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她中等身材,慈祥的面孔,充满着仁爱。一头乌黑发亮的确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深藏着智慧。这就是我敬佩的班主任——廖老师。
廖老师平时十分非常关心同学。有一次上语文课,我鼻子突然出血,她发现了立即放下手中的教案,快速来到我身边,用纸巾塞住我的鼻孔,带我到办公室,用清水轻拍我的前额,一边对我说:“以后可别吃太热气的东西,吃多了会上火。”接着我又吐了两三口血块,这可把廖老师急坏了,她连忙叫了几个老师,老师过来帮忙,一边叫人打电话通知妈妈,还不时安慰我:别慌张。一边用水继续拍打我的前额。等妈妈到来时,血已止住了,她还再三交代妈妈一定要带我到医院好好检查。
廖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生活,而且还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
上周我们正紧张进行期末复习,考了两份试卷,我没考好。课间,廖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我知道这下可完了,肯定会被好好教训一顿了。 廖老师没有说话,我抬起头,看到廖老师那和蔼的脸,面带微笑。她说:“老师知道你的实力,这次没考好,好好分析失败的原因,振作起来,迎接期末考试。”听了这慈母般的话语,我暗暗地地鼓足了信心。
我佩服我的廖老师,我为我拥有这样的好老师感到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