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8
星期一的下午,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泗水特殊教育学校。
一进校门,就有一位老师带领着和我们差不多年龄的几个学生向我们走来。特校老师告诉我们,在特校中学习的都是残疾孩子,他们或聋或盲或哑,最小的6岁,最大的十六岁,这些年龄不同的四十多名特殊的孩子每天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别看他们有残疾,但是他们更善解人意,会体贴人。听说我们要来,她们特意做了精美的礼物要送给我们。
在特校里,我认识了一位漂亮的女孩,她叫王天宇,和我的年龄差不多,高高的个子,白嫩的皮肤,浓浓的眉毛下一对眼睛炯炯有神,好像会说话。遗憾的是在她小时候,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让她失去去了说话的能力。尽管这样,她依然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地生活、学习。
看到我们来,她迫不及待地让老师给她当翻译,要求和我们认识,用熟练的手语告诉我们她的爱好、优点,告诉我们她最大的愿望,告诉我们她想和我们做朋友,眼睛里充满了期待的眼神。她还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一幅幅书法作品,毛笔字行款整齐,刚劲有力,颇有名家的风范。临走时,她送我一个自己精心制作的笔筒,笔筒很精致美观,也很实用。她的班主任老师告诉我,为了制作笔筒,她反复做了好几件,晚上一直做到十一点,直到满意为止。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心潮澎湃。特校的孩子们身残志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默默无声的世界里,证明着他们生活的价值,生活的意义。
是啊,在成长的路上,我们都应该珍惜生命,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权力。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康的体魄,只要你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就能绽放顽强的生命之花,就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