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妈妈是孩子最好的家人与朋友。
体现家人的那面是:当我受伤了,妈妈会急忙过来细心的问我:“有没有事?来包扎一下吧。”
体现朋友那面是:当我受到了委屈,妈妈会安慰我说:“别把它放在心上。”当我考试没考好时,妈妈会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去复习吧。”
妈妈不但是位好朋友、好家人,在我心中她还是一位好老师。每当我写完作业,您会让我休息一下,然后辅导我功课。有时教我做人的道理,您让我每天坚持看一篇精彩、富有哲理的故事,看完后写下感想。然后,跟我交流自己的想法。通过这些交流,我长大了许多,而且还会把您教我的这些道理告诉别人。有一次,表弟不愿意学习,舅妈拿他没办法,我学着您的样子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那你长大了就要面临许多问题。在暑假中金陵晚报上天天都登贫苦山区的学生,他们每天都走山路上学,而你却是爸爸妈妈接送。他们刻苦努力学习,你一心只想着玩,你怎么办?”弟弟被我说的哑口无言,亲戚听了夸我长大了。当然这都是妈妈教我的道理。
妈妈在我的心里是位好家人、好朋友、好老师,她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教我做人的道理,为我付出,通过妈妈我懂得了:母亲的工作是我们该支付的,而且永远也付不清,因为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