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的 五月二十八日 ,农历的 五月初五 ,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每个家里都飘出了粽子的香味儿。
今天早上,我们全家吃完粽子,来到篮球场上来打篮球。我们打了一段时间觉得累了,就坐在观众席上休息。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每年的端午节都要吃粽子呢?”爸爸回答说:“传说是为了纪念屈原,当年屈原投江自杀之后,人们害怕他的尸体被鱼虾所食,就把粽子扔到了江里,把鱼虾喂饱了,屈原的尸体也就保住了。”我说:“是啊,屈原的确是值得人们敬仰。毛主席有一首诗,高度赞扬了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子当年赋楚骚,手中握有杀人刀。艾萧太盛椒兰少,一跃冲向万里涛。”
我被屈原的爱国热情所打动,觉得端午节的粽子更有了特殊的意义。
这个端午节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