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7
在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发现,去学习的事物。
在夕阳西下,心情十分低落的我在回家的路上,想着那张考了69分的数学卷子,怎么个爸爸签名?
突然,一片树叶飘落到我的肩上,顺着我的手臂一直滑到手掌心,我被这一点点的苍凉牵动了心弦。不远处有一棵不高的树,它正竭尽全力地开放着最后的绿叶,同时那些曾经的绿叶,也挡不住风的呼唤,一片片都脱离了大树的保护,从树枝上掉了下来。我慢慢地走向那棵树,在冥冥中似乎觉得那无名的大树正传递着一些讯息,这是我所迷惘的。
又有一片叶子悄悄打落在我的左脸颊,继而又卧倒在我的手掌心上。我发现这残瓣上清晰地刻着一个“秋”字。曾经的茂密,曾经的盎然,在这所有植物都凋零的时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深深哀叹:为什么植物都有凋零的时候?我心中莫名的划过一阵难过,好像正在抬手与放手之间随意地丢弃着什么,而丢弃的是令我又心痛的东西。
正在这时,我猛然发现那无名的大树上只剩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了。哦,孕育出嫩绿的叶子的,竟然是那树枝和树干!刹那间,我的心明亮开来。大树用片片绿叶的飘落,换得了满树的茂密,而我们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赞誉,执着的求索,以及无数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应如繁花般成为个人的崇尚理想,而不是伤痛地怜惜成功的代价。
我们要多去大自然中探索,因为大自然中还有很多我们未知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探索,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一定会有新的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