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6
爸爸的老家在阜宁,离我们大丰有两百多里。去年腊月二十八那天,快过年了,爸爸妈妈也放假了,我们准备回老家过年。
外面,小河上全是冰,北风呼呼地吹,不一会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天气本来就很冷,又遇到了这么倒霉的天气,给我们回家的路带来了困难。我对爸爸说:“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雪,我们还回家吗?”。“当然回家了,爷爷还在等我们呢?”爸爸的回答不容置疑。妈妈皱着眉头嘀咕着“外面的雪这么大,我们怎么回家呢?”。正当我们愁的不知道怎么回家的时候,“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突然响了起来,爸爸接了一下电话:“你好,哪位?”“我是唐建呀,昨天刚卖了一辆我们盐城产的悦达起亚轿车,花了16万,你们回老家,我来送你们,就不用坐公共汽车了”。“真巧,我们正愁没车回家”,爸爸说。叔叔又问:“那你们几点出发”,爸爸说:“十点吧”。
上午十点到了,我看到了叔叔的新车,车是红色的,有一个“kiv”的字样,我知道那是悦达起亚的标志。坐进车里,真皮椅子非常舒服,由于开着空调,车外冰天雪地,车里却温暖如春。我们上了高速公路,因为是新车,所以车开的时候发动机声音很小,而且开的挺快的,我看到路上有很多的车,有大客车、小汽车、大卡车,各种各样的车都有,车里是一颗颗急切回家的心。此时,我回想起去年过年,我们一家三口从大丰车站乘客车回家的场景,爸爸妈妈手提肩背大包小包,我也背着重重的书包,我们又在盐城、阜宁换乘了三次车,一共花了4个小时,天都黑了,才筋疲力尽地到爷爷家。我正在回想的时候,妈妈说“到阜宁县城了”,“什么,这么快就到了,我怎么还没有感觉到呢?”,我说。爸爸看了一下表,这次回家从大丰出发到阜宁才花一个小时零十分。
车又转了一个弯,很快就到爷爷家了,爷爷摸着我的头高兴的说:“又长高了,这么快就到家了,我还以为你们要到晚上才能到家,没想到呀”。我说:”爷爷,现在国家富裕了,普通老百姓也能买上汽车了,有车,回老家的路不再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