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7
清晨,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
走到大街上的时候,我看见一位年幼的清洁工。他高高的身材,肚子很瘦小,像几天没吃饭似的,头上的头发遮掩了他脸上的皱纹,头上戴着一顶红彤彤的帽子,他不时地张望四处。
回家的时候,我又看见那位瘦小的清洁工,他是多么的勤劳啊!他是多么的令人震撼啊!
春天,他在热热闹闹的大街旁扫着那令人讨厌的垃圾,就连一只蚂蚁也不放过。
夏天,他冒着火热,在大道两旁清扫垃圾,他似乎感觉不到夏天的炎热。
秋天,他辛辛苦苦地推着那装垃圾的车子向前奔跑,在一棵高大的树下,他看见了一大堆的叶子,他连忙伸手去棒叶子,把它装在垃圾车里。一阵秋风吹过,大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来,掉下一片叶子,就如同他头上的汗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来。
冬天,他冒着严寒在大路上扫雪,他用铲子把那沉掂掂的雪。
有几次,我都看见了那位叔叔,我连忙上去说了一声:“您好!我是旁边那座学校的学生。我想问一问您,您一年四季都辛苦地工作,难道您不觉得累吗?”那位叔叔答到:“不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虽然在别人眼里,我一无用处,但在我自己的眼里,我是最光荣的。”听了这些话,我明白了,捡垃圾也不是件丢脸的事,只要你勤动手,世界将更加美好。
那位叔叔捡垃圾是因为他热爱大自然,他是一个最值得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