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快乐10
中秋是中国独有的节日,这一天,大家会在树下赏月,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奶奶家吃完月饼,就一起散步赏月。平日里,月亮像弯刀,像眉毛,像小船,今天的月亮像个玉盘,又大又圆。我走它也走,我退它也退,真有趣。当我们走到公园时,水中一个月亮,天上一个月亮,水中有树,有亭子,就像一幅美丽的画。传说嫦娥吃了长生不老药,飞上了月球,还有一只玉兔和她在一起呢!关于月饼也有一个传说,当年农民起义军将情报藏在饼里,八月十五日那一天准备起义,后来取得了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件事情,每到这个时候赏月,吃月饼,成为了中国传统节日。
长期以来,人们每逢佳节团团圆圆来聚会,可是我们远在对岸的亲人相隔千里,我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这个中秋节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