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快乐5
中秋节这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
早上,我们来到了西冲,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轻拍海岸。一行人在海滩边的小树林打了一场激烈的野战。
黄昏了,我们便来到了烧烤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决定今晚一边赏月一边烧烤。因为是第一次烧烤,所以我很期待。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打火机、一些木棒、一小瓶煤油、一堆木炭和一个烧烤架来到我们面前。只见那个工作人员把煤油倒在木棒身上,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机一点,顿时烧出了熊熊大火,再把木炭放在烧烤炉旁边,同时把煤油倒在木炭上,立刻放进烧烤炉里,火苗窜上来,差点就烧到我们的衣服了,我吓了一跳!
木炭烧旺了,架上烧烤架,准备完成了。我学着小哥哥们把肉穿插在叉子上,在烧烤架上转动。烧了一串,又一串,突然想起了今天还要去赏月呢!我转身向东边望去,享受着这冰凉的海风,隐隐约约地看到了远处的海岛上散发出一丝金黄色的光芒,好像一个小女孩揉着眼睛,不敢见大家似的。过了一会儿,月亮缓缓地升了起来。月光渐渐地从金黄色变成了银白色,这个月亮非常圆,圆得像一个大盘。海风习习,皓月当空,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张九龄写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正值中秋,多么贴切!你看,月儿一会儿站在那里发呆,不知想干什么;它一会儿躲在云层后面,好像是和我们一起捉迷藏似的。突然,我被妈妈叫了一下,我才清醒过来。我还差点忘记了我是在烧烤呢。
这时,小伙伴们都叫我去烧烤,我立刻回到了烧烤的位置,拿来了一些鸡腿、香肠、鸡翅和一些馒头。我拿上烧烤叉,把鸡翅挖开,将馒头塞进去,插上烧烤叉,就开始烧烤了。刷一些花生油,以免得很快就被烤焦。火非常旺,不少伙伴都不敢围炉,我勇敢地把鸡翅在火上滚动,有时火小了,就在上面撒点花生油或放一些木条下去引火。就这样,足足烤了60分钟有余,把所有的东西都烤完了,我的“经典鸡翅加馒头大限时套餐”也做好了,我们一边分享美食,一边用荧光棒做小灯笼,高兴极了!
在融融的月色之下,我和同伴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