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快乐3
八月十五月儿圆,月儿圆圆像玉盘…明月当空,向大地投下一抹淡淡的,皎洁的月光。在这美丽而喜庆的日子里,我们一家来到厦门的奶奶家搏饼。
这天晚上,亲戚满堂,不论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荡漾着一股笑容。准备就绪后,我们开始了“搏饼大战”。姑姑拿过骰子,深吸一口气,把骰子甩了出去,嘿,啥也没有。我看着姑姑,心想:财神爷呀,保佑我搏个大饼!很快就轮到我摇骰了,我默念一声加油,便郑重其事地掷下骰子。我一看,才一个一秀饼。我自己安慰自己道:唔,幸好有个饼,虽然只是一秀饼。妹妹也参与了搏饼,只见她小小的手掌握住骰子,笑眯眯地放下了骰子,大家探头一看,哇,好厉害,一下子就搏个三红!妹妹笑着,搓着胖乎乎的小手,高兴得忘乎所以。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人群中不断爆发出一阵阵惊叹。又一次轮到我摇骰子,我闭上眼睛,把骰子放在手中摇了摇,掷了下去。这时候,姑丈第一个喊到:“哇,四进!”我一看碗里的骰子,呀,搏个第三大的饼。妹妹也不甘示弱,一甩骰就搏到一个状元五点六!这下满堂轰动,妹妹更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各位亲戚此时也成了搏饼大将:爸爸甩出个三红;姑丈搏了个状元插金花;妈妈一掷,状元五点四呈现在目;妹妹的搏饼劲头越来越大,轻松地搏了一个状元五红。我看着亲戚们,心想:结果还没出来,没准状元终结是我!轮到我搏饼时,我叨念着:状元,状元归我…说着,便掷下骰子,一个四进饼又落入我的囊中。
最后,妹妹以绝对的优势夺得这次搏饼大战的状元,获得“财气旺女孩“称号。
这个快乐的中秋节就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