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2
“天上的月亮圆又圆,妈妈陪我吃月饼,月饼香哟月饼甜,我吃的呀香喷喷呀香喷喷……”每当妈妈在我耳边唱起这首歌,我就知道中秋节到了!今年的这个中秋节和以前的中秋节不一样,因为家里少了一个人——那就是外公,他去天堂了,但是他还是在天堂里听得见,我的祝福——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
早上,我同爸爸妈妈一同来到外婆家,外婆出门迎接我们,我把早已准备好的月饼送给外婆并说了声“中秋节快乐!”然后我跑到外公坟墓那儿,对他说:“外公早上好,今天是中秋节,我祝您中秋节快乐!”然后离去。
时间溜得比谁都快,转眼就到了晚上,月亮出来了,爸爸和妈妈去抬桌子,我去搬5把椅子,我、爸爸、妈妈、外婆每人一把,还有一把留给外公。外婆拿出月饼,我们坐着吃起了月饼。只有一把椅子空着,也不算空着,因为外公坐在那儿。
望着那圆圆的月亮,我回忆起外公疼我的一个又一个场面……春节刚过,外公被医院确诊了尿毒症晚期,一直挺了半年,病势最沉重的时候,他就只能躺在床上。有一个周六,大清早,妈妈给外公家里打电话,说我和妈妈要回来,已经半个月没下地的外公居然隔着窗子听见了,他一揪就坐起来说:“我跟琛琛捉鸡去。”他要像以前一样去鸡笼里捉外婆养的鸡杀了给我吃。每个人在中秋节这天赏月时,都会思念起某个人或某件物吧……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月饼,给外公也摆了一个。
少了一个人的中秋节不是那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