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6
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的成长,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浇灌依然能够活得生机勃勃。
几年前,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小花,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我却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而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我是一个不大爱养花的人,自从那盆小花来到我家以后,我就不太给它浇水。有一段时间我连续两个月忘给它浇水,本想它要活不成了。可是当我在阳台上无意中看到它时,我大吃一惊,它并没有枯萎,不但生机勃勃,还长出了许多粉嫩嫩的小花苞来。我心一惊“难道这就是上帝种下永远不会干枯的神奇之花?”
还有一次,我因为淘气而在小花的枝条上扎了几个小眼儿,不想,这一扎扎狠了点,小花体内的汁液竟一滴一滴的流了出来。我叹了口气说:“哎!小花这次可是真活不成了。” 过了几天,等我去看望快要死去的小花的时,我被惊得跳了起来,它正精神焕发,神气十足地挺立在花盆中央望着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