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3
朋友,你是否留意过鲜花的开放?你是否观察过星星的闪烁?你是否注意过蜜蜂的飞行?我们身边有许多事物,都有着无穷的奥妙。
20xx年的寒假生活中,我们全家一起外出旅游。走在半路上,我看见一位叔叔在卖乌龟,我想摸摸小乌龟可爱的头,可是,它把头往里一缩,就不见了。我很奇怪:“为什么乌龟能把头缩进身体里?我去问妈妈:“为什么乌龟能把头缩进身体里,而人却不能呢?”妈妈摇了摇头。我又去问知识渊博的爸爸,爸爸笑着说:“从前,有一条已经被抛弃了很久的恶狗,恶狗被饿得奄奄一息了,忽然,那条狗的眼睛一亮,看见了一只乌龟,它猛扑过去,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那只小乌龟,可小乌龟被吓得把头和脚都缩进了自己的壳里。从此,乌龟就可以随意把头和脚缩进身体里。”
爸爸说完,半信半疑的我,决定自己亲自去书中寻求答案,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答案。
原来,乌龟也有自己的和自卫方法。当遇到危险的时候,它能把头和足全部缩进壳内,再凶的敌人对它也没有一点儿办法。乌龟颈部的骨头长得很特殊,能够极大地弯曲,遇到敌人它就收缩颈部肌肉,把脖子变成弓形,与头一起躲进壳内,龟的足骨也可以弯曲,缩进去。
在生活里,在劳动中,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发现奥妙,成为小小的科学家,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