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5
提起我老妈,亲朋好友、街坊邻居没有一个不挑大拇指的,没有不夸她精明能干,家庭、工作样样精通。可是在我的眼里,老妈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粗心鬼。
“呀!忘带手机了!”
“嗯,我的资料……”
“我又忘记带钥匙了。”
“不好意思,我忘了带……”
每逢周末,不得不外出加班留下我一人看家的老妈总会迈出家门后不断“返场”,一次次寻找她落在家里的东西。一次次的开门关门声,吵得正在写作业的我烦躁不已。在她第N次“返场”的时候,我忍无可忍地大叫:”你能不能一次性把东西找全,不要一次次跑来跑去啊?“ ”哦……我知道了。“老妈随口答应了一句,匆匆抓起车钥匙,穿鞋走人。我看着她着急忙慌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
谁知没过多久,“丁零零——”电话响了起来。我叹了口气,放下笔站起来去接电话——果然又是老妈。“暄,你帮我看看书桌上有没有一份文件。你干什么呢?有没有多喝水?”这个老妈……我举着电话彻底无语了。
放暑假了,今天是周日,可“工作狂”老妈,仍旧要去单位加班。临出门她又絮絮叨叨地嘱咐我:“午饭在冰箱里记得热热再吃,天气热要多喝水,水果已经洗好放在茶几上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唠叨:“好啦,我知道了。你别光嘱咐我,你自己的东西带齐没有?钥匙、文件、手机?” “带了带了。”老妈摆了摆手,匆匆的走了。我站在窗台前,享受着空调送来的凉风,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和窗外,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我回到书房,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信手翻开了一页。咦,这书上的字全是手写的,内容也没有多生动,全是心里话。我认出了老妈的笔迹,莫非是老妈的日记?我的心顿时砰砰直跳,就看一眼,就看一眼我就放回去!我握紧拳头,屏住呼吸翻到了最后几页:
今天单位有急事,不得不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也不知道暄在家怎么样,门有没有反锁?有没有多喝水?她还在发烧。算了,回去看一眼吧。用什么理由呢?忘带手机?……暄的烧已经退了,我回去时她正在睡觉呢,这下我放心了……
我愣住了,原来,我的粗心老妈并不粗心……眼泪不听话地一颗颗涌了出来,我合上了老妈的日记抱在胸前,只觉得心中一片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