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家,企业家爱迪生。
有人问我为什么敬佩他,就是因为他 岁在学校读了 个月的书,就被老师赶出去了。就是因为老师认为他是低能儿,后来他妈妈就成了他的老师,她妈妈教他的方法很对,所以他就很喜欢看书,他 岁时家庭生活困难,他开始在列车上卖报, 岁时发明了自动定时发报机,之后不断有发明问世,一生中完成了 多项发明。 9 年被授于美国国会金质特别奖章。
爱迪生虽然是个残疾人,因为他的耳朵是聋的。但是,他不断努力,刻苦学习,终于取得很伟大的成就。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爱迪生。我要向他学习,长大了也当一个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