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9
就在这一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红树林》 ,他讲了红树林,这片海上森林,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不管那长年的寒风,不管那盐水的腐蚀,无视那贫瘠不毛的海岸,只是默默地把根须扎进去,依靠它那庞大的根系去汲取大地的营养。它把自己的兄弟姊妹连成一个整体,去抵御狂风恶浪,减少海啸和暴风带来的自然灾害。这一天结束后,我回到家里,给妈妈说:“妈妈,红树林真的有那么顽强,真的可以在海上漂流两个月后再扎根生长吗?”“嗯。当然!”当我第二天上红树林的第二课时,看了红树林的照片后,似乎明白了什么。
红树林的顽强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个在地震期间发生的一件故事:
20xx年汶川大地震时,一个上二年级男孩不顾危险,不顾劳累,救出了班上的几个同学,他出来后,晕倒了,在刚被抬到担架上时,给医生们敬了一个少先队的礼……
“谁愿意跟我一起挖”——洛杉矶的一次大地震,瞬间把学校变成了废墟,废墟中阿曼达的父亲正在费力挖废墟,而旁边的人还以为这位父亲应伤心过度,才变成这样。24小时,48小时,72小时……终于,他找到了自己的儿子,他们俩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我感动着,我高兴着,因为人间有那么多的顽强。生命如此珍贵,我为何不珍惜生命呢?