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8
我的老妈特别爱唠叨,她一发起“唠叨神功”,我们都又怕又烦。
那次舅舅好心来帮她打扫卫生,可是她看舅舅干活毛毛躁躁,就讲了一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之类的大道理,让舅舅郁闷无比;还有一次,放学后我到妈妈班找她,看到她正陪着学生补作业,在她喋喋不休的唠叨声中,学生们吓得头不敢抬,奋笔疾书……
可是有一件事,让我喜欢上了妈妈的唠叨。
那次,我有一道阅读题不会做,就去问她。谁知她看连题都没看,就唠叨起来:“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边说边把书打开放在我面前说,“认真读文章去,读懂了就会答题了。”
我本来想要一个标准答案,非但没得到,还换来一顿唠叨。我烦躁极了,可是看到妈妈严厉的眼神,只好读课文去了。细细读了几遍课文,我惊喜地发现,概括出几个重点句子的意思,就是那道题的答案。
我兴奋地把书本塞进书包,就跑到电视机前。可妈妈一把把我抓回书桌前,从课外阅读书上找了几个类似题目让我做,还唠叨着:“简单的题不会做,这说明阅读习惯不好。多做点题,有助于形成阅读习惯和方法……”我不得不承认,妈妈的话是有道理的,我只好埋头做起题来。
第二天,我的阅读作业得了“优”,这可是全班唯一的“优”啊!我激动不已,似乎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跳动的欢畅。
虽然妈妈的唠叨有时让人心烦,但那唠叨声中包含着对我深深的爱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