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2
在若大的世界里,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是我最欣赏的却是最了不起的仙人掌。
仙人掌一般都是长在沙漠的,不过,我们家的仙人掌是在我房间的。 搬家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仙人掌放在我房间的课桌上。我兴奋地左看右看,一不小心手被刺刺到了。想当然仙人掌一定也会哭泣,但是它一动不动。过了几个星期,仙人掌除了刺有半个都发黄了。机灵的爸爸认为太可惜了,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阳台太阳晒得到的地方。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我快要喊出声来了!因为那仙人掌不但没发黄,而且长得越来越有精神,那多么顽强的生命啊!居然才过了一个晚上就长回原来的样子。那样坚强!那样鲜明!我惊叹了!它顽强地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此时,正以其蓬勃旺盛的生命力继续生长……生长
作家海伦凯勒,虽然她是一位盲人,但是她也非常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可是她光凭着触觉就能发现数以百计的有趣的东西。他还能画出树叶的精巧的对称图形。她的手带着深情抚摸银桦的光润的细皮,或者松树的粗糙的凹凸不平的硬皮。在春天,她怀着希望抚摸树木的枝条,想找到一个芽蕾,那是大自然的冬眠之后苏醒的第一个征兆。感觉到花朵的美妙的丝绒般的质地,发现它惊人的螺旋形的排列她又探索到大自然的一种奇 妙之处。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受到了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有希望。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的世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使自己的生活变得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