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4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转眼间,春天的脚印已被夏天抹去,而夏天也临近结束。是啊,马上就要立秋了,盛夏离我们渐行渐远,荷花也在尽情地绽放着它的娇艳。而妈妈的生日总是在这个时候到来。呵,怎么能说“总是”呢,每年都是这样啊。
大人的生日就很容易被淡忘吗?只是妈妈不愿意说而已。作为女儿,我感到很愧疚,说真的,十年了,我都没有记住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而妈妈似乎也从没有过过一个生日,真的。在我的印象中,她只有过那么一次,我和爸爸为妈妈过的,在承德。我要跟妈妈道歉,我没有懂您,不只是没有记住您的生日,还因为我没有理解您这么做的背后所包含的爱。您爱我的方式可以有很多,可是,这也算一种吗?我想,您是喜欢蛋糕,喜欢生日蜡烛的,尽管一个小小的蛋糕插不下40根蜡烛;您是喜欢有人给你过生日的,因为不止一次了,有那么多的亲朋好友为我过生日,您总是说我开心了,您也就开心了。可是,在您的内心深处,是否有那么一点点小忧伤?在您的童年,从来没有过这么隆重的生日会呀。可能,这个奇怪的想法连您自己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很优秀,和您一样优秀,这样,在我过生日时,您就能更深切地看到,其实这个隆重的生日会也属于您,真的,因为您的灵魂已经附在我身上了,您可以从我的身上看到自己。
啊,时光真是飞逝啊。好快,又到您的生日了,我还没有为您准备好礼物,还没有用爱包装好。其实,贺卡又有什么用呢?您已经看到我的爱了啊,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您在爱我,我也在爱您。我想,您今年可以收到一个生日蛋糕了,一个可以插得下40根蜡烛的生日蛋糕。
我庆幸,上帝一直在帮助我,他给了我优异的成绩,广泛的爱好,和蔼的老师,可爱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有您,有爸爸!
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