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多,有春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过中秋节。
中秋节是个人月两团圆的节日。在这天里大家吃月饼,赏月。月饼有很多种类,有莲蓉月饼、水果月饼,还有冰皮月饼等等。传说中秋节有个神秘的故事——嫦娥奔月。传说后羿得到了一种长生不死药,结果被嫦娥吃了,嫦娥就飞上了月亮,住在月亮上的广寒宫里。
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吃完团圆饭就上天台赏月,吃月饼。妈妈准备了很多水果,有哈密瓜、葡萄、西瓜、香蕉。还准备了月饼、板栗等等。我们边赏月边吃月饼,可开心啦!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在中秋节赏月呢?”妈妈笑着说:“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啊!”
我喜欢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