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4
在我家,有一个厨神,那就是我老妈。她厨艺高超,每次做出来的菜都让我爱不释“口”。
每次我们在饭店里吃到什么新菜,她回家都会试一试。经过她的努力,白切鸡、红烧肉,都是小菜一碟,就连高难度的干锅牛蛙,她都能做得色香味俱全,让我吃得心满意足。
悄悄告诉你,我妈妈本来不会做菜。每次做菜,她都是左手拿手机,右手拿铲子,跟着手机里的教程,边学边做。比如她做的茭白肉丝,要么炒得太生了,得回锅再炒炒;要么太烂、太老,让人看了都没有食欲。有时候烧得淡了,加点盐可以补救;有时候又烧得咸了,全家人的舌头都得受罪。可尽管如此,妈妈却不气馁,不断吸取教训,改进自己的厨艺。慢慢地,她竟然从“菜鸟”变成了“厨神”。
她还很喜欢用南瓜做糕点。她最先尝试的是发糕,可一直失败,不是太干就是太烂,不是太甜就是没味道。就这样试了好多次,终于做出来一个又软又松的发糕。除此之外,她还创新了不少新糕点,南瓜米糕、南瓜团子……
有这样一个失败不气馁、创意无极限的厨神老妈,我可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