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7
生命是多么的顽强啊!你瞧!那笔直翠绿的富贵竹,看起来似乎弱不禁风,但是它被切断后,加入放入水中,它便开始疯狂的汲取水中的养分,几天以后,它就从没根变成有根的,有了它那赖以生存的“法宝”安定下来了!它成功了!它活下来了!即便是柔弱,也不能掩盖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你瞧,铜钱草那片片碧绿的如小小荷叶般的绿叶下只有一杆杆细细的茎,它干枯了,只要你在几天之内浇水,它就会重新充满生命力,那一簇簇的小叶又重新充满了生机,那些绿色的“小脑袋”又骄傲的昂起来了,好像在说:“你看,我是不是更绿了!”不仅仅是植物,连动物们也有着不屈向上的精神。你瞧,那海中的花虎鱼似乎也有着不屈向上的欲望,他们不顾一切的要冲上瀑布到达小溪!不论有多么艰难,一路失去了多少同伴甚至是一命呜呼,但它们还在向上!向上!向上!,它们成功了,它们最终成为了英雄!自然界的万物都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春天近了,小草顶开石缝,夏天到了,知了拼命高歌,秋天临了,树叶化作春泥更护花,冬天来了种子们躲在雪被下预备着明年的勃发……哪一处不是顽强生命力的展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