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7
中秋节是个家庭大团圆的好日子。我可喜欢中秋节了,不仅是由于各种美丽的传说,如《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还因为中秋节可以赏月、吃月饼。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六口人来到公园赏月。我抬头仰望,仿佛看到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估计那位少女肯定是传说中的嫦娥了。她披着轻柔的披风,在月光下翩翩起舞,而玉兔呢,则在旁边欣赏着嫦娥的那番美丽的舞姿。看着看着,我仿佛与那只玉兔融为一体了,痴痴地、呆呆地欣赏着……
没过一会儿,凉风习习,感觉些许冷了。我活动了一下,看到旁边水井中倒映中的月亮,真像一个银色的玉盘。我不禁吟诵起:“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投一块小石子下去,月亮瞬间被打碎了,水面漾起了波纹。
忽然,远处飘来一层薄雾,渐渐遮住了月亮,犹如给月亮蒙上了一层面纱。薄雾越来越浓,慢慢地遮住了月亮的整张脸,让我想起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多美的夜色啊!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光,那道光越来越亮,嫦娥又开始表演了。大地也披上了一层银纱,公园里赏月的人声鼎沸。
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说着笑。真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真盼望下个中秋节早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