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5
我常想:生命它顽强吗?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我在书上看见一段话: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生长着……我看了这些话,感受到像这样的小生命能在恶劣的环境之中茁壮成长,是多么坚强!我想起一句名人名言: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小生命被砍断枝条、被火烧,生活在悬崖上,没有人照料,仍然顽强得生长,是多么了不起!它们也像人一样,遇到挫折时,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面对困难,冷静思考,战胜困难。
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在非典期间,在离传染源最近的地方救死扶伤。在这些白衣天使中,有年近花甲的老专家,有刚上工作岗位的护士,有孩子的父母,有妈妈宠爱的女儿……为了抢救生命,他们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使用它,必须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