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3
今年的中秋节是我在家过的最后一个团圆节了。因为明天我将要走出这个生长了整二十五年的家门。真的觉得女子蛮可怜的,从生下来时便在父母身边,在亲人身边被呵护和宠爱着,并且彼此的一切深深的与家人理解和被理解着。有的时候你可以对父母抱怨,可以被父母训斥;有的时候你可以不懂事的令家人生气不已,却可以没有隔阂的得到原谅;有的时候你可以背着身听着家人不厌其烦的唠叨,却可以转身溜掉…这个家对于女子而言这个家已经是个大熔炉,从一生下来就客观不可改变的,然后一点一滴的注入了二十今年的光阴,熟悉并彼此熟悉着。明天我将走入一个新的陌生的家庭,去适应另一个熔炉般的生活,但是这个家却不再像是以前的那个家啦,你曾经可以随性而为的事情将会被一条条框架约束着。甚至在这个熔炉里你再没有那份天真稚气的一面了,即使你的老公再怎么疼你…这就是角色的转换,从一个女儿的单一角色变成妻子、儿媳、母亲的多重角色!想想都有压力…不说了,感慨罢了,乐观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