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2
说起我的老妈,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赞扬声滔滔不绝。
原因一:我的老妈勤劳爱干净。她一天到晚都不闲着,总是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地板光亮照人,成了我家的便用镜。在妈妈的“经理”下,我的家美观、舒适、温馨。每次客人来访都是眉开眼笑,而离去时恋恋不舍,十步九回头。
原因二:我的老妈勤奋好学。老妈“少壮不努力,老大‘也学习’啊。”现在我和妹妹由于年级的递升口才也在逐步提升,为了不失面子,为了能与我们和谐沟通,老妈也开始“读书破万卷”了。白天辛苦挣钱,夜里挑灯博览。什么《格林童话》,什么《淘气包马小跳》,什么《狼的诱惑》……哎呀呀,凡是我们看过的书,她都爱看。
原因三:我的老妈朴素典雅。她不爱打扮,在家总是穿一套蓝色的“工作服”,扎一个“马尾巴”;出门也简简单单,穿上适应季节的便装而已。她不像我的二姨早上千换万照,洗完脸对着镜子抹呀,描呀,涂呀,老半天不出门。这一包装似乎成了窈窕淑女,似乎千娇万媚,一出门那是“街上美女一回头,吓死对面一头牛;街上美女二回头,吓得男生要跳楼。”我老妈只在乎自然美,“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说真格的,我老妈的美,那是百看不烦,千看不厌。
原因四:我的老妈有侠义心肠。她爱伸张正义。当街坊邻居有矛盾时,她总是挺身而出,打抱不平,为双方调解,化干戈为玉帛。老妈为人厚道,从不斤斤计较,她的格言是“为小事而脸红,为大利而拼命,非女人也。”她总是慷慨大方,家里有什么东西都肯往外借,搞坏了也无怨无悔。这一点我、妹妹和爸爸举起双手抗议,但老妈嫣然一笑地说:“吃亏是福。”岂有如此逻辑,真拿母亲大人没办法。
原因五:哎呀呀,夸不完。
这就是我的老妈,马上加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