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3
这周周日,叔叔带我去看了他的第一个机器人。我刚踏进叔叔的办公室,就立刻惊呆了:大脚板,小脑袋,钢制的一身盔甲闪闪发亮,几根细细的电线是血管。它现在正神气十足地向我敬礼呢!
叔叔按下遥控器的一个按钮,机器人立马立正。叔叔又按下另一个按钮,大喊“前滚翻!”机器人立刻双手向上一举,抬起双脚,干净、利落、迅速向前一滚,一个前滚翻就漂亮地完成了,我看得目瞪口呆,居然为它鼓起掌来。叔叔笑了,对我说:“这还只是它的基本动作,通过设置,它还可以完成跳舞、武术、跑步、足球……,你自己先尝试下,我去给你再准备一个惊喜。”“好。”我开心地点了点头。
摆弄了几下机器人,我大概知道了它的“技能”。就在这时,叔叔又拿来了另一个机器人。叔叔告诉我,这个机器人是他的另一个外国学生送给他的,身手特别灵活,我一看两个机器人,就特想让它们来场比赛。叔叔同意了。我立刻给两个机器人取好了名字,我的是中国的“邹市明”,叔叔的是外国的“泰森”。一场特殊的博击战拉开了序幕。起先,我们俩的机器人都彼此相互试探着,首先,我的“邹市明”先发动攻击,先冲上去狠狠地给了“泰森”一拳,“泰森”也不甘示弱,立即挥拳反击,我赶紧用后滚翻躲开了它的攻击,随后,我对着“泰森”的脑袋给了它一拳,“泰森”它也同样击中了“邹市明”的要害。两个机器人都摇摇晃晃,仿佛要倒下来。我和叔叔赶紧让两个机器人复位立正,继续开战。“泰森”冲上来想一击制胜,我却让“邹市明”做了一下俯卧撑避开攻击,然后站起来发动了一套眼花缭乱的组合拳,而“泰森”因为没有及时闪开,被击倒在地,我成功拿下了这场机器人比赛的冠军。
通过这场机器人比赛,我和叔叔都觉得特别开心,叔叔还答应我,教我机器人简单编程,以后,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器人接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