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4
在去年的暑假,我到乡下奶奶家玩。
我们和小伙伴们一会儿打篮球,一会儿打羽毛球,可高兴了!玩累了便去小卖部买雪糕吃。
到了小卖部,我翻开装着雪糕的冰柜,一看——咦,这里怎么只有一块大棉布,没有雪糕呢?小卖部的叔叔掀开那块大棉布。原来,雪糕都在棉布下面啊!我走出小卖部,一边走一边想:这么热的天,雪糕被包在棉布里,那不会都化了吗?带着这个疑问,我连忙把雪糕吃完回家。
回到家,我马上跑去问妈妈,跟妈妈说今天发生的事情。妈妈想了一下,说她也不知道。正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的“全能老师”——电脑,于是我赶紧上楼向“全能老师”请教。哦,原来是这样啊——因为厚厚的棉布有保温作用。不但冷空气不容易失散,热空气也会被阻隔在外面。因此,棉布里的雪糕在一定的时间内都不会溶化。
虽然我知道了雪糕为什么在棉布里面长时间不会溶化,可我还是半信半疑。于是我就做了一个实验——先拿来两块冰块,一块直接放在桌子上,一块用棉布包着。二十分钟过后,那块直接放在桌子上的已经全部化成了水,而那块被包在棉布里的只化了一点点。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世界上还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