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5
每个暑假我想学溜冰都没学成,这个暑假我下定决心要学溜冰。
堂哥是个溜冰高手,一有空就穿起溜冰鞋飞快地溜起冰来,让我羡慕得不得了。我也很想学溜冰,于是爸爸就到步行街国货商场给我买了一双灰色、帅气的冰鞋,我喜不自禁。
堂哥见了,上前问我:“你真的想学溜冰吗?你不怕摔吧!”
我小声地嘀咕道:“是的,但我不会溜!”
“那我就教你吧!”堂哥爽快地说道。
我兴高采烈地带上溜冰鞋跟堂哥到溜冰场学溜冰。可我到了溜冰场,刚穿上溜冰鞋,双脚一站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只听“砰”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在一旁溜冰的堂哥看到了,笑得肚子都疼了!我不甘心,索性站起来,没想到又摔了个狗啃泥。表哥如一阵风似的滑到我身边,哈哈大笑地说:“快点站起来这点小意思就把你吓成这样,那你还想学溜冰!”我瞪了他一眼,不服气地说:“哼,别小看我,等着瞧吧!”于是,我抓住栏杆试着慢慢地站了起来,在原地上学着滑。堂哥这才过来教我滑冰的技巧,拉着我的手滑来滑去。过了一会儿,他让我自己扶着栏杆滑一圈。我刚滑出不远,一不留神撞到了墙壁上,顿时,晕头转向,都分不清天南地北了。我休息了一会儿,又重新站起来了,堂哥又扶着我滑了三圈,就放下手来让我自己滑。我看了看身边的“能手”怎么滑,于是我掌握了平衡,把脚摆成“八”字形,身子微曲,小心翼翼地向前滑去,终于顺利地滑了一圈,我向堂哥做了一个鬼脸,堂哥说:“小心!别骄傲!”我得意洋洋得向他摆了个调皮的姿势,说:“吔,我才不上你的当呢!”话音未落,“砰”的一声,我又摔了个仰面朝天。不知道这样反复多少次,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身上满是灰尘。我终于战胜了溜冰鞋!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穿着溜冰鞋滑到家里。到了家,我把学溜冰的过程告诉爸爸,爸爸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坚持不懈就能成
功!”我使劲地点了点头。我不但学会了溜冰,还懂得了道理,真爽!
今年暑假,我的收获可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