束地栖息在枝头,鸟儿悦耳的歌声赞美着柔暖的春天。
夏天,绿树成荫。老人在茂盛的榕树下乘凉,听听小曲儿,谈笑风生;小孩在大树下玩躲猫猫。林间溪水淙淙,水边沼荇交横,水底散布着奇形怪状的鹅卵石,触摸起来凉爽清新。莲池水碧波粼粼,水里小鱼畅游嬉戏,荷花对游人展开笑脸。不仅让人联想起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生机勃勃画卷。
秋天,果实累累。辣椒涨红了脸,饱满的桔子像小灯笼。稻谷仿佛一望无垠的金色海洋,一阵风吹来,海洋翻起了“浪花”,稻香弥漫,沁人心脾。农民兴高采烈地挥舞镰刀,割着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银装素裹。凛冽的北风呼啸而过。早上起床,映入眼帘的是屋顶上、枯叶上的一层薄霜。白茫茫的一片,像给万物蒙上一层朦胧的面纱。有许多植物都枯萎了,可是腊梅却亭亭玉立,以坚忍不拔的姿态傲视严冬。大雪好像给大地、房顶和大树铺上了白花花的白银的地毯。
我爱我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