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7
我国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快要到了,这是一个非常快乐的节日。端午节又称五月五,时间为农历五月初五,因此端午节的“端”字代表“初”的意思,“午”同“五”字,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纪念孝女曹娥;纪念伍子胥……
我还是简单地讲讲爱国诗人屈原吧,相传屈原是在五月初五这天投汩名罗江,而使人们尊他为江神,把装米的竹筒投入江中,以免鱼虫争食其身,并且把这天定为端午节,以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的诗辞。民间就有了吃粽子和赛龙舟。往年我家的端午节也过得非常快乐,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场买艾叶插在门上,这天还要吃粽子。至今,端午节仍然是我国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