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因为端午节有粽子。端午节在五月初五。在一周前,奶奶都会把糯米和花生泡下去,还会把包粽子的粽篱准备好,放在哪里,等到端午节包粽子用。
在前年,端午节那天,我向妈妈提出要学包粽子,要亲手包粽子给家人吃。妈妈答应了。妈妈边说边做给我看。先拿两张大小差不多的叶子叠成一个漏斗一样的,不过下面没有洞,再把糯米放一点下去,把豆沙或我爱吃的红枣放进去,然后再放一些米下去,把豆沙埋在下面,用剩下的一半叶子把上面盖起来,像一个三棱锥,再后来用粽篱梆好一边,再把那一边梆好,这一个粽子就完成了。之后就包了十几个。全部合起来有四十几个。之后就往糯米里放了花生。在放入花生之前,妈妈包了十个只用糯米包的粽子。就把花生放进去搅拌,糯米和花生混合在一起,我又开始包了,花生和糯米先放一些,再放早上调好的肉放一块。又放了花生、糯米,可怎么样也包不起来。我就问妈妈:“妈妈,这怎么包不住呀?”妈妈就把上面撇开一些糯米,我又开始包了。这时姑姑回来了,走到厨房,姑姑说:“你也会包粽子呀!”我脸红的点点头。之后姑姑也去洗手包粽子了,直到把粽子包完。粽子包完了,水也烧开了。我们一共包了一百多个。我们把粽子放进锅里就去吃午饭了,吃完把碗洗了,就在房间里看电视边和姑姑聊天。我心想粽子什么时候好呀?我好想吃呀!
粽子终于熟了。爷爷问“有没有白粽”。我说“有”。爷爷好像没听见说:“啊”!我就大声说“有白粽”。之后我就找花生肉粽。大口大口吃着香喷喷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