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到自然成【3】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因为它给了我很大启发,让我知道只有一点点地学习才可以把内容记得清楚,最后学到更多的东西。
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邻居家的哥哥在弹钢琴,发出一个个美妙的琴声,妈妈问我喜欢吗,我说喜欢,妈妈就说那等我考完试就带我去学,我很高兴。
记得那时开始学钢琴的时候,我总是想学快点,因为一开始学好闷好枯燥啊,都是弹一个一个的音,根本不是很优美的整首曲子。我翻开后面的曲子,好想弹,但是一点也不会,老师说,你只有把这些音都弹会了,才能够弹整首曲子哦。后来,我在图书馆里看到了这句话,联想起学琴,觉得很对,只有把基本功打好了,扎扎实实地学东西,任何事情就都功夫到就自然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