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2
亲爱的儿子:
你好!
今天是你13岁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回顾这一年,你的各种变化妈妈看在眼里,有喜有忧。对你,妈妈有鼓励也有建议。
去年小升初,你考上了辅导班的龙班。刚开始上课时,你对繁重的课程吃不消,中午下课都有些头晕。我说:“要不不上吧。”你说:“别人能坚持,我为啥不能?”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你不仅适应了这种生活,成绩也稳中有升。今年五一期间,你考上了咱们漯河的北大附中宏志班。暑假期间考上了省实验和经开一中。虽然每所学校都很不错,但经过深思熟虑和咨询,最终咱们还是选择了市实验中学。虽然没上名校,但经过这一年的努力,你给自己的小升初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经历就是一笔财富。它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让你对未来的学习充满自信。
今年这个暑假,应该是你上学以来最轻松的。没有了暑假作业,也没有课外班,时间完全由自己掌控。但是你并没有懒散,只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看原声英文电影,金庸武侠小说……还每天和我一起读《西游记》原版,并对每一回进行总结讨论,品味精彩片段,谈读后感悟,有时候你的见解使我受益匪浅;每天早上背诵几条《论语》。去曲阜时,在孔庙售票处旁边的“论语背诵厅”,仅用3分多钟,背出了30条论语,虽然解释的不太全面,但老师觉得你年龄小还背得那么熟练,给你发了“免费游三孔”的荣誉证书。回来后,你除了对简单的章节解释进行背诵,还对不常用的也深入理解每章意思。妈妈为你这种学习精神点赞;晚上陪爸爸妈妈快走也是暑假每天必做的。经过一暑假的锻炼,每个看见你的人都说你长高了,你自己也觉得充满了活力。以后要继续加油哦!
开学了,虽然没有上小升初衔接班,你的分班考试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对于咱自己的标准哈)。但是,第一个月你有些骄傲,导致你的第一次月考出现了退步。爸爸妈妈并没有埋怨你,甚至还安慰你。相信你会找出自己的不足,迎头赶上。果然,经过调整心态,你在中段考试找回了“面子”。其实你也知道,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因为成绩批评过你,只希望你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让爸爸妈妈欣慰的是:现在的你已经沉下心来,有条不紊、脚踏实地的学习。相信你的付出会有收获!
说起你的生日,我想起了今年春天时,你和奶奶去超市,知道了奶奶喜欢唱戏机,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买回来给奶奶做生日礼物;爷爷过生日前,又用自己赚来的钱(你上昂立龙班免费,我把这钱给了你作为奖励)给爷爷奶奶卧室买了一台电视机;我觉得,一个人的优良品质比成绩更重要!所以,我要为你的孝心点赞!
你的优点还有很多,懂事、有爱心……妈妈就不再一一细说了,总之,在妈妈眼里,你是最棒的!
最后,妈妈有建议要给你:一、吃饭!儿子,你能不能改一下你挑食和吃得慢。一到吃饭,我就发愁。要知道,挑食容易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吸收。细嚼慢咽是不错,但你太慢了,一碗饭吃到一半多就凉了,你就理直气壮的不吃了,然后没多久就饿了。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没有足够的饭量和营养,怎么行呢?
二、看书!儿子,咱能不能看会儿书让眼睛也歇一会儿。为这事咱俩没少“发生战争”。你总认为我啰嗦,一会儿(你说的一会儿其实都在半小时以上)一提醒,没让你好好看书。但你要知道,你不让眼睛休息,它已经提出了抗议,看着度数噌噌往上涨,你还没意识到眼睛的愤怒和对你的警告?你走路时间长还知道让腿休息呢,为啥对你的眼睛这么狠呢?
儿子,说了这么多,妈妈相信你已经又在笑我啰嗦了,也相信你能体会到我对你的期望,更相信你会扬长避短,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最后再次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