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到自然成》读后感【4】
读了《功到自然成》一文,我的感悟很深。王羲之早在七岁就开始学习书法,而且练得非常刻苦。
七岁时,小王羲之在父亲的枕头下发现《笔论》,出于好奇就开始偷偷读起来,他爸爸认为他年纪尚小,可他坚持要学习,还说长大就晚了。爸爸很感动,向他传授习字。开始他也很刻苦。一段时间后,觉着太枯燥,不怎么用心。一次他去山上走走,满山的景色吸引了他,只顾游玩忘记了回家。等到肚子饿了才发现天色已晚,于是他敲开一户人家的门 ,想讨点吃的,开门的是一位瞎子奶奶。老奶奶取柴、做饭等动作非常熟练,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他很吃惊,便向奶奶问有什么窍门,奶奶平淡地说:“功到自然成”。联想到自己,他很惭愧,便跑回家抓起笔练开了字。从此他练字非常用功,最终成为一名伟大的书法家。
再联想到我自己,学习不投入、缺乏耐心。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要尽力改掉这些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