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5
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乡了,终于盼到了暑假,这回妈妈该带我回老家了。
我和妈妈带着很多的东西,穿着很好看的衣服回家乡了。还带着给我们亲人的礼物。下了车,回到家里,我发现家里有些变了。家里多了一个很大的菜园,有南瓜、白菜······低楼变成高楼。走到外边,外边也变了。窄小的土路变成了宽大的柏油马路。我找了好几个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有一个小伙伴说来玩老鹰捉小鸡。我当小鸡,当老鹰的小伙伴不一会儿就抓走了两只小鸡,我东躲躲西藏藏,最终还是落到老鹰的手里了。最后一个小鸡不剩的被抓走了。鸡妈妈最终也没有保护好自己的鸡娃娃,又有一个小伙伴说玩一二三木头人定。我们都答应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突然,一个小朋友说:“定!”然后我们迅速的跑到我们原来的位置,只有一个小女孩还在那站着。她马上就被捉去了。第二次说定的时候,又有一位小朋友被抓去了,原来是他还没有站好。不一会儿小朋友们都玩腻了,又有一个小伙伴提议说玩捉迷藏。我来捉,我先在大门后面找到两个小伙伴,他们正在说话。又在车库找到一个,还在柜里找到两个,就差一个了,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很是无奈,思索一会儿,便有了主意,就大声叫:“我找到你了!”那个小伙伴就出来了,我们哈哈大笑。他说:“怎么了?”我说:“你被骗了。”他对我说:“你是不是找打呀!”我说:“别了,我一点也不想找打。”我说我们一起去钓鱼吧!他们答应了,到傍晚时,我一共钓到32条小鱼,5条大鱼。回到家里,妈妈用我钓的大鱼做了鱼汤。
我醒来之后问妈妈鱼汤呢?妈妈说哪里来的鱼汤?我才知道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