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青屏山5
秋天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青屏山上寻找秋天的足迹!
初秋的早上,有一丝丝凉意。可还是挡不住人们上山的热情。路的两旁商贩还是在不停的吆喝,推销他们的商品。我们随着涌动的人群来到了山顶。我先去看了看我上幼儿园时认领的一棵小松树。一个月不见,他的树杆长高了,可叶子却不像春天那样的茂密了。路的两旁有许许多多的野菊花,我情不自禁的摘了一朵。坐下来细细观察,它的整体像一朵白雪花,花瓣是瓜子形的。轻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迎面扑来。这时,几个老爷爷,老奶奶拿着篮子在摘野菊花,我问老奶奶为什么要摘这么多野菊花?老奶奶说:“野菊花拿回去晒干泡茶。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
这小小的野菊花真是出乎我人意料,它作用这么大。我太小看它了!我发现小草也不像春天那样朝气蓬勃,它们的颜色微微发黄,像是一群顽皮的孩子低着头。草丛中的虫也不多了,妈妈说他们要准备过冬了。山上还有很多柿子树,上面挂着“红灯笼”像是欢欢游山的客人。
青屏山的秋天真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