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9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新的发现,例如:桃树上开梨花,小河变浑浊了,大人们也爱看动画片……
记得一天晚上,爸爸削了个苹果给我吃,可我当时不想吃苹果,想先把作业写完。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才想起吃苹果,爸爸把苹果拿了过来,我看了看,问爸爸:“平常的苹果削好以后不是一会就变色了吗?今天这个怎么没有变颜色啊?”爸爸笑着说:“不知道了吧,今天我把它削好以后放在盐水里了呀!”我半信半疑的接过了苹果,脑海中想起了科学老师说过:“不确定的事情就要用实验来证明。”
于是,我拿来一个大碗,一只苹果,一小勺盐和一把水果刀,倒了一碗水后,把一小勺盐放了进去,为了试一试咸不咸,我把手指放在盐水中沾了一下,放到嘴里,顿时,我眉头一皱,叫到:“好,好咸啊!”我赶忙喝了几口白开水才舒服。接着,我又把苹果的皮削去,然后把它切成两半,一半暴露在空气中,一半放在盐水里。做完这些,我就去玩了,谁知一玩就是一个半小时,早就把苹果的事情抛到脑后去了。直到爸爸让我倒水时才想起,我的苹果还在厨房间呢!我连忙跑进厨房,只见,放在盐水里的半个苹果一点没有变色,而暴露在空气中的半个苹果却已经变成了咖啡色,像老人长满斑点的脸,我欣喜地让爸爸告诉我这是为什么,爸爸欣慰地说到:“因为苹果放在空气中会被氧化,而放在盐水中的苹果,盐水隔绝了空气,保护了它的细胞成分,所以就不会变色。”
通过这件事,我从中明白了: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只要多留心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从中发现无穷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