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她个子不高,中等身材。长得不漂亮但是也不是很难看。
妈妈在家里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母亲,这是人人都夸的。在生活上照顾得我们无微不致,但是在学习上对我还是很严格的,别人都敬她三分。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进行单元测验,没有考好回家后告诉了妈妈,妈妈严肃地说:“把错题抄到你弄懂为止。你就会认认真真检查了!”我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但是有时候,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时,妈妈会细心的跟我一起读题,先帮我分析题目的意思,如果这样还不会做,她再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然后再将答案擦掉,让我来当一回小老师,告诉妈妈怎么做,如果讲得好,妈妈她会非常高兴,她知道我是真的弄懂了,她还会给我一点点奖励。
我的妈妈对我非常严格,凡事都让我细心去做。有时候我偏不听她的,错了就错了,还要耍小性子。那时候的妈妈她也绝不饶我,不会让我由着性子来的。可是,在生活上她总是细心地照顾着我们。生怕亏待了我们。
我的妈妈是个非常勤俭节约的人,她从来不去打扮自己,也从来没有奢侈过。每当她有空时她就会拿起十字绣。她总是细心地、慢慢地、一笔一画、一针一线地把画绣好。被妈妈亲手绣好的画,如同真的一样,漂亮极了。
同学们,你们说,我能不夸我的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