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4
两年前,姑妈家的一只名叫小不点儿的狗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最伟大的生命。
一次,我刚去,姑妈就告诉我,贵贵要生小狗狗了,我急忙跑到草垛边,只见贵贵乖乖的趴在草垛上,过了十来分钟,第一只小狗狗就顺利出生了,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刚生下的小狗狗很可爱,我见贵贵还没起来,便纳闷了:“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生出来吗?”又过了十来分钟,我等不及了,便叫来姑妈,姑妈说:“看来是难产了,生不生的出来,还得看这只狗的命了。”有过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一点动静,贵贵痛苦的在草垛上打滚。我紧张的连大气也不敢。又过了半个小时,忽然,小半个身子从贵贵肚子里伸出来,紧接着,全身都出来了,我舒了一口气,仔细打量这个最后出来的小狗狗:小小的耳朵耷拉在小脑袋上,四肢细细的腿,还没睁开的小眼睛,那瘦小的身子更显得弱不禁风。“姑妈!”我叫道,“我们就叫它小不点儿吧!”“好啊!”再看看它,我不由发出感慨:“呵,好一个小生命!”
渐渐地,我们发现小不点儿的左眼好像有问题,走路跌跌撞撞的,有一名兽医来姑妈家拜访,看见小不点儿,说:“它左眼睛瞎了。”
因为左眼睛瞎的原因,小不点儿走路很不方便,又一次,它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摔到地面上来,腿也给摔断了。大家都说:“这只狗命运太悲惨了。”大家都在惋惜。
可是,小不点儿休息了两天,又拖着那条残了的腿走出来。我看见小不点儿并没有被命运折服,心里暗暗为它加油。
两个月后,小不点儿已经能熟练操控剩下的三只脚跑步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不点儿已经能和别的狗一样正常生活了,我高兴的心情中不由得怀着一丝敬意。
上个月,我刚去看过小不点儿,它看到我,便冲我摇摇尾巴,随即跑开了。我开玩笑的说:“现在该叫它大不点了吧!”
小不点儿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伟大的生命,那就是在命运的不公平之下,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仍不向命运屈服,顽强不屈的与命运作斗争,这便是生命伟大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