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0
每当春风吹遍大地时,一棵棵小草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它那嫩嫩的绿色晃着我们的眼…..
春天来了,我在草地边上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忽然,吹来一阵风,无数棵小草被吹偏了头,不一会儿又吹来了几阵风,小草又被吹偏了头,过了一会儿,风停了,小草们又重新直起了腰身。
夏天,暴风雨来了,被雨水冲刷过的河堤边上一棵棵小草歪倒在泥泞中,此时的它们看上去是那么脆弱,那么疲惫。雨停了,阳光又重新普照着大地,尽管窄窄的叶片上仍然挂着水珠和泥泞,但顽强的草儿们又挺直了腰身。
秋天,一次罕见的龙卷风袭击了一个乡镇,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和牛羊都被卷到空中。龙卷风过后,地上光秃秃的,只剩下伏在地面的小草,干枯、无助……
冬天,世界变了样儿,小草都被白皑皑的雪压在了下面,无声无息,不见踪影,只等又一个春暖花开时,它才重新展现它的顽强。
小草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它顽强的生命力深深震撼着我的心,人的生命又何尝不像小草呢?
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个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皮斯托瑞斯,他是一个残疾人,由于天生没有腓骨,不得不在11个月大时截去膝盖以下部位,装上假肢的他和正常孩子一样参加各类体育项目,皮斯托瑞斯最擅长的是短跑,20xx年雅典残奥会刷新了他所在的743/44级别200米的世界纪录,此次比赛又因他穿用了闪着寒光的黑色刀锋形状专用比赛假肢而得名“刀锋战士”。20xx年7月皮斯托瑞斯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45秒07,达到男子400米的国际A标,于是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终于出现了“刀锋战士”的身影,当他和健全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时,成绩还显得那么重要吗?
具有小草一样顽强精神的皮斯托瑞斯成了我生命航程中的灯塔,生命中我们都会遇到礁石,它给予我们阻碍之时也激起了我们生命中最美的浪花,我们都要像小草一样、像皮斯托瑞斯一样,热爱生命,享受生命,生命会因我们的顽强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